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斬桃花。之十三
2011/05/24 01:47:21瀏覽3362|回應4|推薦100

斬桃花。之十三

子女年紀輕輕的就談戀愛,絕對不是我們做父母所願意看見的事

,這個年齡的小孩唸書為重,不適宜談情說愛,高中的青少年,

是最好奇的尷尬年齡,如果我們在馬路上,看見男女高中生手牽

手, 我們這些古董人,絕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說不定偷偷在背

後自己碎碎唸,高中生談什麼戀愛,不好好唸書,以後就知道苦了。

 

哇!如果父母親的知道自己的子女高中就談戀愛,勃然變色,家庭

一定始鬧革命,可是十六、七歲的年齡,此時此刻嚐到愛的滋味

,那會聽父母親的話。

子女一句話:再逼我就離家出走給你們看,這時做父母的心如刀刺、

父母是又愛又氣,不知該如何是好。

父母親只希望子女考上大學再談戀愛也不遲,做子女的才不管父母

的心願,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苦心及用心良苦。

    【這是東方人父母親的想法,也就是骨董的想法。】

所以父母親就使出狠招,偷偷的找算命或姓名學老師,鬼鬼祟祟的

子女、偷偷摸摸的辦一場【斬桃花】計畫。

 我就是這種母親,兒子唸國小三年級時,就喜歡班上的小女生,我

女方的父母覺得小孩嘛!、倆人每一年寒暑假一起出國遊學,倆人

同學感情好應該的事,兩家人非常放心倆人為好同學、好朋友。

直到他們國中三年級之後,兩人發展出純純的愛正在萌芽,我們兩

長傻住互相乾瞪眼,不知如何是好,我與女方的父母親常常討論,如

何讓他們以學業為中心,我們傷透了腦筋,尤其是我一個人面對兒子

。我心裡想=我才不要那麼早當奶奶,那個恐怖、懼怕的想法浮現在腦

海,太可怕、也太好笑。

從知道他們進展到戀人,我的生活就永無天日,兒子非常喜歡這位女生

情竇初開的兒子是癡情種的小男生,只要小女生耍脾氣,兒子就心情

好時,我做媽媽最可憐,當聽眾又當出氣筒,這時,又要安慰他脆弱

心,不能罵、不能打、不能大聲說話,只能靜靜的聽他訴苦。

直到高中一年級,他功課成績滿堂紅,我心裡非常的不甘心,原本白白

胖胖的身材,為了愛情憔悴不堪,上課沒心情,我左思右想該怎麼辦。

乾脆放下身段跟好友求救訊息。

開始找幾位好友討論兒子的情形,我一問才知道,我周遭的做父母親都

做過這種事,就是替子女【斬桃花。

哇賽!原來我的好友們都是偷雞摸狗的父母親,據說非常有效,我一聽

非常有效,飛奔親自為兒子【斬桃花】。

 第一次幫兒子【斬桃花】,需要準備好兒子平常晚上穿的睡衣褲,我

基隆一家非常有名的算命中心,請算命老師幫我兒子的衣服唸咒

語,還給了符令,算命老師父交代我,兒子今晚洗完澡後,就讓他穿

這一套睡褲,符令放在另外枕頭下,睡衣一定今晚就給兒子穿,否則

法術漸漸失效,過一星期就沒有用又要重來一次。

我滿心歡喜回家,晚上心裡開心的不得了,心裡卻喜等寶貝兒子穿上睡

衣之後,一定恢復往日的歡笑,不要受到那位小女生的牽制,非常愛慕

虛榮的小女生。

 

晚上兒子放學到家,吃完晚飯,我就等兒子洗完澡,就讓他穿那套唸

過咒語的睡衣褲,我等到晚上十一點,他還不洗澡,房門又是關起來

,他又與那位初戀的小女生講電話,我請他趕快洗澡早點睡,就是拖

拖拉拉,房間門也不願意打開,急死、累死我了,我想先到房間躺一

下,不知不覺得夢到周公來問候

 

醒來時,嚇一了一跳,迷迷糊糊的趕緊起床叫兒子換上那套睡衣,房

門是開的,我兒子怎麼不見了呢!剛剛不是還在講電話嗎?怎麼我睡一

下就不見了,趕緊下樓,唉!我兒子怎麼已經穿好制服在樓下吃早餐,

準備要去上課了,我直跺腳罵周公。詫異

連續幾天,兒子一放學吃完晚餐,就去進房間關房門,開始一面寫功

課,一面講電話與那位小女生談情說愛,難道他們在學校話還講不夠

嗎?回到家電話拿著不放,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一樣,沒想到一星期很快

就過了,那套睡衣不知怎麼回事,他不穿就是不穿,好奇怪!第一次徒

勞無功。氣餒的要命,贏不過兒子的躲藏手段。

第二次又請好友幫我兒子再去找算命老師,再一次拿兒子的睡衣幫忙

斬桃花,傍晚好友急速開車拿給我,交代我今晚一定要給兒子穿。

唉!天下父母心,這個年齡的青少年主觀意識非常強,我越叫兒子穿那

件唸過咒語的睡衣,他越抵抗,母子關係一下子陷入僵局,怎麼一星期

又那麼快就過了,白做工第二次。

第三次好友說,台北市有一家姓名學中心老師非常準,請我試看看。

也好!我再試一次,順便算一算兒子名字與我是否相剋,為什麼老是不

聽我的話,只聽那位小女生的話,除了不好好唸書外,花錢如流水,全

買名牌包包或貴重禮物給那位小女生,從小他存下來的錢,存摺也所剩

無幾,我帶著沉重捶頭上氣的心情去找姓名學老師,好好的為我們母子

算一下命。

 

這所姓名學老師,非常的忙碌,事先要預約,我的好友早就幫我約好時

間,這所姓名學中心位在忠孝東路四段,離好友家非常近,她抽空陪我

去,這所姓名學中心,裡面非常的乾淨,老師也很親切。

算到我屬土、兒子屬木、那小女生屬土,怎麼那個小女生跟我一樣屬土差

那麼多,後來老師解釋後我才懂,我雖是土、不過是硬土,所以兒子不甩

我,那位小女生屬軟土,所以兒子聽小女生的話,老師教我買七彩石頭放

在花瓶裡,花瓶裡的水一星期換一次,還要放一些綠色植物在兒子房間,

可是老師說:最好讓兒子出國留學,這樣一勞永逸,偏偏我用盡各種方式

請他出國念書。

我說:你的中文底子可以了,出國念書好嗎?偏偏兒子不肯就是不肯,我

說老師這一招我用過n次沒有效。

從姓名學老師出來,回家的路上,趕緊買七彩石頭與花盆放在兒子房

間,固定請佣人一星期換水一次,出其不意的真的有效啦!兒子慢慢的

與這位小女生沒有聯絡了。

因為兒子也許累了吧!整日被那小女生罵來罵去,心情隨著那位小女生

定,看見兒子日漸消瘦、無精打采模樣,做媽媽的我心疼之外。

夜裡!常常獨自掉下眼淚,如何讓兒子走出情關,所以常常動不動就找

他聊天、安慰、鼓勵與他做朋友。

後來我開始計畫把兒子送出國唸書,沒有到兒子去英國四個月後,就放

假回來,他就跟我說:媽媽等我大學畢業後再出國,神經病才會離開

溫暖的家,我一聽這小子,還是堅持不出國唸書了,只好退一步,讓他

繼續留在台灣唸完大學畢業,再把他送出國唸書。

現在的兒子乖巧又聽話,幾乎很少出去,假日叫他出門找同學玩也不願

意,只會偶而去籃球場打籃球,也恢復往日的笑容與體重,快樂的做他

做的事,小女生打電話給他都是伸手跟兒子拿錢,兒子也認清這個小

女生愛慕虛榮,誰有辦法一個月一個小小女生,她要跟兒子一個月二十

元的零用錢,漸漸的兒子看清她的為人,每次這小女生打電話來就

是要錢,後來兒子也不想傷害她,默默的把手機號碼換了,從此不理會

這個愛慕虛榮的小小女生,覺得小孩太小,心靈不夠成熟,做父母的還

是要注意一下小孩的言語舉止、品德、品性,更要教導他們做人處事的

道理。

或許每一個父母親都會碰上青少年尷尬的年齡,不好好的開導子女,

他們很容易走上偏路,外面世界容易讓青少年迷惑,陪著他們成長,

做他們的好朋友、聽眾、父母親、同學的角色,我很高興兒子終於知

道以前太衝動了,對我這個媽媽也有深深的歉意與內疚,現在好好唸

書才重要。

兒子今年暑假後升大學四年級,我打從心裡恭喜他,終於度過最難的

那一段關卡。

未來他要怎麼走他的路程,只要不學壞,一切順其自然,只要他健康

快樂,我心已滿足,此身無憾、無怨、無憂、無牽掛的過我有生之年


註:公雞生蛋,黃牛爬樹=無中生有指不可能的事或無中生有的謠言,絕不

可輕易相信。

註:五月桃花,謝了=即【謝謝】的意思。

舒姜.瑪琳珍品複合式名牌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219738

 回應文章

米酒
............
2011/05/24 19:07

米酒年輕時就想能否遇到無數的桃花,奈何米酒長得不帥,一直招不到桃花。直到有一天真的遇到一朵大桃花~~~就是小米酒,因為小米酒的名字就是X桃感動(嘩)(這朵桃花一直都甩不掉)Fox哭哭

偷偷請問舒姜師妹:像小米酒這種爛桃花~~~米酒斬桃花有用嗎?Fox想


Tracy
真替你高興
2011/05/24 17:59

前陣子看到你寫孩子出國讀書,你隻身一人在台灣,總覺得很遺憾。

現在孩子回到身邊,又更懂事了,真替你高興。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05/24 11:22
圖文並茂~越來越精采的部落格~....努力學習中~~^^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4 02:21

小孩專心讀書是對的,他們就像青澀蘋果般的稚嫩,許多事是看不清楚的,所以啟蒙教育很重要,需要父母正確的指引

至於找算命師「斬桃花」...這...有許多種解釋吧(我也精研過紫微斗數喔)

不好意思

今天的第一名我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