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善思親( 聯合新聞網 / 貼心下午茶 刊出 )
2009/09/14 22:43:48瀏覽686|回應1|推薦16

農曆七月快過了,想起了以前辦電子報時,我都會推廣農曆七月為孝月,這個大家想想就知道

我不以為過世的人會是種讓人逃避的『無形』,我不以為過世的人他的『精神』就不存在

我父親在我高二升高三的註冊日過世,他也是為了不讓我休學照顧他吧!

我母親在我挺著大肚子七個月時過世,當初她一個人去台中榮總做化療,一個人去面對,我是那麼無知,雖然母親說我懷孕不方便,但是。。。現在我很後悔沒有多多陪她。

後來母親相信氣功,一個人去住台北親戚家,就為了一週三次的『灌氣』

後來我差點忍不住去求她回醫院治療,她打電話給老公,跟老公說:你讓甜甜回家陪我七天好嗎?

就這樣我跟老公載著她去辦理住院,我挺著肚子在醫院陪她六天,扶著虛弱的母親上廁所,幫虛弱的母親洗澡。。。我終於把我該盡的孝在六天完成(我真虧欠母親太多太多)

週末裡,兩個弟弟回來替換照顧,我跟老公回家休息喘口氣(週一母親準備接受化療,聽說化療極度難受)。結果當晚,半夜裡,母親讓去探望她的二伯母(出家人)念經給她聽,然後母親就在佛聲中靜靜、祥和滴走了~~

母親的福報有多好,相信懂得人都知道~

目蓮救母、地藏王菩薩誕辰。。。

這七月對我來說不是鬼月,是孝月

﹍﹍﹍﹍﹍﹍﹍﹍﹍﹍﹍﹍﹍﹍﹍﹍﹍﹍﹍﹍﹍﹍﹍﹍﹍﹍﹍﹍

父母過世時都是用火葬的,也都放在市郊一個很清淨的寺裡。依稀記得父親過世後,每年七月底,引善寺會做法會超度亡魂,每年我都跟著母親來奠祭父親,所以引善寺對我來說,其實像個很有尊嚴的寺廟不會帶絲毫陰沉的感覺,更可說像另一個家一樣,每年至少一次來看看父親~

母親過世後,遵照母親意思,跟父親一樣放在引善寺裡~~

那時我已嫁人大著肚子,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也就沒再去過引善寺了,雖然常常載著兒子經過引善寺路,也每次都跟兒子說:外公、外婆在這兒。就是沒再進去過,十七年多了~

因為嫁人了、因為孩子還小稍微忌諱。。。

﹍﹍﹍﹍﹍﹍﹍﹍﹍﹍﹍﹍﹍﹍﹍﹍﹍﹍﹍﹍﹍﹍﹍﹍﹍﹍﹍﹍﹍﹍

昨天小弟跟大弟剛好說要到寺裡參加一年一度的法會,這我當然想去看看父母阿!

睽違十七年了,引善寺建築的更加莊嚴,熟悉的師父依稀見到幾位,跟著弟弟們爬上高塔,帶著兩個小外甥,我想父母親跟祖父(祖父撿骨後也放在這兒。還全都在同一樓層)見到我們三個姐弟、還有弟媳婦跟外甥來看他們,一定非常開心。

每年清明掃墓、每年七月法會,都是清清靜靜滴,非常簡單、樸素但莊嚴、肅穆

十幾年沒上樓看父母親了,我帶著相機滴,看著這從過去小小寺廟到現在莊嚴肅然的建築,趕緊留下一點什麼吧。。。

就是忘記,也因為到了樓下有些法會帳篷遮住,沒拍那個塔。。。沒關係!它,一直在我心底的。。。

這是父親當時為雲林縣政府編輯縣志時拍得引善寺(民國64年左右)

這是我這次拍滴

站在塔上望向遠方,是多麼舒服阿~可惜昨天天氣不怎好,還下雨,不然遠方的大尖山等美景盡入眼簾滴

我買了三盤玉蘭花跟蝴蝶蘭的花盤,敬給大雄寶殿的佛祖、敬給誕辰的地藏王薩、敬給我的父母及祖父。。。。

最後我見到這入出口的牌樓(進來時沒注意是啥字),這三個字,讓我所有所思、若有所悟。。。。

2009/09/21   16:30  
Dear 甜甜媽咪(回大陸中。。)(jing55060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引善思親」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音樂:花若离枝 江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3317370

 回應文章

沈莉莉
回复
2011/08/21 08:22

無意中看到此部落格,看到如此清淨的道場,很想前往參訪,妳把寺裡每個角落都照得如此的精美,讓人不得不,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