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的兒子。
2012/05/24 04:37:54瀏覽1381|回應6|推薦133

心痛的兒子。

自小我家的公子就非常愛哭,他不是愛吵鬧的小孩,是他養的小老鼠、兔子、

小鳥、小狗等動物往生,他可以哭個三天以上的時間,因為他是個非常心軟的

小男生,平常感覺很酷、不愛說話,外表也不好接近的小孩,其實他私底下卻

是充滿愛心、耐心的小男孩。

昨天一早上課時間,他跑來我房間說:媽媽我要請假。我還來不及回應他,他就

匆匆忙忙的回他的房間,不一會兒從他的房間傳來罵人的聲音,做媽媽的我覺得

很奇怪,八、九點他在房間罵人那麼大聲,到底罵誰,我起床走到他的房間,敲

門說:兒呀!怎麼回事告訴媽媽,你是不是失戀了,還是在學校被同學不合,或者

你有困難,媽媽在你門口,告訴媽媽好嗎?

兒子說:媽媽請給我一點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然後再告訴你。

可是做母親的我怎麼會有心情等他心情平復好,再告訴我。

我就坐在樓上的小客廳,深怕年輕小孩會一時衝動做傻事,只聽到兒子哭聲,我

心裡非常緊張,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兒子哭成這樣,我算一算家的寶貝狗與貓

隻也沒少,我真不知兒子為哪件事傷心欲絕,我隔一、兩個小時就敲門問他:

心情好多了嗎?

他說:媽媽別為我緊張,讓我哭個夠好嘛!

是什麼事讓他這麼傷心,還不斷自言自語說為什麼或者說老天你太不公平了。

直到晚上他一口東西都不吃,他說:沒有心情吃。媽媽等我心情一切整理好再告

訴妳,妳放心我不會做傻事。

我一等就等到晚上十一點多,他自己走到我的房間,我一看兒子原本眼睛就小

哭後眼睛腫得剩下一條線,很憔悴、很沮喪、很傷心,我看了真不忍,到底

什麼事可以讓他躲在房間哭一整天。

我倆母子就坐在地板上聊,兒子一提到這件事,眼淚還是一滴滴的掉下來。

兒子說:媽媽妳沒有看今天的新聞嗎?

我說:兒子媽媽今天為了你緊張的不得了,報紙、新聞都沒有看。

兒子說:我最好的同學被酒駕的員警撞死了,而且死的好悽慘,新聞看到滿地

都是血,我的好同學撞到之後,一定很痛苦的離開人間,媽媽在班上我與他最

好像兄弟一樣,我們有許多的秘密,只有他會保守我的秘密,我也遵守保守他

的秘密,我們非常好,快畢業了,他進入醒吾大學,雖然我們即將分開畢業,

以後我們相約好隔一段時間就見面聊學校與個人的秘密,沒想到學校還沒有畢

業,他就這樣消失了,我還有許多話要對他說,來不及對他說,他就不見了

兒子斷斷續續哭著他與這位好同學私交有多好,眼淚、鼻涕不曾間斷過。

兒子說:媽媽為什麼老天爺忍心帶走這麼好的年輕人,難道老天不知道他的家人

與朋友會有很長傷心時間來接受他已經不在人間的事實,而且知法犯法的警察撞

到同學,這天下還有公理嗎?【兒子在房間一直說:為什麼!老天不公平就是為了

這位同學打抱不平】。

我一直拍著兒子的背並告訴他:兒子!天底下就是有許多不公平的事,媽媽也很難

過你同學碰上如此的遭遇,不過兒子別太難過,他以後就不用受人間疾苦,讓他

做快快樂樂的天使,警方一定還給他一個公道,讓他一路好走,兒子你知道嗎?

棺材不是放老人或生病的人,而是老天的魔手何時到來每個人的身旁,誰都無法

預料,人生最主要的是如何留下什麼意義的事在人間

兒子說:撞死我同學的警察會被關嗎?我同學那麼年輕就斷送在酒醉駕駛警察人員

身上,媽媽我好痛心,為什麼警察還知法犯法。

兒子呀!司法一定會還你同學一個公道,媽媽常常告訴你,尊重每一個人的生

命,悲劇就發生的越少,未來你開車也一樣小心開,喝酒不能開車,尊重別人、

也尊重自己,生命是無價的,也唯有愛惜、珍惜、尊重別人的生命,傷心的家人

會越來越少。

兒子跟我聊到凌晨兩點多,而我多次給他愛的擁抱、鼓勵、教育他。

之後!我問他如果媽媽也突然離你遠去你會怎麼樣,兒子擦擦眼淚告訴我說:我會

抱著妳三天三夜,直到墓園我都會陪著妳,並且會他一有時間常常陪我說話。聽

了!很窩心、很感人。

直到早上兒子整夜沒有睡覺,一大早兒子就帶一束鮮白玫瑰花到板橋殯葬業設立

牌位去給麻吉、最棒、知心的好學、好朋友上香。

兒子回來失望的告訴我說:媽媽我會見到我同學最後一眼嗎?今天沒有看見他遺

容,想親口告訴他說: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我的好兄弟你讓我知道生命有多可

貴,我有秘密一定會告訴你,天上要聽我訴說,因為你已經是天使,希望

請你一路好好走。

我說:兒呀!公祭的時候看會不會讓大家看最後一眼,那時再送他最後一程,不

可以瞻仰遺容。

人生無常這件事,也讓我兒子上了一堂寶貴的課,以後他說:他會更開朗、更快

更關心別人,尊重每一個人,做有意義的事,而接受每一天美好的日子。

不過兒子還是期待公祭那一天的到來,眼淚還是不停,我也感謝這位冤死的同學

,到西方世界要快樂好嗎?,感激與感恩你與T兒子相處的每一秒每一分,你們有

共同的秘密、回憶、互相鼓勵唸書,謝謝你陪伴T兒子高中最叛逆的時刻,希望你

跟著佛祖或上帝的腳步走向西方淨土世界

 

註:喝酒開車是最不良的示範,肇事者你們知道嗎?傷害多

少死者的親朋好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更希望趕

快立法酒醉撞死人,監牢關20年以上,而且重罰金。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6482794

 回應文章

生命的奧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妳兒有愛心
2012/05/27 00:18
很惜情 是好現像,養過寵物的人 多有愛心!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5 20:16
舒姜.瑪琳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沒事
超脫四度空間
2012/05/25 17:05

信上帝的並不一定保證上天堂, 不信上帝的也不一定全下地獄

即使警察, 也是會犯法(很多哩)

若再依東方的印度或佛教說: 妳兒子的傷心與懷念

他的朋友早已經看到與感受到了

不過他無法告訴妳兒子, 他沒事!!

然後漸漸失去希望而真正發覺自己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了

所以妳兒兒子不必再哭或傷心

就在心裡告訴他朋友, 一切他想要滿足的願望

妳兒子會盡量幫他完成, 請他放心

這樣他才能安心去上天使的課. 以備成為一個好天使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2/05/25 10:36

當媽媽的您要怎麼讓兒子接受無常的事實?

真的需要智慧

他也需要您的親情安慰

還好您做得很好

讓他化悲憤為力量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姜好友晚安
2012/05/25 00:21

兒子那麼心痛 何況是那孩子的父母家人......

將來有沒有可能 在方向盤加上味道偵測器

測到酒味就不能發動車子呢

連警察都明知故犯 叫人如何原諒


奕沛*~*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醉不上道
2012/05/24 20:16

氣西老搞!來看一看姜姜的這篇文章,看你還敢不敢喝酒。

美麗的小米酒老婆大人,米酒會聽話不敢喝酒了,那老婆大人,我們是不是慶祝一下米酒聽話~~來喝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