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座城市都是烤肉香
2014/09/08 16:09:39瀏覽506|回應0|推薦13

自從嫁人之後,每年的中秋節我就跟烤肉香說拜拜了。更正,烤肉香無處不在,但是,我的月圓人也圓的這個重要日子就再也沒有烤肉這回事了。

唉,沒辦法, 因為燒烤是不健康的,不健康的食物是不會出現在夫家的。所以每年中秋,我就只能哀怨地聞著左鄰右舍飄來的燒烤香味。看別人歡樂,內心無限空虛。

嫁人之後,重要年節經常不能回娘家過,一些只有在特殊節日才吃得到的美食,都無法再次品嚐,此等殘念加深了小媳婦的委屈,哇,真是太慘了呀我!

這次中秋三天假期,我們沒回台南也沒回宜蘭,而是留在板橋, 連著三天一打開窗戶,就會發現整個社區飄散著濃濃烤肉味,啊,真是讓人不瘋狂嚥口水也難。還好我上週已經在宜蘭提前烤過肉了,不然,我一定會歇斯底里大爆跳的。

不過,有了姐姐之後,我也只能滿場追著姐姐跑,無法親身體驗烤肉的真實感。不過,聊慰七年來的遺憾,亦已足矣。

帳棚搭好了,椅子也擺放好了,大家快點來烤肉吧!

掛上紅綵,103年宜蘭茭白社區中秋烤肉聯歡會預備開始囉!

人潮開始聚集了,四百人大會烤 go go go!

妹夫特別戴上頭巾,一看就是專業pro級烤肉匠。

阿公(右)跟他的堂兄弟們吃得好開心,三個人加起來約兩百五十歲。

請您們要健康呷百二嘿!

台灣之光——台灣鯛,聽說裹上鹽烤特好吃,但我沒吃到,所以不知是否如傳說中好食。

維德叔叔掛保證說好吃啦!

還好有叫大妹一家四口和阿美姑及素綾表妹來幫我烤肉,不然我哪有辦法又顧姐姐,又開心吃烤肉。

有閃亮舞臺ㄝ!大小朋友都歡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7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