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多事(老人家都住院了)
2009/05/03 10:45:17瀏覽507|回應1|推薦14

4/30

一大早快七點,老公為了去嘉榮例行拿糖尿病的藥、我為了有點出問題的相機上台北

就這樣各自辦理各自的事兒,中午跟朋友吃飯時老公還多交待了件事讓我在台北辦好

吃著吃著沒多久,小弟打來電話,說外公出車禍了,正在加護病房,大、小舅舅都趕到了,阿姨等等也在路上....

不知是年紀夠了,還是成熟了?(我依舊很孩子氣滴啦)我就楞了一下,想說我只是外孫女,也輪不到我決定什麼,再說做決策人都到達了也就不急著回去,當然,重要的是台北的事情還是得辦阿

母親過世十七年了,這兩個白髮送黑髮的外公、外婆就住斗六,舅舅、阿姨們都各自在他鄉,我這兩三年又移民到大陸海口去,兩個老人家習慣了,又不肯搬到小舅那兒,就這樣孤老的住在斗六

還好,小舅、小姨、我家兩個弟、還有小姨女兒偶而也都會回去看看

今年我回台灣了,大家還聚在小舅公司的年夜飯圍爐,滿滿家人的溫情

﹍﹍﹍﹍﹍﹍﹍﹍﹍﹍﹍﹍﹍﹍﹍﹍﹍﹍﹍﹍﹍﹍﹍﹍﹍﹍

原本一向都是外婆煮飯的,但因為近來外婆心臟病情加重(兩老都88高齡了),容易喘,也就不煮了,都由外公騎著三輪摩托車去買飯菜回家吃

誰知竟然在去自助餐買完飯菜迴轉時被車子撞了 

﹍﹍﹍﹍﹍﹍﹍﹍﹍﹍﹍﹍﹍﹍﹍﹍﹍﹍﹍﹍﹍﹍﹍

原本還不想讓老公知道,等明天再一起過去看。後來還是忍不住傍晚時通知了老公,我就知道這個老公還是有可取之處滴啦

晚上在回斗六的車上,老公就電話告知去探視外公的情況:撞到頭部,整個頭、臉腫脹,胸部有出血,意識算是清醒、認得人....

OK!意識清醒我就放心了!

﹍﹍﹍﹍﹍﹍﹍﹍﹍﹍﹍﹍﹍﹍﹍﹍﹍﹍﹍﹍﹍﹍﹍

5/1

早上十一點的探病時間,我帶著老大安安騎著腳踏車到外婆家,讓小舅開車帶我們跟外婆去醫院

安安很乖,這幾年不在我身邊(爺爺帶著),有兩三次機會還會去探視他的咻阿組(因為外公都會用手掐這嘴唇吹出咻的聲音,我家四個兒子從小就喊咻阿組)

我以為自己見著外公會哭(我是那麼多愁善感的),結果,也許這些年來磨練堅強了吧?!我沒哭!因為至少外公知道我是誰,可以跟我說幾句話,還問安安還沒去海南喔?

﹍﹍﹍﹍﹍﹍﹍﹍﹍﹍﹍﹍﹍﹍﹍﹍﹍﹍﹍﹍﹍﹍

這幾天就這樣來回醫院探視外公中度過,當然自己身體狀況是比較累的,尤其睡覺都沒睡好,幾乎次次做夢~

還好,甜媽我啥不會,撐著最厲害:p

﹍﹍﹍﹍﹍﹍﹍﹍﹍﹍﹍﹍﹍﹍﹍﹍﹍﹍﹍﹍﹍﹍﹍﹍﹍

5/3

早上探完外公跟小弟、阿姨、表妹、大弟妹,去吃午餐,然後我回家想休息

誰知一回到家,三叔來家裡告知,老公的祖母(91高齡)幾天吃不下飯去醫院打點滴了....公公跟安安已經在醫院看著了

好吧!我跟老公正準備去醫院,他們回來了

大姑帶著阿嬤(婆的婆囉)去洗頭、洗澡........看似一切穩定來

晚上,阿麼體溫突然升高了,一群長輩又忙著將阿嬤送往成大斗六醫院住院

﹍﹍﹍﹍﹍﹍﹍﹍﹍﹍﹍﹍﹍﹍﹍﹍﹍﹍﹍﹍﹍﹍﹍

看來,我會忙子了,兩個醫院要跑,尤其外婆那個老人家更需要有人陪伴,雖然舅舅、阿姨都會輪流回家,但畢竟我是住的最近的一個,畢竟我個性就是那麼跟外公最像的那個,畢竟我家母親不在太多年,我這個做女兒的多少也得替母親多盡一份心

至於老公家這個阿嬤,至少長輩好幾個住在身邊,當然我也得盡盡我那份長孫媳婦的義務

先簡單說一下

一些未完成的回台系列圖文日記就只能慢慢來囉! 

當然 祝福 也祈求老天保佑  這兩位老人家

病情漸漸好轉 早日康復出院




除夕夜幫高齡快九十歲的外公、外婆拍的,有點兒匆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2910543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09/05/04 16:40
祝福老人家們早日康復。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5-05 16:10 回覆:

趕些需仁大哥的關心!

目前外公已出加護病房、轉往中國醫藥學院,那邊親戚多方便照顧。

阿嬤還在住院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