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婆來了
2015/03/11 10:21:51瀏覽585|回應0|推薦18

公婆來了,一般不都媳婦們會感到焦慮、心情不黑皮嗎?!但是我們家卻是劉先生變得暴躁、對老婆大小聲的日子。

太奇怪了,他很容易在他父母要來板橋時發脾氣,有時是對他父母發脾氣,最近公婆都罹癌了,他轉而對我發脾氣。上次跟這次都氣我在他父母要來之前,家裡亂糟糟的,都還沒收拾乾淨。(平常家裡也亂糟糟的,就不見他生氣)

嘿,他明明看到我在跟姐姐玩耍、我在跟姐姐玩耍、我在跟姐姐玩耍,我們拿著剪刀在剪厚紙板玩,做美勞總是會把家裡弄亂的啊,他到底在生我什麼氣?而且家裡有個頑皮的小鬼,是要主婦如何保持乾淨?!姐姐三十秒鐘就可以把可憐主婦收拾三十分鐘的客廳弄髒弄亂ㄝ。

陪小孩玩把家裡搞亂,總比家裡很乾淨卻讓小孩坐沙發看電視好吧,劉先生生氣的點我完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公婆假如要氣我這點,我也只有默默把委屈往肚裡吞而已,難不成要我對病人生悶氣嗎?

那麼愛生氣自己不會打掃,也不打掃就一個人生著大男人氣出門,最後還不是主婦要收拾。

問劉先生中午要吃家裡還是買便當,他就大發雷霆,說我怎麼不問他阿母。他父母放下行李就接著去看氣功老師,我哪來得及問。他氣我不問,我還要氣他莫名對我亂發脾氣咧!明明昨晚跟早上都跟我說:他父母要吃氣功老師家附近超級便宜的自助餐。我只不過是剛好眼尖發現婆婆又從臺南煮了一鍋粥來,當時他們早出門了,我根本就沒機會問婆婆,這鍋粥究竟幾人份?有沒有煮我們的份?或者,我到底需不需要再煮個湯或燙個青菜、煮個白飯什麼的?!

明明就是他們家的人溝通有障礙,還愛亂生氣,我真是無辜中箭。(抱怨完畢,抱怨真是紓壓最好的方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2143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