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媽是失敗的Model。
2015/07/14 05:59:05瀏覽1853|回應4|推薦58

                      我的媽媽是失敗的Model。

 

今天偶然看見FB上看見好友留言,細說幫老婆照相的經驗,真讓

人羨慕,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會不經意的透露恩愛出來,夫妻

相處越久,就像好咖啡一樣、前苦、後甘、委甜甜。

我很少聽男人說這種話。

他卻坦誠的說:這個美女(老婆)讓他口袋窮到現在,因為全部賺來

的錢都交給老婆分發、享用,而他最大的興趣就是幫老婆拍照,

雖然他一直窮到現在卻值得,雖然我不認識他,卻感覺丈夫對

子疼愛與信任感,每一對夫妻一樣,男人甘願做、甘願受、甘願

付出一切與責任,恩恩愛愛、生生世世香愛到永遠。

雖然短短的回應在我的FB上,不盡讓我回憶兩年前那段不堪回首

的往事。

那一年回花蓮帶著五、六十套的洋裝、十套的套裝、運動服二十

、短褲、上衣、三十套、鞋子帶七十雙、泳衣帶十套左右,項鍊

、手環、耳環、手錶、名牌大小包七、八十個一樣都不可缺,心

想要照美美的照片留做紀念,順便也去看看外婆與媽媽的墓園。

 

些計畫半年多左右,自己每天想選好日子,就風風光光的回鄉

下拍我照片。終於有一天時間配得剛剛好,好快樂要回鄉下拍

照。

非常得意告訴二哥、三哥他們要幫我在深山、叢林、瀑布等站衛

兵,我妹妹與阿姨當攝影師、二姐與另妹妹幫我弄頭髮、換衣

服好好的到深山瀑布、清澈溪邊、森林、天然得音樂鳥語花香、

奔跑放肆的在故鄉深山遊玩,全家總動員,連七、八十歲的乾媽

也說要幫我

我的車子大包小包的回家鄉,想到那景色怡人、世外桃源的地方

就好好的享受,順便栽下香蕉葉、芭蕉葉當野外的衣服菇柏芋當

遮陽傘,能有這種人間天堂,我心碰碰的跳,一定要照與別人不

同的照片,照個千百張也不怨倦。


沒想到我台北朋友一家人要跟我去花蓮玩,到花蓮每天陪他們

市人爬山、涉水、魚、教他們如何在上山或登山時,迷路了!怎

麼在野外求生,我們兄弟姐妹陪同。

五天過了,他們就回台北哇!快樂的不得了,終於朋友平安的回台

北,也希望把所學的能夠教一些喜歡登山的好朋友。

我們兄弟姐妹用心良苦教的教他們一些野外求生的方法,也許他

回台北教別人也不錯。

心中放下了責任,輕鬆不少。帶那麼多衣服,該是我好好享受森

林瀑布、竹林、裸泳、奔馳、放縱自己的時間到了,反正我是愛

美的不得了,鄉下深山任角落都可以拍照。興緻勃勃的心一點

不輸給模特兒或十七、八歲穿新衣拍照瘋狂的歲月。留住輕熟女

的青春,刻不容緩。

尤其在深山裡拍照,絕對台灣非屬我也能放肆在大自然懷抱中

拍照,與大自合為一體, 就是吃、喝、拉、撒、睡在人煙稀

少的深山生活。


第六天早上,我那小學同學開的溫泉旅館,住了六天,原以為台北朋友回北部,

可以好好的大秀我美麗的衣服在深山、溪邊、田邊、吊橋下、溫泉外好好的拍幾

百張照片。

第六天,早上起床我的姐妹怎麼都不見了,唉喲!我的雙腳~我雙腳腫得連鞋子都

不能穿,腳底、腳趾全都起大水泡,痛的我哀哀叫。

那些姐妹原來七早八早就先去看外婆、媽媽的墓園,我全身痛到無法走路,哭著

請我那小學的同學發緊急通緝令,招回我的兄弟姊妹回飯店,皇后一聲命令,火

速到溫泉旅館不到半小時全齊。速度驚人一下子全到溫泉旅館看我,我皺的眉頭

看著他們。

我那開溫泉旅館的小學一年級的同學說:妳怎麼一夜變成大盤臉、腳腫像大象腿。無奈

我說:痛死了,你還講風涼話,我這次住那麼多房間,三折給我好嗎?

這位同學還不錯,我免費住六天,其他的三折。省很多錢餒。

他們一看我腳腫得跟面鴣一樣,臉也鐵青、哭不出來、落魄的模樣判落倆人,姐

姐、妹妹不敢笑,趕緊幫我整理想當麻豆(Model)一箱箱衣服、配件、包包等全

部分三部車放好。

緊急送到花蓮門諾醫院,三哥只好開我的車子、其他姊妹各開一部車送去花蓮市

門諾醫院掛急診。

到門諾醫院門口,腳越腫、根本沒辦法走路,只好光著腳三嫂、姐姐、妹妹攙扶

走進門諾醫院,苦不堪言。

照X光、檢查、醫生說:我的雙腳要休息,不能走太多路,護士小姐打了消腫、止

痛針,我才在醫院稍坐觀察室三、四個鐘頭才出觀察室,檢查完了,我哭著跟哥

哥、姐姐、妹妹說我不要照相了,我要回台北,痛死,臉比月亮還圓,這麼

麼照相,難看死了。我一面滴咕、眼淚也流不完,好不容易籌畫半年,如今變成

這副模樣,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只好打道回府~回台北。

那一晚,三哥開車、三嫂及姐妹陪我回台北。

想一想原來五天裡陪都市好友一家人爬山、涉水、上山、下海,我一律都穿高跟鞋

奇怪哩!穿高跟鞋爬山、玩水、走陡峭的道路行走時,只覺得腳一陣陣痛,沒想到第

六天才發作,作怪,害我連看外婆、媽媽的機會都沒有。連去萬寧村都沒回去看長輩。


當我要車要抵達台北家不遠處、打電話給我的唯一的寶貝兒子,請他到地下室幫忙搬

東西。三哥開車到地下室,姐妹的車子也到,沒有想到,兒子一見多日沒見到的媽媽

卻是詭異笑,這個笑的模樣看了我心裡很不舒服、不是滋味,我~完~蛋鐵定被這小子

笑到飆淚。

他一見到我說:媽媽妳不是去深山當麻豆嗎?一聽這小子鐵定不會說好話,我的臉一

夕垮下來、美目瞪著他會再說甚麼驚天動地話,讓舒姑娘氣到悶胸的話。

兒子一面幫忙搬大包小包多到不得了的新衣服、鞋子等上下樓,嘴巴卻念念有詞,

一直笑~一直笑~嘿~嘿~哼~哼的笑不完。

我已經沒拍照還掛急診、奔回台北,兄弟姐妹還有一些人知道,以後我在鄉下沒有立足

之地,回家又被這名小孩取笑,人生怎麼那麼的討厭,那股煙火已經燒到我的鼻孔裡,

還被小孩取笑,顏面盡失,我只差沒有惱羞成怒。被小孩取笑是一件很丟人的事,各位

做父母親的你們,被小孩取笑會不會像我一樣。很想離家出走、躲起來、躲床下。無言(不予置評)



他嘴裡說著:媽媽妳當麻豆的心得能告訴我還是用寫的?

媽媽妳有在瀑布那邊把香蕉葉一絲一絲的當妳的裙子照相嗎?

媽媽妳有用菇柏芋當妳的遮陽傘,非常環保、經濟實惠?

媽媽妳有把野花串成花冠,戴在妳的頭上當公主照相嗎?

媽媽妳有在深山的溪邊穿泳衣照妳身上的一堆肥油照相嗎?

媽媽妳有~妳有~妳有拍裸照嗎?

媽媽妳拍裸照能見人嗎?

媽媽妳肚子外很多蛔蟲可以照三點式泳衣嗎?

媽媽妳有照鑽木取火的照相,妳小時候的專長一定要拍照給別人看?

媽媽妳去溪邊有徒手抓到魚的照片嗎?

媽媽深山不是很多猴子,牠們有成群結隊參觀妳照相嗎?

媽媽飛鼠真的會罵(看~看~看)嗎?

媽媽深山有嗎?

媽媽妳說過深山有山神,妳有拍到山神嗎?

媽媽妳有沒有跟妳最愛的水牛拍照嗎?

媽媽妳有去外婆、外公、阿祖嬤那邊拍照嗎?

妳有回舅公家看他們嗎?

舅公一家人都好嗎?

兒子一直說:媽、嗎,聽了非常的刺我耳。

以前我告訴他,我小時候的事太多了,讓他一一的說出來。他記憶還真好。



他說:阿姨與姨婆幫妳照的相好嗎?她們不是執業的專業或業餘的攝影師,而且妳都用傻

瓜相機照相。

媽媽妳現在這個模樣,妳又不修片,一定照肥肉多,好衣服穿在妳目前的身材,太可

惜,妳千萬別把照片拿出來現醜,我說真的妳現在絕對胖七、八公斤,別人看了會被

笑~哼~哼~哼。

我以為媽媽要等十幾天後才回家,沒想到狼狽不堪、像面鴣一樣,是不是照相太趕

、太累在深山味口大增才會身材變形,還是在深山二舅與三舅抓到朱山豬、吃天然的

火鍋,媽媽幾天肥七、八公斤世間還真真少人這樣。

媽媽一日不見如三秋妳懂嗎?

媽媽你是六日不見,胖了七、八公斤。如果三秋媽媽妳怎麼辦,胖~死~了

 


我一聽:面鴣、肥字、嘿嘿、哼哼、胖死。按耐不住自己受的委屈,當場流鼻涕、大哭在

地下室,站都站不穩、腳起的水泡又破皮,心痛、心寒。哥哥、姐姐、妹妹、嫂子都不

敢多說甚麼,大家都忙著搬車上的行李,這小子越說越得意、越說越順。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跑進車上痛哭,不願意上樓,我被這小子嬉笑到無顏上樓,面子都

被他丟光了。

我大哭著說:姓Tsai我是你媽媽,懷你十個月孤獨生下你,最偉大的媽媽,你清楚沒有

,你眼睛瞎了嗎??

你沒有看見媽媽身體不舒服、腳腫成像大象,鞋子都不能穿、我一張照片都沒有照到

,仔細看好媽媽全身及幾箱包包,我這樣怎麼會拍照,你還在嘻皮笑臉對準我,你給我

禮貌一點,我是你的母親,真不懂事,請尊重你母親現在苦不堪言、痛得要命的雙腳。

現在清晨五點多,今天你陪媽媽去醫院檢查,現在你背媽媽上樓,媽媽現在腳痛不能

走路,站都站不穩你剛剛不是有看到,你還敢取笑媽媽,媽媽下次會當麻豆(Model)

給你看。少取笑你美麗、漂亮的母親。

兒子這時才驚覺到媽媽已經氣到像煙囪噴出大煙、我的心火湧上鼻口,只差沒有流鼻血

、一副惡狠狠的言語想說出來攻擊他,但我還是忍下來。

我說:兒子媽媽不是腫。

兒子說:還不是都一樣。

我大聲的說:兒子意義那麼多,你的中文底子這麼差,快點背你媽媽上樓休息

兄弟姐妹都說:kevin你先上樓,等一下你媽媽氣消了,我們會扶她上樓。

 


 

我用原住民的話告訴兄弟姐妹說:你們而耳聾,我在教訓我兒子,千萬別插嘴,我要看

他會不會背自己的媽媽上樓。兄弟姐妹就不敢多說甚麼。

我二哥說:kevin加油!以前二舅也是這樣背你外婆、外公。我一看二哥你甚麼時候背月

英媽媽、財寶爸爸。

而且二舅十二歲的時候,就背一隻一百多斤的大山豬。我心想二哥你十二歲,我還沒

生,怎麼騙我與兒子都沒關係,騙我背過月英媽媽、財寶爸爸。我~呸~呸~呸。

二哥說:kevin把你媽媽當山豬就很好背,山豬肉很好吃。


三哥又說:kevin我們在鄉下常常要背一、兩百公斤的米上上下下,背媽媽你年輕人應

該沒題。

三哥說:你把你媽媽當米就好,背起來想那白白、QQ、香香的富里米。

 

我小妹說:kevin你把你媽媽當女朋友背著,你背起來會很幸福。

 

二姐妹如花更過份,不會說話偏偏愛講。

 

二姐說:kevin你把你媽媽當成鋼筋水泥,以後想到買豪宅鋼筋水泥,最值錢。

 

我坐在車上的後座上兒子說:媽媽好了啦,我剛剛跟妳開玩笑,妳就別生氣,生氣容

易老,媽媽乖乖我背你上樓,不要生氣,乖~乖~乖媽媽最勇敢,最棒的媽媽,雖然

胖,不過楊貴妃因胖得到皇上的愛黛。乖~乖~乖~喔!我親愛的母親。

他後面補充幾句。誰叫你那麼愛當麻豆,自找麻煩,妳的姐妹那麼多,哪敢得罪

的話。

媽媽我背妳上樓,兒子吃盡奶力背著我,我兄弟姐妹嗚著嘴在後面不敢笑出聲音,電

梯到十三樓又十四樓,到房間床上一躺,開始找兒子的麻煩。

他背我時,一直說:我的媽媽是失敗麻豆=Model~我的媽媽是失敗麻豆=Model~我

媽媽是失敗麻=Model。我沒生氣,背著在享受,也正在想如何修理你

其實我兒子的口才非常好、伶牙俐齒、反應快,只是碰到這個媽媽,我就是他消遣、

開玩笑的對象。

我躺在床上說:兒子我腳痛,放熱水幫我泡腳、兒子我口渴幫我倒杯水,腳泡完麻煩

你幫我按摩腳,

然後擦乳液,媽媽現在全身上下都痛,順便幫媽媽按摩頭部,我已經四餐沒吃飯,

等一下買早餐給可憐的媽媽吃。錢你出、媽媽負責吃多一點。

我又問他:你背媽媽有很重嗎?沒有吧!我兒子一句話不敢多說。那時,我頂多胖幾公

斤而已,你大驚怪。

我這麼一說:他又露出討厭的詭異笑容。無奈呀!

我不是省油燈的媽媽,從四點多在地下室,吵兒子吵到天亮帶我去醫院全身檢查,佣

人想幫忙都不敢幫忙,怕我生氣。

那天我利用他一整天,不過他絲毫沒生氣,反而從醫院回到家休息,半小時就敲門房

看我還有沒有呼吸、肚子餓、吃藥、洗臉都是他再做,他一離開我房間,我就翹腳看

電視,他一敲門、我就哀聲嘆氣、唱靠調哇!

薑還是老的辣,兒子你想跟我鬥,你必須修練、刻苦耐勞、碰上尖酸刻薄的人、人事

間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加上你的智慧、學識、增廣見聞、行走萬里的經驗、磨練

。才能修到像媽媽一樣聰明、靈氣、有耐力、能忍,端莊、賢淑、美麗、大方、可愛

韻味十足的女人。(這是我自己想的、自己多加的話,千萬別嘔吐,我的好友們)。

                  媽媽只希望你的未來一切都是美好的人生旅途。


註:現代年輕人人生路,對手會非常多,壞人也多、心機壞的人滿街跑,現在與我相依為命

的年輕人,上面那張照片你仔細去思索,如果你碰上的都是好人,會一起併肩走到人生的

高點、頂端,千萬記得越險峻、惡劣的環境你越要勇敢的面對它,不一時的挫折失去信

心,一次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你就是個失敗者,而是你的經驗、磨練會比別人多,多了反

而對自己有意義,不斷的從挫折得到教訓與訓練,總有一天你們越來越孤獨時,朋友越

來越少時,那時,你就是走在頂端少部分的人之一,要經得起風霜雪雨、烈日當頭往前

走就對了。

 

第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勉人向學,更求進步再進步。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2587395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外
2015/07/15 21:10

熱情的美女穿高跟鞋陪伴朋友爬山,難怪雙腳被折騰得受不了!

愛美的馬麻這會兒以天然美景做背景的麻豆沒當成,下次啦,只有母子能這麼隨性的開玩笑唄!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19:33

痛哭 不不不~

我的舒姜姐姐是麻豆/我的舒姜姐姐是Model 愛你喲! 大笑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09:28
喜歡這樣真性情的書寫,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