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萍,小萍,祝福妳!(2)
2010/01/02 14:05:31瀏覽409|回應0|推薦7

圖片說明:我和高中同學(本人是右二的那個圓臉)



我順利地考上城裡唯一的女中,小萍還在國中苦熬,我再也沒親眼見到她的福氣了。

有一天,我和同學到市場裡去吃陽春麵,突然在狹窄的巷道裡看見一家新開的照相館。他們的店面櫥窗裡掛著一幅放大一百倍的寫真照,朦朧的,飄逸的,優雅的照片裡那個美女,正是讓我正眼一見就說不出話來,心裡還一直質疑自己是否有同性戀傾向的小萍。

我很有自制力,再加上大概自卑感作祟,我不准自己再經過那家照相館,刻意地傷害自己的尊嚴。


很快的,升學壓力就結實地吞蝕了我的整個世界。我沒有閒暇的心情去理會美女,每天只顧讀書。


一晃眼,我就獨自一人扛著包袱坐火車上台北,有些寂寞,有些恐慌,有些興奮,有些驕傲地當起了一名大學生。


不知是台灣很小,還是反正世界就是很小。我的大學室友中有一位是同鄉人,名叫小環。我們國中,高中六年都同校但不同班。




學校開學才沒幾天,有個晚上過了門禁的時間,小環突然有訪客。從影像對講機裡一看,來找小環的是一群男孩子,大約三個人來著。


我抱著一桶髒衣服繞過小環身後走向洗衣間,雞婆地偷瞥一眼影像對講機裡的男孩子面孔,突然一驚,懷裡的髒衣服掉了一地。


小環驚嚇地回過頭來望著我問:〔妳還好嗎?怎麼了?〕




我一手遮掩住嘴,一手顫抖地指著對講機裡的影像:〔小環...那個男生...是不是XX國中三年五班的小明?...〕



小環滿肚子疑惑地看著我,差一點揚起一邊的眉毛(但我知道她也辦不到),好奇地問:〔對啊!那是小明,妳怎麼了?妳認識他嗎?〕




這還真不是普通的冬瓜問題咧!我要是不認識他,怎麼會連名帶姓地問妳他的身份來路啊!吼...


我一邊蹲下身去撿髒衣服,一邊故作鎮定地說:〔嗯!其實我不太認識他,只是國三時曾經幫過一位同學把畢業紀念冊交給他簽,就這樣。〕




〔那有甚麼了不起的,來,我幫你們介紹一下!〕小環自作主張。


那個晚上透過小環,我和小明正式地握手交友,他說小萍還在家鄉讀高職。小明和小環在高中畢業前夕,偕同其他兩位小明的朋友,一行四人徹夜騎摩托車到基隆的某某廟宇,在神明面前結拜成三兄一妹。



 

原來高中畢業後,不管妳想要跟異性發展任何的關係都沒有教官會記妳的大過。小明和小環是時代尖端的領導者,我仍保持山頂洞人的居名身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