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墾丁發呆之旅 04 行雲流水、蝴蝶夢
2009/03/24 12:38:18瀏覽573|回應3|推薦18

很抱歉滴!這篇日記至今才開始寫,因為週五早上十一點退房後我就不能上網了,然後騎著摩拖車繼續尋找我的行雲流水海、蝴蝶夢,等到下午五點左右的中南客運回到高雄,剛好小弟出差回來,吃晚餐就往台中大弟家了

週五下午我是真的騎車也醒著太多時間太累了,差點想回斗六睡覺不去台中,可就跟小弟討論著一些事情給忘記哩,來到台中

週末兩天,我就是累,兩腿發軟,只能休息,稍微整理一下圖片,根本無法想日記內容。才知道,哇!整整七百張,所以日記就延遲了~~  

傳了一個晚上的相片,這udn相簿真難傳    害我想哭

看來日記又得明天寫哩!已經超過我睡覺時間二個多鐘頭啦

3/24 02:10

﹍﹍﹍﹍﹍﹍﹍﹍﹍﹍﹍﹍﹍﹍﹍﹍﹍﹍﹍﹍﹍﹍﹍﹍

2009-03-20 清晨

昨晚將手機鬧鐘設定五點半,結果五點多一些就醒了,看看外面天色,鬧鐘改調五點五十分

結果是五點二十幾分就起床了,心裡掛著嘛!

搞一搞、弄一弄,快六點出發,同樣買個7-11麵包跟一瓶水帶上摩托車

目的就是帆船石,這次很乖穿著長外套啦!風還是冷的。到了帆船石,真有個人比我早到拍照耶

走過那段沙灘,真是累人,腳好重唷  

打開三腳架、找好位置,準備開拍啦!(拍了七百張,除了蝴蝶,海的系列直到昨晚我才一一修圖完,因為實在太多,我按類別分類了,晚點就按類別開日記吧,現在先挑選出一些我拍照順序po出來)

天剛亮、路燈還微亮著呢!可惜還是晚了一點點時間

不很成功的慢速、雲霧海,不過感覺抓到了

下面雲霧的感覺更抓住哩:)

朋友教我要把天空再裁剪一些掉,大家看看囉

確實比較有層次感唷!

下面這張也是試看!

我很認真的想盡辦法在天亮後怎麼拍出雲霧海

說真的,上回去台北,終於買到轉接環,有了減光鏡後,真的就是不一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真是不可少

我拍的真是既興奮又爽快、雖然不能跟大師比,但是第二次練習拍雲霧海,讓我拍的還有那麼點成就感呢:)

看著雲霧的變化萬千、水變的溫柔,真讚~

這還得留心海水拍打石頭的時間、海浪大小的律動,還有,為了曝光、時間符合我小DC的限制,又只能挑選順光角度,為了相同角度裡找出變化,必須遠、中、近景來個變身:p

真是不簡單,也很好玩

盡興的玩到快八點,也差不多了,陽光出來、有點兒累...

離我十一點退房雖然還早,但是我起得早,睡眠不夠阿    必須留點時間回去補睡一下下才行,還有一個下午等著我遊晃呢!

當然在墾丁早上的蝴蝶是不容錯過的,留點時間去拍蝶吧!

﹍﹍﹍﹍﹍﹍﹍﹍﹍﹍﹍﹍﹍﹍﹍﹍﹍﹍﹍﹍﹍﹍﹍﹍﹍﹍﹍﹍

從橘子紅了(不知對不對)、小徑的路上去接上往『社頂公園』的路,一路蜿蜒而上,一路兜風在森林道路上真是清爽!

不時注意路旁的蝴蝶,確實不多也不少的蝴蝶在路旁有花的路段飛舞

我一路上到社頂公園停車場,依稀記得多年前這兒路旁有一整排馬櫻丹吧!花上蝴蝶很多,讓我印象深刻。

結果那排馬櫻丹不見了,蝴蝶也少了,這生態變了:(

是環境造成?是季節未到嗎?

我回頭剛剛路過見到蝴蝶的地方,還好,有些蝴蝶可以拍,不過拍的還行而已,蝴蝶老麼飛來飛去,再不然停下來的地方背景不怎麼好 

挑了幾張配合行程嘛!加減看看哩:p

青斑蝶(其實裡頭還分很多種青斑蝶的,恕我就不一一訴說哩)

姬小紋青班蝶

大白斑蝶(我們叫牠大笨蝶) ,因為飛行姿態就是非常優雅、緩慢,可以飄著飛行一點距離,但我還是抓不住拍清晰動態蝴蝶 

粉蝶(查半天沒查出啥粉蝶,不查了,查著太累了)

小灰蝶(同樣不細查品種啦!)

雖然捨不得放下相機,但是快九點啦!再不回旅店梳洗一下全身黏黏的海水、稍做休息是不行的,我雖很能ㄍ一ㄥ,但是要有分寸、量力而為

沿著社頂公園公路蜿蜒而下,真的很舒服,經過先總統 蔣公以前那個行館,我知道那兒視野非常棒,但是放棄了,沒時間:p

回到大街、回到旅店,才知道,我的麵包一口也沒機會吃 

回到房間開機上網、上QQ跟老網討論一下雲霧海、洗個熱水早、泡杯咖啡、啃麵包...十點多一點點啦,趕緊將手機鬧鐘調十一點,就昏沉睡著了(當然空調沒開,就打開落地窗跟窗戶的自然風,讓我舒服滴小睡)

﹍﹍﹍﹍﹍﹍﹍﹍﹍﹍﹍﹍﹍﹍﹍﹍﹍﹍﹍﹍﹍﹍﹍﹍﹍﹍

跟老闆打過招呼,晚一點點退房沒事的,就這樣十一點被鬧鐘叫醒

打包好所有行李,寄放櫃台,我繼續下午的閒晃(誰叫小弟晚上才回到高雄)

首先目的是『砂島』(貝殼沙灘),我跟老網說過,我要檢一小罐的小小貝殼回家的

不過我到是先想到所謂情人灣看看,但是就是要五十元入門費,放棄,從旁邊的小路往海邊去,嘿嘿!原來是國小旁邊路盡頭的大灣那兒

那個萬應宮前的樹下,我們全家在車上住過、休息過幾回,孩子多嘛,一切就很戰鬥的出遊(其實我家稱為流浪之旅

坐在椅子上休息下、裝好裝備,下沙灘,艾瑪(啊呀我滴媽呀),我的腳被砂子燙死啦!這大中午滴,退房我也沒辦法,忍著點囉

這個大灣,最後一次來時被夏都給封閉了,不過偷偷說,那守入口的守衛還是讓我兒子下去小玩一下滴),今天,開放啦!應該是夏都租的沙灘縮小吧?!

反正我盡量尋找攝影點,不錯啦,就是熱,我又不帶帽子(還不是會被風吹掉、還不是也曬到)........

中午漲潮、風浪大,其實很不賴耶,還有從這兒面對夏都,也真不錯看喔

這兒的幾塊石頭也殺了我不少記憶卡

不過中午也能拍出雲霧海,喔!錯了!是行雲流水的海,夠強吧?!(讓我小小驕傲一下哩:p)

忘了一張大灣左側的景觀,是不錯,可惜有點逆光我拍不好,加減看看(紀錄咩)

曬夠啦!曬暈啦!該上岸哩!

坐在萬應宮旁的椅子上收拾裝備,哈哈!你知道我遇到誰,有個小伙子開車停下來,,我好心提醒他說沙子很燙唷!

他問了我大灣這兒啥滴,然後說他是要來比賽三項鐵人滴,先來看看場地,然後他,竟然也是來自斗六耶!

閒聊一會兒,我該出發往砂島哩!

祝福他!圓滿完成任務、最好有很棒的成績:)

﹍﹍﹍﹍﹍﹍﹍﹍﹍﹍﹍﹍﹍﹍﹍﹍﹍﹍﹍﹍﹍﹍﹍﹍﹍

在經過那個香蕉灣附近的那個啥東東滴(忘記啦),以前曾經跟兒子進去過,才知道

啥叫棋盤腳、有豔紅的花朵、啥叫板根,還有珊瑚礁形成的礁岩地形跟礁岩上的植物

雖然這個地方蠻隱密、不容易發現,但是變了,還是變了,裡頭零零亂亂,一切被放棄維修  

但為了尋回跟兒子曾經的那個夢,我還是在裡頭呆了一會兒。雖然見到礁岩洞裡的那隻罕見蝴蝶,就是拍不到   雖然看見一隻大大滴、沒見過滴蜂,就是拍不到  。蝴蝶就像蜻蜓點水一樣停一下就飛、停一下就飛,那兩隻大蜂也一樣。

算了!隨緣唄!不我會曬死滴哩:p

﹍﹍﹍﹍﹍﹍﹍﹍﹍﹍﹍﹍﹍﹍﹍﹍﹍﹍﹍﹍﹍﹍﹍﹍﹍﹍﹍﹍﹍

來到砂島,我一直夢想能在那兒撿回一小罐的貝殼砂,可是,可是生態變了

我怎麼也檢不到幾顆,以前,隨便一撥開沙子就可輕鬆撿到滴阿    這下子,小小貝殼砂除了被保護的那區外,其餘地方真要絕跡哩   

我不知怎形容,台灣對生態保護很用心、也是世界有名的,但是,人為的破壞是無可避免。過度開發常常讓生態產生變化.......這不是靠少數人做得到,真的必須全體國民有那個思想、那份心意阿!

其實在找小小貝殼之前,我還是發願尋覓了老公跟兒子以前撿到的『鏗鏘化貝玉』(暈倒,以前就聽老公這麼稱呼,結果我查詢半天沒查到,就查到自己以前寫得日記記而已。具體名稱也不怎懂)

小常識: 軟體動物門

軟體動物外形多樣化,是十分成功的生物類別,種數僅次於節肢動物。這個門包括所有「貝殼類」動物、八爪魚及墨魚。大部份軟體動物生活在海?,部份生活在鹹淡水交界或淡水,亦有小部份是陸生的。

特徵

身體柔軟,不分節,左右對稱,背部皮層向下伸延成外套膜,覆蓋身體的大部份。軟體動物中的貝殼類的貝殼便是由外套膜的上皮細胞分泌而成。

反正他就是軟體動物的化石啦!

以為跟小小貝殼一樣再也找不到了,結果還是讓我找到哩!開心:p

原本還想抱回來(兒子小時候我們就是帶著海邊到處檢石頭),想想算了,還有行李呢、還要到台中捏!看片片吧!那個管狀口可是一直蜿蜒到另一個管狀口滴唷

練習拍了幾張海、撿了幾顆小小貝殼,我可是曬昏昏哩!

該離開啦!還有點時間再去找蝴蝶去吧!

回到帆船時補拍幾張,都不理想、刪了

三點啦!上小徑的路到社頂公園拍蝴蝶算了!

還是找到早上拍蝶的那個地方才比較有蝴蝶,車子路旁一丟,就開拍,大笨蝶好幾隻,飛翔著,呵呵!看著就舒服:)

這是蝴蝶嗎?不是唷!晚上用QQ給布布看,問他是蝶是蛾,一口就說蛾

這是  粉蝶燈蛾 也喜歡在白天尋花采蜜唷!

可惜牠的停留點很難拍好啦,將就認識一下吧!

接下來還是青斑蝶的一種琉球青斑蝶

四點多,小雨一陣陣,我就是不想放棄,冒著小雨繼續拍,不過溫度下降了唷!

依依不捨離開社頂的蝴蝶,我該準備下山回高雄呢

回到旅店,退了摩托車,旅店老闆人很好,還借用浴室讓我稍微沖洗海水帶來的黏著

那個所謂回頭車消息不準確,旅店老闆讓我最好還是坐客運回高雄,還跟我談了很久

他見我一個女人來住宿,原本是蠻有忌諱滴(飯店的忌諱喔,怕孤身女人比較想不開來自殺滴),但見我還算不錯,也就放心多了......很多人生經驗閒聊就放在我心上了,他是個好人,下回有機會我一定再來『夏天旅店

坐了五點五分的中南客運,我啟程回高雄哩

﹍﹍﹍﹍﹍﹍﹍﹍﹍﹍﹍﹍﹍﹍﹍﹍﹍﹍﹍﹍﹍﹍﹍﹍﹍﹍﹍﹍

好了!就簡單(其實也夠多了)記錄下來!

真累,費了好幾天修圖,寫個日記費二、三天才完成(寫東西我要感覺、要情緒還很龜毛)

接下來我會將攝影部份分類po上來,希望大家對我這個攝影新手玩出來的片片不吝指教,當然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2775871

 回應文章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得真棒
2009/03/25 00:37

謝謝分享美美的照片

照得很棒

我還只是停留在數位相機的階段

更多時候是手機隨手拍

祝福您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3-25 11:41 回覆:

感謝親愛滴讚美

我還在學習中,這都是練習而已

我也是只用數碼相機拍的阿,手機拍照我幾乎不用滴

美麗好心情唷:)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手
2009/03/24 14:16

說是攝影新手,拍出來的東西可都還不錯呢!還會拍雲霧海,這可是玩單眼的唄?

不像我們只會玩DC,只會拍花草樹木.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3-24 18:06 回覆:

親愛滴竹子

我雖然這台小DC已經用了三年多,也在去年年底才知道有手動對焦功能,而且還搞不懂怎麼用

只是我2007到搜狐社區的攝影論壇胡玩,然後就更愛上攝影,學習認真、進步就多嘛

我很想換單眼,也不少人要我該換了。

可是,首先經濟問題,我還在大陸奮鬥冰店小生意快三年,好不容易才穩定下來

還有,單眼要用一隻眼睛去看小視窗,這是我一直很無法跨出的一步(年紀稍微大了,老花哩,習慣小DC的大視窗取景,真不知道單眼要如何去看)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的動作
2009/03/24 14:11

我覺得動作已經很快了,3/20拍的相片,今天也才3/24而已。有幾張像是上午0716拍的那張海潮等等,真的就蠻有味道的。

青斑蝶有三種,妳拍到的依序應該是青斑蝶、姬小紋清班蝶、琉球青斑蝶,剛好都拍到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3-24 17:54 回覆:

感謝需仁大哥

我沒有0716  只有0712、0713、0728。您說哪張?

還有感謝大哥提供斑蝶名稱,我實在找得累(身體不是很好著滴)

會不會是在自然中心認識你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