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個角度思考。
2018/05/29 03:20:51瀏覽2667|回應2|推薦33

 換個角度思考。

 

 

 


兒子國小三年級的時候,他在玩時突然打裂我

 

心愛的杯子,我非常心疼又想責備他,因為那

 

他爸爸送給我的禮物,我最喜歡的杯子。

 

那時兒子心很懼怕又難過,拼命的跟我說:媽咪對

 

不起,我打破妳最心愛的東西,我看見他稚嫩又

 

粉粉的小臉,停頓了五分鐘把他擁抱在懷裡,

 

輕的告訴他兒子沒關係、沒事的,爸爸也不會

 

氣的,它並不是我們心愛的東西,爸爸與媽媽

 

愛的是我們無價的心肝寶貝兒子,但以後做甚麼

 

都要小心謹慎。

 

此時!他高興的告訴我!媽咪 我們把它當成小花瓶

 

可以嗎?

 

我說:兒子這主意非常的棒,不當杯子當小花瓶也

 

不錯,轉個方向那個缺口變成一道獨一無二的花瓶

 

 

於是兒子被我這樣一說,高興、天真的趕緊插朵花

 

,看起來還不錯~缺陷美。

 


這時我才想到給自己停頓五分鐘時間思考,想法、

 

看法都會不一樣,如果我罵兒子,小小心靈一定很

 

受傷,這世界有甚麼比自己的骨肉重要呢!倒不如

 

碰上了換個角度看或做,會有異想不到的好效果。


每當心情沉悶時,總會給自己五分鐘思考時間,我

 

始終不願意浪費時間去想、去做、去看對我毫無意

 

義人、事、物,好的、壞只要是對我無意義的,通

 

通從腦海、心裡當垃圾人渣廢物拋向天空,天

 

涯海角,五分鐘的思考,慢慢思考判斷人性的醜

 

態百出,當你思考慎重選朋友後,壞朋友、壞事

 

絕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你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會

 

彩、光明的路,盡情奔馳在你寬廣的世間路,安

 

逸、簡單、平凡的過生活。

 


這次兒子碰上喪父之痛,他變得懂事、乖巧、獨立

 

,也讓他嘗試到人世間的冷漠與無情,何嘗不是一

 

件好事,越早讓他深刻親身體會,漸漸的磨練他,

 

我相信他的未來一片光明,他會更懂得人世間的無

 

情無義的人多,他更會保護好自己不受傷。兒子飛

 

吧!飛的越高看的越遠,走你自己的路,爸爸答應

 

會在天上看著你娶妻生子、保佑你,媽媽只

 

希望你健康快樂去追尋你的人生目標。

 

而我呢!然後做我喜歡的事,好好的重回當義工的

 

工作,因為已經兩、三個月沒有去當義工了,心靈

 

很空虛,我不能一直活在哭泣、悲傷中,傷身、傷

 

心、傷雙眸。

 

其視力從1.0降到0.5,所以上周四右眼先開小手

 

,這星期五再開左眼,我相信雙眸很快就會恢復

 

水汪汪迷人的樣子。不管碰上任何事換個角度看世

 

界,許多悲歡離合的事都會很快的雨過天晴,至於

 

我傷心欲絕肝腸寸斷的人,只能用時間把他放在

 

心底,慢慢老、慢慢品嘗"回憶"那淒美的離別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2181077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8/05/30 18:11

從這篇文章裡

發現為父為母及為人子的都具有高智慧

姜及少爺都加油

美好的未來等著妳們母子一起開創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06:56

親愛的舒姜,

這一篇格文讓我感觸很深。

凱爸對兒子的深情,加上妳這位母親的智慧,凱真的好幸福啊,有這樣的雙親!

另外,感謝上帝,妳上次眼睛手術成功,相信這星期五、另一隻眼睛的手術也必定蒙主的護佑!

從這篇格文中,陳傳道看見妳的內在生命又更加成熟進步了;但願妳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繼續向著永恆的標竿前進!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