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萍,小萍,祝福妳!(5)
2010/01/03 00:30:01瀏覽631|回應1|推薦14

(圖片說明:為確保小萍的隱私,不讓她本尊在網路上曝光。我上傳一張自己結婚當天姊姊幫我捲頭髮的照片來營造文章氣氛,見笑了)


小萍這般特殊的驚奇造訪,讓寒舍突然也增添了無上的光彩。一番簡短扼要的介紹之後,我三個兒子學會了喊小萍〔姑姑〕。




時年31歲的小萍開始了在異國的求學生涯。她和一大群高中畢業生上上下下地進出英語教學大樓,從最基礎的ABC開始重新學習發音和拼音,成為同學眼裡年長的尤物同窗。




致於她為何邁入了中年才決定拋離台灣一切的好萊塢是非生活,遠渡重洋地來到異地重新過著18歲少女的日子,我沒過問,自然的也就沒答案了。




所以說,欣賞美女這檔兒子事乃人性,無論國籍膚色人種都是一樣的。小萍在校園裡出沒僅一個禮拜的時間,她身邊就圍繞了一群男孩子,全都比她小了十歲以上。不知她是怎麼辦到的,所有想跟她約會的年輕人都死死地相信她謊報的年齡。我腦子裡只浮起一句中國人說的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小萍的魅力真神奇,真奇妙!




小萍到美國還不到一個學期的時間,在眾多盲目追求者的角逐當中,她就揀選出了一位幸運兒,賜予冠軍的頭銜。這位新男友史考特是中文系的大一學生,大概是剛出社會的關係,有點靦腆,有點生澀,有點困惑,但喜歡美女的特性和大家都一樣。




聽說史考特在加州的父母很富裕,小萍在美國展開的求學生涯與我當年窮留學生的日子是截然不同的。




不消多久的時間,小萍劈腿事件;小萍打黑工事件;小萍轉學進野雞學校;小萍在宿舍偷抽煙事件;小萍皮包裡藏著避孕用品事件;小萍跟某某男孩子同居事件等等在台灣發生過的戲碼,舞台完完整整地從故鄉搬到美國來。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小萍懂得保養,她的臉蛋兒總是光滑柔嫩的。能夠瞞著社會大眾她的實際年齡而不被識破,她壓根兒就是個實力派的演員。為了保持魔鬼般的身材,她可以禁食,她可以催吐,她可以瘧待自己。




先天的優勢加上後天的努力,小萍是個永不衰老的明星。




打從她剛踏上美國這片土地以來,五年也就這麼過,小萍(一點)也不年輕了。她的劈腿事件一直都沒停止過,有時候我很懷疑她晚上如何入眠?但我和小萍的生活從沒交集過,畢竟,她是安潔莉娜裘莉,我是...罔市。




大約兩個月前,在她打黑工的餐館裡來了個24歲的年輕獵物,小萍瞄準目標,輕鬆中靶,他們同居起來了。




十二月三十日,他們迅速決定要在隔日完成終生大事。一個名叫大衛,毫不起眼的24歲宅男,終於打敗天下無敵手,贏得最終的冠軍頭銜,將意氣風發了將近四十載的小萍娶回家當供品奉著。




他們迅雷不及掩耳的婚禮沒有招待會,我沒機會出席參與。但除夕夜,我和老公帶著送給這對新人的結婚禮物到小萍的住處時,他們正忙著打包離開去度蜜月。




小萍的頭髮是美髮院的傑作,捲捲的公主髮型,僵硬地冠在她頂上。她的濃妝有點上海灘街女的味道,臉白的像日本藝妓一樣,襯托出血紅般的唇彩。她沒有定情物;沒有婚紗照; 沒有宴客;沒有結婚禮服;沒有親朋好友的祝福,就一張結婚證書,和一個站在角落24歲不會講中文,驚惶失措的新郎。




可憐的大衛!這一切似乎像是一場夢!他的眼神裡流露出一股〔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曾經偷抽爸爸的煙〕那般驚險刺激的歷險記之後心有餘悸的恐懼。這次,踏踏實實的,他娶了個比他年長12歲,飽經風霜,英文尚有進步空間,不知和公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會冒出怎樣的肥皂劇的外籍新娘。大衛自己呢?在爸媽家裡窩到24歲的年紀,從來就沒工作經驗,沒學歷,沒技能的摩登X年代青年,在跟小萍胡搞了幾個禮拜以後,將以一生中最慎重的誓約來表示負責。




望著這對新人雞同鴨講的對話時,我的思緒突然被帶回國三那一年,在鳳凰花飄落滿地的初夏,我按照約定走到教室樓上的二年十班去找傳說中最美豔的校花小萍。




小萍清純開朗的笑容像優雅的鳳凰花般綻放在六月裡。22年後,我再凝視著同一個臉蛋,有些倦世,有些無奈,美豔依舊,光彩不再。




我不知道過著好萊塢退隱明星的生活是甚麼感覺,但我想輕聲地告訴她:〔小萍,小萍,祝福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elle
過往如歷在目!
2010/01/04 16:19

過往如歷在目, 好像這些事, 就是昨天才發生的!

眼前, 浮現的是一幕幕過往的故事! 故事中, 有你也有我!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Hope Youngblood(jijenmerrill) 於 2010-01-05 00:26 回覆:
是啊!隨著年月的增長,我有一種〔現在不寫,明天就忘〕的感慨,所以念舊的文章很多。很感謝在年少的歲月裡有妳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