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萍,小萍,祝福妳!(4)
2010/01/02 15:01:17瀏覽537|回應0|推薦11

圖片說明:(左起)我老公,小明,家父


妹妹和小明的戀情歷經了時間的考驗,家人的反對和第三者的介入種種磨鍊,終於在交往後的第五年締結了婚姻的誓約。他們沒辦婚禮招待會,所以我沒機會出席參與他們的大日子。

婚後,他們攜手來到美國求學。打從小環在學生宿舍介紹我們認識的那個晚上至今也不知幾年了,我再次見到小明,不敢相信他竟然成了我的妹婿---自己人!

我們兩家人每每聚在一起,總要提起國三時幫陳同學走私槍械般地偷渡畢業紀念冊一事,大家總要把這個老掉牙的往事笑了再笑,一次又一次,意猶未盡。

小萍呢?比國中時代更嬌豔了。聽說她二專畢業後在台北某某證卷公司上班,有錢有色,酷似好萊塢的明星,身邊永遠不缺男性朋友。

我沒過過有財有勢的生活,更無法想像擁有田麗般天使臉龐的優勢,小萍的生活與我的一直都沒有交集過。透過小明和妹妹的姻緣,我竟然走了狗運和這位絕世美女有一點遠親關係。慶幸!慶幸!

她變成了某對夫妻之間的第三者;她墮胎了;她在股票市場上大贏;她和小明的好友同居;她又墮胎了;她變成另一對夫妻之間的第三者;她賺了很多錢;她跟同居人分手了;她又交了個新的男友...

小萍的生活從來不單調。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和小萍之間的差異也越來越明顯。她是安潔莉娜裘莉,我是...罔市。就醬。

小明和妹妹結婚後三年終於當上了父母。台灣的家人急著想看他們白胖的兒子,所以那一年的聖誕節假期,小明和妹妹不負眾望地帶著兒子回台灣探親去了。

一個月後他們一家三口人回到美國時,在眾多的行李箱後面,跟著久違的小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