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道理可言
2011/10/28 03:14:27瀏覽226|回應0|推薦11

前夫早上打電話過來,說他帶兩個小兒子去一個朋友家,然後朋友說我跟一個老頭子去逛夜市.......朋友說我如何如何.....

雖有點氣,但知道一向如此也就沒啥放心上...

問了他:孩子怎麼說阿公要他們自己繳水、電、健保費?为啥不是叫他繳而是叫孩子繳?

他回你一句:我哪有錢?!

我哩咧~~~~~真的像別人說的,他就是爛人、擺爛

我還好心告訴他,有時間去縣政府社會局問問,像他這樣工作不定、等待派遣身分,還要撫養四個兒子,可是老爸有財產、有房租收入跟退休金不能辦理低收入戶,可有啥解決辦法?

你猜他怎回答? 不用去問啦,反正就這樣放著阿~~~反正放著看他怎麼辦阿....

真的是沒道理可言耶~ 告訴他方法他還跟你這樣說

我無言以對,懶得說。然後他就是扯我早就計畫跟別的男人在一起,說我就等著那個男人給我房子(他真的好齷齪),我就是如何又如何....我告訴他:如果真的一定要我對不起他、我辜負他他才能放下好好過日子、好好為孩子想,那就這樣想、這樣去說吧! 其實已經幾次跟他這樣說了,假如這樣他才有面子才能放下就這樣,我無所謂 問題是,快一年了,他還是沒放下啥,頂多好一些的挖苦說:妳高興就好...可當他神經提起就沒完沒了的電話、說教、爭辯....我懶得聽、懶得氣,關機、順便電池拿出來充電。

傍晚,貽個給我電話,跟我談到他爸,我說他早上才電話跟我吵架...兒子竟然質問我過去就沒錯?....我說我承認我錯,可人要看現在、看未來,不是回頭看過去,甚至翻舊帳都無濟於事,重要的是現在要過日子....況且繳錢、感情問題這是大人的事情,跟小孩子沒關係...

我是有點衝動、情緒的跟貽個說:我已經跟你爸說如果一定要說我對不起他他才高興,就算我對不起他吧! 可貽個竟然冒一句:那妳沒有對不起我們嗎?

是阿!我是對不起他們,找錯男人生了他們,我是對不起他們,沒辦法再給他們金錢上的需求(我真的山窮水盡)

可這十幾年我的辛酸難道孩子忘記了嗎?當我在大陸,前夫在台灣,天天深夜跟我盧說我回台灣時跟哪個男人有一腿時,貽個忘記當初還是他幫我錄音的嗎?而且現在她父親竟然跟那個男人走的很近很近,天天在一起....

我知道前夫給孩子打針,雖然我也早知道會這樣,只是我不知道,會從孩子口中就這樣『質詢』我

我心好痛,最後我電話小弟那朋友(化名小栩好了)還好有他,上回在大陸被前夫盧到丟下skype就要跑到附近19樓公寓大樓去跳樓,跑下了樓那一剎那,一回頭打了個電話給小栩,才撿回我一條命。這關頭,我想起的是家人小弟,可,他已經太冷漠了....電話播出去的只有小栩了....

問題是電話一直不通,我打了電話給淳淳,原本說好這兩天他放假我去跟他玩兩天的,後來假放不了。他就只好繼續上班,我就又宅在家裡自閉。我家孩子就這樣,跟我娘家一樣,不懂的表達情感,他也知道貽個說這樣的話不應該,畢竟我是媽媽,可淳只有靜靜聽我哭、聽我說,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所以很快就稍微笑笑的跟他說,你就不會安慰我句話阿?他還是默默的,我跟他說我沒事啦,哭一下就過了,他說:嗯....(現在寫日記想起來卻想笑)其實聽到淳的聲音、我也欣慰了許多,畢竟他懂我的

後來小栩來電給我(他去上課),電話談了很多,我需要他跟孩子做個基本談話,再如何,大人的事情小孩不用管、也不用費心、只要好好讀書就是。

還有,我說到我好想回家的心聲,他跟我說,假設娘家房子蓋好了,你也回去了,那妳心理就踏實了嗎? 是阿!就算回去了,我的心就踏實了嗎?我需要的是親人的關懷、甚至在這離婚後的日子需要親人的支持、支柱....可,跟弟弟們的疏離...雖然我跟小栩說好過,他家就是我的娘家,可畢竟不是真的親人,所以很多東西我總開不了口

今夜,小栩給我一句,這麼多年了,如果還把他當外人,他會生氣的唷!需要什麼就說,想回家就回來....妳不是孤單一人的....

心裡頭不是亂,是痛。

跟小栩熟識熟,可畢竟沒有血緣,我也不喜歡打擾別人(雖然他不是別人)他只是小弟從初中穿同一條褲檔長大的同學,可,我跟他畢竟沒這樣的關係....我還是糾結在那個點上....

不過,我約他這兩天有空來我這兒(目前我沒交通工具)好好談談

我想他應該可以幫我卸下心防,可以幫我建立一些正確觀念,讓我好好繼續往下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578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