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萍,小萍,祝福妳!(3)
2010/01/02 14:27:24瀏覽431|回應0|推薦9

圖片說明:我剛到美國時


既然大學生享有異性朋友方面的特權,小明和小環還有其他兩位結拜哥哥見面的機率就增高到有些離譜的程度,但一切都還好,小環是個潔身自愛的好女孩,沒讓自己惹上一身腥。


大三那一年,我休學去傳教,和同學室友就再也沒聯絡了。



隨著世事的變遷,我結束了傳教的生涯,輾轉來到美國繼續求學的生活。童年的朋友變成腦海裡模糊的臉蛋,沒有名字。


不久,我在美國結婚了。因為沒在台灣辦婚禮招待會,故鄉裡沒人知道。


婚後大約一年半,有一天,妹妹從家裡打國際長途電話來給我。〔姊,姊,妳知道我現在跟誰在一起嗎?〕她興沖沖的,似乎在兩秒內如果我再猜不出來的話,她就要忍不住在話筒彼端爆炸了。


〔誰啊?〕我心裡揣摩著,把所有認識的男孩子的臉蛋都在腦子裡簡潔地掃描過一次,想不出來到底有誰這麼幸運...




〔是小明啦!妳還記得他嗎?〕妹妹幾乎要尖叫起來了。




〔蛤?小明?XX國中三年五班的小明?〕我的下巴掉到地上,一時不知道要說甚麼。




〔對啊!他前幾天到機場來買票,認出我來了。〕妹妹是中華航空公司的小姐。她描述他們初遇的情形,似乎非常陶醉在自己的夢幻戀情裡。






那一天,我知道小明再也不是 XX國中三年五班的小明了。冥冥當中似乎有一條隱形的線緊緊地將我和妹妹還有小明,小萍繫在一起。但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很小,或者反正整個世界就是很小就對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