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該留什麼給你呢!!?
2012/02/19 02:33:48瀏覽1356|回應4|推薦128

我該留什麼給你呢!!?

這些日子每天報紙一打開,不管喜、怒、哀、樂的新聞接踵而來,看得我

眼花撩亂,首先看見大陸為了權位上演一場鬥爭的戲碼非常精彩,美國老

哥這次怎麼不說話了,別人躲到你美國的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也怕得

罪大陸這個全世界之首的國家,把人交給北京中央代表。

再來希典爆動、歐盟經濟危機,而歐洲的天氣比往年異常,凍死人數

天天增加。美國曾經是叱咤風雲的老大面臨失業人潮,偏偏美國富有的比

例只有百分之、四、五,百分之九十五呢!薪資都不夠養家餬口,而我的

歐巴馬總統政策非常多,此時只要是年薪二十五美元萬元都要課富有人

稅,真是苦了舒姜.瑪琳一堆米國朋友。

種種事情看起來,台灣真是個寶島,穩穩的坐落在大平洋上,上山下海一

天就能完成,這就是美麗的台灣,什麼都有,而且春暖夏涼。

可是最讓人遺憾的是鳳姐驟然去逝,帶給台灣三、四、五、六、七年級無

限的感嘆,只能祝福鳳姐一路好走,更希望她唯一的獨子能夠堅強度過人

生最痛苦的歲月,更希望遺傳到父母親留給世人的好榜樣、好模範,鳳姐

在華人地位永不朽,當想她的時候聽一下她的歌,彷彿又回到那年份的我

打人的M根本不值得一提,可憐的是病痛的母親,為了女兒闖大禍活生生

要站在媒體上接受採訪,這種畫面太慘忍了,天下父母心誰能了解父母親

此刻之痛呢!

此時我們正在為鳳姐與M的事傷心落淚與氣憤時,台灣豪小子居然在美國

NBA籃球上發光發熱,我們台灣人好像回到紅葉少棒那年代守著電視要看

每一場球賽,場場精彩,不愧是台灣子弟,豪小子為人謙卑,把一切的光

榮歸功辛苦的戰友與教練,把榮耀歸於上帝,真得很難得鳳姐的兒子與豪

小子這麼懂事、低調、謙卑的大男孩,我相信這都是來自家庭從小給予的

溫暖、鼓勵、教導有方、還有自我反省能力之內,我相信最大的力量還是

家庭的付出才重要,才會出現台灣謙卑之子,台灣人之傲之光。

反觀我自己T兒子呢!我左看右看,回憶這麼多年母子單親家庭相處的情形

,我教出來的T兒子,除了面像一點都不像我之外,ㄟ!個性倒蠻像媽媽

,所以我倆會意見不合的時候,這時我退一步、他也退一步,因為太了解

彼此,各退一步,家庭就一切平安無事,腦袋倒像我那位無緣的好男人

常常臨時抱佛腳唸書的T小子,臨時抱佛腳唸書,成績出乎意料的可怕,

真不愧有T老的遺傳,如果腦袋像舒姜.瑪琳那就完了,T小子的理解力非

常強,他愛看名人傳的書或電視採訪企業家,他比我還了解國外、國內名

人的成功之路,甚至T小子批評我做生意的作風,意見超多,不過他是深

思熟慮,然後注意我的一舉一動,才給我許多的意見,我現在正在重新思

考是否要用他給我的意見。

當我獨自面對自己時,我會想到兒子的未來,畢竟他是我的獨子,人生無

常嘛!提早做準備總不會有遺憾,我該留什麼給我T兒子呢!

我記得以前我常常告訴他,即使我留了一堆財寶給你,不如我多給你知識

,也唯有知識別人不容易從你身上帶走,腦袋有了東西,自然而然運氣就

來,過去我也像一般母親一樣,帶著他學許多才藝,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

說:媽媽我能不能有個快樂的童年,我想學什麼讓我自己選,你逼著我學沒

興趣才藝,浪費我的童年。那時,我堅持不肯,台灣人嘛!都希望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我是那位不跟小孩低頭的母親,【可是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

,因為他那些才藝是我從小沒有辦法學到,當然轉移到他身上,我覺得我

很自私,卻不認錯的母親,最後還是投降的死愛面子的媽媽】。

兒子非常有耐心開導我,兒子說:不見得每一樣才藝都要學,學一、兩樣就

夠了,其餘的時間獨留他個人的空間,我仔細想也對,不如照著他的興趣

走,只要他健康、快樂的成長,這就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所以我開始尊重

他的意願、興趣而走,他變得更懂事,更會體恤我的處境。

直到去年時,我問他。

我說:兒子如果媽媽老或突然走了,你會怎麼樣,你坦白告訴媽媽,因為遲早

你要面臨獨自一人的生活,我該留什麼給你呢!!?

兒子說:媽媽妳別擔心我,妳該給我的都給了,所以我什麼都不缺。

我說:我給你什麼?

兒子說:妳給了我生命,媽媽妳給了我妳的青春歲月,妳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給了我豐富的歷練,妳是一位好媽媽,而我也會不斷的充實自己提升自己

的知識與做人處事,絕不會讓妳失望,現在的我只想好好唸書、學一些我有興

趣的才藝,妳自己身體要保重。

我說:我可能一毛錢或房子都不留給你,你怎麼辦。

兒子說:我自己賺就好,自己賺的錢才懂得珍惜,媽媽妳忘了嗎?妳說過不屬於

自己的東西不能動、不能要、拿,那是妳辛苦賺來的錢,以後給不給我對我無

所謂,我只要認真、多用腦袋何苦靠別人呢!我是妳兒子老早就知道妳會分配給

阿姨、舅舅、表哥、表弟、表姐他們,因為妳希望我能自己靠自己做我喜歡的

事,媽媽妳該給我的已經非常多了,我會珍惜,妳留下給我的許多為資產,而

且在我的腦海裡,這些比什麼多珍貴,媽媽妳不要想太多。

哇~賽~賽好一句自己賺的錢才懂得珍惜

直到現在我從不為兒子的學業煩惱,也不干預他的生活起居,只要叮嚀一下

他就懂了,所以很多台灣人的父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繼承家業,演變兄

弟姊妹爭產的戲碼每天演出,甚至小孩變成好吃懶做,我們這一代的觀念要

改一下,不見得留財產給子女,倒不如多點家的溫暖、愛的鼓勵,言教身教

並行,給他們知識,教導他們正確使用金錢,這才是現代父母親首當的教育

下一代。尊重小孩的一切給予正常教育。

註:如果一個人只為自己的生活愛欲而追求,這種人生命輕如鴻毛,反之,若能

發揮生命,積極的幫助別人、造福人群,這種生命價值重如泰山。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6129818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沒空理那些
2012/02/24 00:15

M踢人事件連M總統都開口關切

不過豬妹可沒空理那些呢

豬妹最近為關懷育幼院的失依兒忙近忙出

忙得不亦樂乎

親愛的瑪琳要不要也來參一咖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的巨輪轉回中國人的光芒
2012/02/22 10:22

美國老大哥 自顧不暇

狗腿都來不及 怎敢在得罪

連核心中南海都還沒進去的地方官員

就讓美國忘了他的初衷

他的定位在哪??

欺善怕惡

您說是嗎


來福槍
妳番刀太慢了, 靈光點
2012/02/21 17:06

留甚麼給他?   簡單!!

留下這個給他, 必定大發, (不想貼圖, 妳點去看就一目了然)

http://blogimages.thescore.com/tbj/files/2012/02/rip-couch.jpg

省錢又有激勵作用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米酒醉語
2012/02/19 20:27

米酒留給子女是~~善良、勤勞

錢財是身外之物,因米酒身內之物不多故也沒多少錢財可給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