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呀!你怎麼不告訴媽媽呢!之十四。
2010/08/27 23:11:58瀏覽1174|回應3|推薦42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8 18:17 刪除回覆 
Dear 舒姜.瑪琳(jie53070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兒呀!你怎麼不告訴媽媽呢?」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兒呀!你怎麼不告訴媽媽呢?--感謝電小二推薦
 

兒呀!你怎麼不告訴媽媽呢?--感謝電小二推薦

從小到大我們大人不斷告訴小孩,要學習會做

善事,學會幫助別人,要幫助弱勢的好同學好

朋友,做人要充滿愛心,常常把這些掛在嘴上

,教導我們的下一代,真正會做的人又有多少

呢!

國中時,我小朋友的零用錢是固定,他花在甚

麼東西上我不曾過問,因為他會理財,也會把

自己的錢看管好,對我這母親是一毛不拔,除

非是我的生日或母親節才會買個禮物送我,他

送我的禮物從小到大我會保管的非常好,每次

為了找話題與他聊天,總會拿他送我的禮物在

他面前敘說一次,這禮物是你幾歲送我的,那

個禮物又是你幾歲給我的,每次就是利用這話

題引起他的回憶,那時他的話變得比較多,我

倆母子就是這樣建立良好的母子關係。

國中時,叛逆期真怕他學壞,每天盯著他不放

,不過也是會頂嘴啦!

忍一忍就過去,面壁思過一天我倆又好起來,

這個家就屬我們母子而已,母子關係當然要維

持得很好,當有大問題的時候,朋友就是我們

最好的橋梁,兒子要感謝這些阿姨們,常常幫

我們母子化解意見不合的時候。

國中時,兒子每天都要帶一些紙碗到學校,不

知道他要用甚麼,而他的零用錢常常不夠用,

我真擔心他是不是交到壞朋友,仔細看也不像

,那是不是在學校被大同學敲詐呢!想一想也不

會,因為他的學校不容許這種事發生,學校又

在深山裡,根本沒機會交到壞朋友,學生都是

中規中舉的學生。

我請司機特別留意,為什麼他每天都要帶那麼

多的紙碗到學校,還有零用錢為什麼不夠,觀

察了一星期,終於知道怎麼回事,我兒子每天

上學經過的路上,流浪的野狗野貓非常多,他

到一個定點放一個碗,再放一些狗吃的飼料餵

這些野狗野貓吃,他一放就是放十幾個點,知

道之後內心很欣慰,真不愧是我舒姜.瑪琳的

兒子,真有愛心。

可是有一天老師打電話說:他每天中午休息時

間不見人,聽起來非常生氣,決定利用中午午

休的時間,在學校門口等他,終於看到他走到

我山上的別墅,別墅離學校近走路兩分鐘,不

清楚他回去那邊做甚麼,我只看見他牽著腳踏

車從我車旁過,他完全沒注意媽媽的車慢慢跟

著他,我一看每到一個點他就停下來,看看紙

碗裡的東西,一騎就是來回十多公里,整個紙

碗看完,碗吃完的他會收起來,就原路回學校

,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兒子利用中午休息時間,

山看他早上放的狗飼料有沒有給狗與貓吃完

,看他騎著腳踏車走上坡,我這媽媽的感到驕

傲與榮幸,之後,我裝著不知道,讓他繼續

他愛做的事,學校也跟我達成協議裝著不知道。

有好幾次看他手腳瘀青,他也從不告訴我怎麼

回事,直到有一天,看他的腳及手背擦傷的嚴

重,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看了好心疼。

我問他只淡淡的對我說:不心跌到,擦個藥就好

,可是一層皮都裂開了,他還是不說,只好帶

他去醫院敷藥,順便打個破傷風針,慢慢的才

好起來。

等過一段時間又是類似跌倒,這次更嚴重,學

校打電話說;他在山坡上跌倒要送去耕莘醫院

,我趕忙到醫院與他碰面,看他連走路都要人

扶,心中百感交集,這次是不是該跟媽媽說了

,等醫生擦完藥、照完X光、打針完了,他才

吞吞吐吐的告訴我,媽媽請別生氣,我從國小

五年級開始,只要有去上課,他一定準備紙碗

餵山上的野狗野貓,有時不小心騎單車滑倒,

手腳的瘀青就是這樣來的,零用錢都去買狗貓

飼料了,而且風雨無阻天天都去餵,聽了非常

榮與窩心,真是有愛心的兒子,兒呀!媽媽

怎麼忍心罵你呢!兒呀!怎麼不告訴媽媽呢!

我這寶貝兒子從小就很善良,兔子養了過世他

可以哭上一星期,還要帶去眼科看眼睛,千交

萬交代我一定要好好安頓好兔子,當我家狗狗

過世,他可以請一天的假送狗狗最後一程,他

會不定時的到納骨塔去看他心愛的狗狗,狗狗

用過的東西一樣都保存好,放在他的床下,我

看了實在、不忍心、受不了,我才慢慢的開導

他,留這些東西不行,否則狗狗不會轉世,聽

一聽他覺得有道理才丟下這些狗狗留下的東西。

現在他長大了,個性還是一樣,疼愛家裡的每

一隻狗與貓比愛媽媽許多,可是我很高興到目

前為止,除了國中時會頂嘴啦!現在不會、

不敢,因為他會說以前不懂事,請我原諒他。

每一位小孩都非常棒與優秀,每一位小孩都是

父母的寶貝,就看大人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言教不如身教,大人怎麼做小孩有樣學樣,

我們的下一代就看我們如何教育,陪著小孩慢

慢成長茁壯,教育他們有愛心、懂得幫助人、

懂得珍惜每一樣人、事、物,更要付出行動做

出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359870

 回應文章

小米酒
以身作則
2010/08/28 12:07
午安,大美女!父母親一定很用心在教導,XX才會這麼善良。妳的言行謹慎和心地良善>我和米酒很欣賞。祝福你有個快樂又美麗的星期假日!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8 23:37 回覆:

妳好:頓時有人說我是大美女,我以為我的寶貝又不見了,沒想到我還沉醉在大美女身份上。

他是我的朋友、又像會鬥嘴的兄弟姊妹、又是我的寶貝,如果米酒有女兒的話,不防與他教個朋友,至少有人幫我管管他,不過他是單眼皮,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我,也不知遺傳誰。

祝福妳們一家人順心、愉快。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他有憐憫的心
2010/08/28 09:11
您真該感覺驕傲,您兒子有憐憫的心.
我記得之前還看到新聞報導
有年輕人將動物放到微波爐內.
教育真要從小教起
環境週圍都很重要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8 23:22 回覆:

妳好:謝謝妳!從小的教育非常重要,他對動物或可憐的人,都會付出行動來做,這是我最欣慰的地方。

祝福妳天天愉快、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阿姨
2010/08/27 23:33

晚安晚安 !!!!!

我最親愛的阿姨 也是我最漂亮的阿姨

有沒有想我們啊?

我們很想妳!!!!!!!!!!!!

(晚上記得鎖門哦)

傅爸爸說    記得要吃飽!

                  希望下次去你家可以看到妳

                  跟你一起泡茶聊天

秀英阿姨說 早點睡覺

                      不要一直打電腦,眼睛會壞掉哦!!!!!!!!!!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8 00:50 回覆:

妳好:妳們這幾個好好的幫我辦明天重要的事,千萬別偷懶太晚到喔!我會電話遙控妳們,幫我跟淑真姐姐說:一路好走、千萬別往後看,舒姜.阿姨會幫她看顧小孩,記得要說喔!

晚安。舒姜.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