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萍,小萍,祝福妳!(1)
2010/01/02 13:09:17瀏覽525|回應0|推薦10

圖片說明:國中畢業的我

我和今天想要提的這位主角之間關係滿複雜的,但仔細想來,其實也沒這麼雜亂,只是我頭腦簡單,無法分析比2+2更深的難題。




我第一次聽到小萍的名字,是在國中三年級的時候。她比我小一屆,讀國二,教室就在我們樓上。




她有一個哥哥小明,跟我同年。當時我們學校採行男女分班的制度,所以我沒跟小明同班過。再加上當時不知怎麼的,師長家長都一致認為正值青春期的國/高中學生如果談戀愛就等於犯下滔天大罪一樣的可怕,所以,我也沒正式認識小明的機會。




隨著鳳凰花開的季節漸近,國中生涯也即將進入尾聲了,突然間所有的準畢業生每天都帶著畢業紀念冊到校請朋友簽名,順便寫一些道別祝福的話。




坐在我前面的陳同學雖然跟我只保持一張桌子的距離三年了,但我們只算點頭之交(嗯!我人緣不好。嗚嗚嗚)。直到有一天,她從書包裡抽出一本有亮片封面還附香味的畢業紀念冊,轉過頭來靦腆害羞地遞過來給我,小聲地問:〔班長,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說完,她的頭低得更下去了,害我也開始莫名其妙地臉紅心跳起來。




〔呃,甚麼事呢?〕我開始緊張地想要咬指甲。




〔妳...呃...〕陳同學用力地吸了一口氣,繼續說:〔可不可以幫我把我的畢業紀念冊,呃...〕




我幾乎要揚起一邊的眉毛了(我其實不會揚一邊的眉毛,但當時很想這麼做),幹嘛一句話不一口氣說完啦?有甚麼不好意思問的事嘛?要我簽個名有這麼難嗎?




陳同學的臉開始從下巴紅到額頭,她大聲地吞了一口唾液,終於鼓起勇氣把話說完:〔妳可不可以幫我把我的畢業紀念冊拿給五班的小明簽?〕




說完,她像洩氣了的氣球一樣,癱瘓在椅子上。




〔啥?不是要我簽哦?呃...〕我腦子裡小抱怨了一下。




我是班長,平常被訓導主任,教務主任,總務主任,輔導主任和班導召集到會議室開會的機率比我每天回到家跟爸爸講話的次數還多。




因為有這樣的機會,陳同學認為我可以將她香噴噴,水噹噹的畢業紀念冊偷渡進去會議室,然後像神盜義賊一樣地在會議桌下傳給阿明的班長,並透過我們之間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妙讀唇語溝通技巧在空中傳話,他就能徹底了解並清楚地知道回到班上時轉交給阿明簽。




吼!那阿明簽完以後咧?陳同學,妳國中三年來跟我講不到兩句話,怎麼才第一次正式地開口就真的是〔獅子大開口〕啊?




但我就是這麼夠義氣的人(拍拍胸膛),人家陳同學春心乍開,我怎麼不捲袖幫忙呢?




我忘了當時是怎麼通過校園裡雷射線阻隔牆的防衛系統的,但我確實把陳同學的畢業紀念冊安穩地傳達到五班小明的手中,他也不負苦心地洋洋灑灑簽了一整頁,黏上他灌籃的玉照,還留下電話號碼。隔天,五班的班長在會議結束後用唇語告訴我到二年十班找小明的妹妹小萍取件。(原來五班班長的妹妹跟小萍也同班,我就警告過看官兒們這些人的關係很複雜的嘛!)




反正,我是個類似在做販毒交易的濫好人,好人既然要做到底,我就非得到樓上去找二年十班的小萍拿回畢業紀念冊就對了。陳同學真是欠我欠大了,害我在這整件事過後還心有餘悸,怕被導師抓包記大過。我心臟沒那麼強,這件事過後我差點被送進神經病院。




按照約定,我準時地走到教室樓上二年十班去找小萍妹妹。


哇咧!大概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絕世美女,就是那個時候!(托陳同學的福,謝謝!我喜歡看美女)她的輪廓五官跟一位過時的台灣美女田麗簡直一模一樣。秀氣的直髮,完美的臉龐,怎麼平平都是清湯掛麵的學生頭,她就可以看起來這麼美豔,讓我驚為天人!(澄清:我喜歡看美女,但我更愛帥哥)


我大概因為被小萍的美貌給躡住,突然間支支吾吾地連一句謝謝也講不出來。抱著陳同學的畢業紀念冊,轉頭就跑。


跟田麗長得一模一樣的小萍甜美的笑容變得像是刺青一樣,長居在我腦海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