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茂林、多納部落(記88水災有感)
2009/08/17 13:40:44瀏覽646|回應1|推薦17

八八父親節的,一場無情的風雨讓南台灣許多的家庭流離失守

這個令任何人都沒有想像到的劫難在一夕間就這樣發生了

﹍﹍﹍﹍﹍﹍﹍﹍﹍﹍﹍﹍﹍﹍﹍﹍﹍﹍﹍﹍﹍﹍﹍﹍

8/5 我到高雄見一位從馬來西亞來的版友,跟高雄的版友一起版聚。拍了很美得高雄港灣夜色,歡樂的跟朋友相聚

隔天,原本打算到半屏山溼地晃晃再回家,誰知一出飯店門口,風好大、天空正在烏雲匯集,當下決定直接到火車站回家

﹍﹍﹍﹍﹍﹍﹍﹍﹍﹍﹍﹍﹍﹍﹍﹍﹍﹍﹍﹍﹍﹍﹍﹍

8/6 夜晚,颱風外圍雲層漸漸接近台灣,我家外面鐵門薄,滂啷滂啷響的。。。。

8/7 同樣的夜晚除了鐵門響,外頭還有東西飛來飛去的聲音。。。。。。。。。

那陣子心情極度鬱悶的我,更加嚴重,不能出門走走,只有風聲、雨聲陪著,尤其到了夜晚,連續三天都睡不著,直到天亮累到不行才上床

那種一個人孤單、寂寞、害怕。。。。。一直縈繞整晚久久不去,多希望有家人在身邊,多希望有個人在身邊。。。。。。。。

連騎個腳踏車出門吃飯都有問題、到7-11買個東西都快被風吹走,路上一不小心就可能跟車子親親。。。。

想起那幾個夜晚,自己有那麼一次對著電腦嚎啕痛哭。。。。。。(還好,網路線沒斷,依舊有QQ上的朋友陪你聊一會兒解悶)

真的不堪回首。。。。。。。

﹍﹍﹍﹍﹍﹍﹍﹍﹍﹍﹍﹍﹍﹍﹍﹍﹍﹍﹍﹍﹍﹍﹍

父親節後,開始慢慢傳出災情

我這兒沒電視、不看報,就只有網路,連首頁都沒新聞。偶而為了看氣象圖我到奇摩,見到一絲災情,老公跟兒子海口那兒雖經過前一個颱風,還好就淹淹水沒啥災情

可後來,災情越來越嚴重,我依舊把自己關在家裡的電腦桌前(反正不好出門),偶而買早餐瞥見電視新聞、偶而到7-11撇見報上頭條,連海口的老公都會跟我說台灣相當嚴重,哪裡多少人被土石流掩埋。。。。。。

我是個先自我封閉的傢伙,拒絕接受新聞

我是很後知後覺的傢伙,現在才對災情感覺難受

﹍﹍﹍﹍﹍﹍﹍﹍﹍﹍﹍﹍﹍﹍﹍﹍﹍﹍﹍﹍﹍﹍﹍﹍﹍

上週有個機會,跟朋友好好看了電視新聞,那種殘忍的畫面。。。。

我緊握著朋友的手,鼻酸的躲在抱枕裡,不忍再見、不忍再看

﹍﹍﹍﹍﹍﹍﹍﹍﹍﹍﹍﹍﹍﹍﹍﹍﹍﹍﹍﹍﹍﹍﹍﹍

猶記得整整半年前我才在茂林、我才在多納部落,開心的難忘回憶一一在眼前

而現在那個地方,全在土石流堆裡了

我想起了紫斑蝶,這台灣未來的生態大變

我想起了那晚高歌的多納小飯店。。。。。。。。

他們還在嗎?

﹍﹍﹍﹍﹍﹍﹍﹍﹍﹍﹍﹍﹍﹍﹍﹍﹍﹍﹍﹍﹍﹍﹍﹍

每接受一個災情訊息,就心酸一次。。。。

只願

逝者安息~

生者勇敢、堅強的活下去~~

﹍﹍﹍﹍﹍﹍﹍﹍﹍﹍﹍﹍﹍﹍﹍﹍﹍﹍﹍﹍﹍﹍﹍﹍

半年前我去茂林跟多納部落的日記,不久前才完成,帶你一起回顧美麗的茂林蝴蝶跟多納部落

→ 六、南台灣行 09 難忘滴多納部落

→ 六、南台灣行 10 茂林生態公園蝶舞

﹍﹍﹍﹍﹍﹍﹍﹍﹍﹍﹍﹍﹍﹍﹍﹍﹍﹍﹍﹍﹍﹍﹍﹍﹍﹍

這樣的時光不知還能再現否?

讓我如此想念,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情


很多感覺一輩子就一次,很多畫面可遇不可求,很多好朋友一輩子有了就夠了,很多美好時光一輩子不再。。。

我怎麼就這樣一語成箴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3232780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嘆
2009/08/17 21:40
多納對我來說算是很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地方,只去過兩次,第二次還是參加朋友的婚禮。這個朋友到霧台當牧師,同樣也是這次颱風的災區,之前聽說人都平安。

人平安,比什麼都重要。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8-18 01:59 回覆:

我看見訊息了

茂林無死亡人數

這就好、這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