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陪你去。之十四
2011/02/19 01:21:55瀏覽2141|回應10|推薦122

媽媽陪你去。之十四

 

現代年輕人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許多不良場所都有年輕人的

蹤影,尤其是十四歲至十八歲的青少年,叛逆期要非常的注

意,父母親一不關心、不留意、不教導正確的觀念,非常容易

迷惑而失去人生的方向,這個年齡的青少年需要多多旁人指

導,什麼事不可做、什麼事可為。

我兒子聖誕節前從英國回來,一堆他小學到國中的同學,全都

從國外回來台灣過聖誕節、新年,這些同學有的國小三年級到

六級,就出國留學的學生,有的從國小三年級到國中畢業,才

出國留學的同學,這些同學每次回來,大都會找我的寶貝兒子

聚會,這些留學生遍布全世界,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

西班牙、瑞士、大陸、新加坡等都有,奇怪餒!經過了這麼多

年,他們十二位左右同學的感情非常好,每次回來我兒子就變

成他們的終點站,每一年看這些小孩,做長輩的我真是感嘆良

多,時間飛梭如此的快,怎麼一轉眼他們都十七、八歲了,女

孩的漂亮、男孩的各個英俊、個子高,我真恨不得我跟小女孩

一樣十八姑娘一朵花與他們相處在一起。

 

以前他們玩在一起時,可以把我家裡的屋頂掀開,可是現在靜

悄悄的說話也很小聲了,深怕我聽到他們這一票青少年在聊什

麼,而且全用英文交談,而我呢!動不動就去跟他們說:你們要

吃什麼,不要客氣,舒媽媽家裡都有好吃的水果、糖果、巧克

力,其實我這麼做就是耳朵要長一點,偷探軍情這票小帥哥、

小美女他們在聊什麼,我恨不得插幾句話跟他們聊天

我的寶貝兒子太了解媽媽的個性,馬上說:媽媽我們吃很多

了,妳去做妳的事。

我馬上回答說:兒呀!媽媽一點都不忙,媽媽陪妳們聊天好嗎?

兒子這時就展現不耐煩的樣子。

我就說:好好好,媽媽躲在房間總可以吧!

有一天兒子說:"媽媽我後天要跟同學相約到夜店"。我一聽

就說:不行、不能去,你們未到法定年齡,如果你們發生事父

母親要擔起責任你懂嗎?夜店是非常複雜的地方,我怎麼可以讓

你去呢!

兒子說:其他同學都到法定年齡了,而我夜店裡的人看不出我實

的年紀,媽媽我已經跟同學約好了,反正我就是要去就對了,

我說:兒呀!你人高馬大,當然看不出你實際的年齡,可是你一

說話就破功了,還是未滿十八歲的語氣,這時兒子氣沖沖的回

房間,我也懶得理他。

第二天整天愁眉苦臉的對我,只要他一開口就說:媽媽我決定明

天跟同學去夜店,妳就讓我去看一下,夜店到底是什麼樣的場

所,以後我就不會再去了,媽媽拜託~拜託啦!拜託了一整天又

掛夜晚煩我,我真想罵他,可是我都是用愛的教育輕聲細語說

話,絕對不大聲說話、不動手,來教育下一代唯我的原則。

我看這小子翅膀長硬了,非去不可的念頭非常強,我被他煩了

一整天,我也想了一整天如何對付這個小子,突然靈機一動,

真不愧我舒姜.瑪琳腦袋這~~麼聰明。我說:兒子呀!媽媽也從來

沒有去過夜店,這樣好了,"媽媽陪你去"。一舉兩得,我這

意不錯吧~親愛的小寶貝兒子。

只見兒子瞪著眼對我說:現代年輕人那有媽媽陪著去,我長大

了,別人會笑我,那種地方妳不適合。喔~喔~喔~兒子,不對

喔!是你們不適合,媽媽犧牲睡眠陪你們十二個人去,你應該覺

得光榮,你有這麼好的媽媽陪你去,我那寶貝小兒子就開始鬧情

緒,兒子說:妳那麼老了,不行跟我們去,我就問兒子:你剛剛

說什麼,我老,你居然當著我的面前說:老字

這時,換我唱哭調仔!假裝掉下許多眼淚一面說:兒子,媽媽從

小把兒子帶到大,我的人生,只有跟兒子在一起是彩色,其餘的

無快樂可言,黑白的人生是我的命運,我為兒子犧牲,你還嫌

老,哪有這種兒子嫌自己的媽媽老,我就哇哇大哭一場,他一

看我傷心的那麼可憐,馬上說:每次妳都用這一招,討厭,好啦!

好啦!媽媽不要哭了,對不起~對不起,你不老,只是跟我們在一

起,你比較老一點點,媽媽對不起我說錯話了,這時,內心得意

得半死,我想明天他一定答應我。"媽媽陪你去"。

 

終於要去的那一天晚上,我老早就準備好,穿著年輕的衣服等

他,怕他給我放鴿子,我等了又等,好不容易等到他房門打

開,他嚇一跳真想哭的臉看著我,我就說:兒子,媽媽準備好

了,媽媽陪你去夜店,媽媽也想看看世面,他苦著一張臉說:媽

媽妳要開車,還是坐計程車,我說:不開車坐計程車比較方便,

他整路念我念的不停,他說:從來沒有同學的媽媽那麼喜歡跟兒

子的路。可是我才不管他生氣或念我,至少我看著你、守護著

你,我心裡踏實、放心多了,兒子盡量念,反正媽媽陪你去的

目標達成了。

終於到了夜店,哇賽!全都是年輕人,喝酒、抽菸、跳舞、音響

吵等,非常吵鬧、人雜,我那可憐的寶貝兒子,他的同學一看

我來,非常有禮貌的叫我舒媽媽妳也來玩嗎?我說:是的!各位同

學,請你們叫我:舒小姐好嗎?各個同學想笑又笑不出來,從小

到大都叫我舒媽媽習慣了,他們一下叫舒小姐不習慣,所以那

晚全部的同學沒有一個人叫我:舒小姐。

我看他們並不像很愛玩的同學,他們只是好奇心比較多,尤其

到國外唸書的學生,幾乎都住校,而且讀的都是私立高中學校

非常嚴謹,他們坐了兩小時不到就離開這家夜店,這時從裡面

出來全身都是煙味,我人都快呼吸困難,原來這是現代年輕人

愛去的夜店,空氣、品質、形形色色的人參雜在其中,更可怕

的是吸毒的也在這種場所,我覺得有關單位管理的不好,許多

十五、六歲少女都在夜店裡,難道警察不臨檢嗎?我總歸一句話

太複雜了,做父母的還是小心,別讓子女去這種場地。

 

 

從夜店裡面出來,沒想到他們已經訂好KTV唱歌,這票同學與我

兒子準備唱歌到天亮,這時,我兒子對我說:媽媽妳先回去,我

們要到KTV唱歌,我到那邊會打電話給妳。我就微微笑對我兒子

說:"媽媽陪你去"。唱到天亮也沒關係,我兒子猛嘆氣,他又

怕我唱哭調仔,只好氣的碎碎念。希望有些母親學學舒姜.瑪

琳唱哭調仔。這是我對付我兒子的絕招。

到了KTV每個同學都唱得很hi,每一位同學輪流唱歌,當然我

小姐也不遑多讓,快快樂樂的唱幾首老歌,苦著一張臉的兒

子,大家叫他唱歌死都不唱,他說:我才不要在我媽媽面前唱歌

哩,我正唱的很快樂時,我兒子居然對我說:媽媽我們先回家太

晚了,我就說:媽媽想唱到天亮,他一副無奈的告訴我說:媽媽

妳少熬夜臉會老,我們早點回家,這時,我們就跟同學們說:再

見。而KTV的錢全部我付帳。

我在車上很得意的告訴兒子說:你看媽媽陪你去,你們省了一筆KTV的錢,你

同學一定以後要我常常陪你們去,兒子這時沒氣的小聲對我說:媽媽妳唱的

歌我們都聽不懂,我覺得好丟人,以後同學不會再找我了,我說:不會呀!你

們同學哪一個不是我從小看到現在的,他們一定很喜歡、欣賞你有這麼好的

媽媽~兒子你會非常光榮。

我兒子對我真是無言以對,只好猛點頭說:妳都很好、很棒、很

漂亮、美麗、大方、賢淑可以了嗎?我現在懶得跟妳說話了,可

是換我喋喋不休,兒子你這次說對了,媽媽一點都不老,你終

於說實話說:媽媽美麗、漂亮對不對,就這樣一路回到家,他再

也懶的跟我說一句話,可是我看他鬱卒的心情,我只覺得你氣

你的,媽媽快樂一面說話,想到就哼歌反正今夜我的目的達

成就OK了,而後,這群小孩也就再沒有去夜店。

幸好兒子這些同學,全都不是愛往這種場所的年輕人,否則小

孩怎麼學壞的我們大人都不知道,現在這些年輕人,已經各個

回本位出國繼續唸書,我期待他們暑假回來,那時,兒子大

了,我會留點面子給他,只要去正常場所,一律不過問,可是

我也要教導他去不良場所的後果,這是任何做父母親的責任,

多多關心、教導他們正確的人生道路。

 

註:烏雲遮不住太陽=黑暗勢力擋不住光明勢力。

註:留下斗和秤,為的是公平=處事必須公平。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900138

 回應文章

錯別字
錯別字
2011/03/07 08:06

不妨多讓 (X)

不遑多讓 (O)


TOM
真的?
2011/02/24 16:17

妳兒未滿 十八就留學英國?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舒小姐"真是冰雪聰明!!
2011/02/19 20:37

我要學舒媽媽的睿智!!

以後炮製在我的兩個寶貝身上!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2:58 回覆:

妳好:謝謝妳!小孩就是他們哭,我們比他們哭得更大聲。

我教育我兒子喜歡用哭調仔,而他最怕我這一招,每次

我兒子說:舒小姐妳能不能用別招,我就會:有呀!每次詞

語都不一樣,我們做父母親的陪著小孩長大,那才是幸

福。在此!

祝福妳們全家快樂、幸福。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媽咪
2011/02/19 20:02
 這方法好.學起來了感謝ㄟ

人心內在的正面感覺和祈禱可以有效影響周遭的世界

祝心想事成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3:01 回覆:

你好:謝謝你!現在的父母親如果不跟著小孩腳步走。

我們就會淘汰。在此

祝福妳們健康、快樂。


米酒
我也要去!
2011/02/19 19:01

米酒也沒去過夜店,好羨慕舒姜師妹去過夜店。改天,米酒也要用舒姜師妹用的那一招~~~唱哭調仔!叫小小米酒帶米酒去夜店。

至於KTV,一定不可能。因小米酒與小小米酒都說:米酒唱歌像在與人吵架,也像狗在吠一樣。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3:11 回覆:

你好:謝謝米酒師兄,我去過夜店,可是沒有人叫我:【舒小姐

或小妹。】

師兄你的哭調仔要常換詞語喔!不要常常同一招,師妹行用多

年,每個月都要想一堆詞應付我那位小子。

師兄去KTV一定要去,你管他狗在吠,牛在喔!反正他們年輕

人的歌,我們也聽不懂,你就大聲的唱你的歌懂嗎?

反正他們也聽不懂我們要唱的歌。在此!

祝福師兄天天好眠,全家健康、快樂。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良苦
2011/02/19 16:23
用心良苦!!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3:15 回覆:

妳好:謝謝妳!現代的父母親真的很難做,幸好我家的小子

還很乖,這就是我的福氣啦!在此!

祝福妳們健康、快樂。


歆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2/19 11:38

姜美女

告訴妳一個絕招啦

要跟年輕人打成一片最好還是先學好1~2首現代流行歌曲啦

雖然現在的流行歌唱起來比唸經還難x

但...為應時勢就給她學了吧

其實說實在...老歌真的好聽說

就不知時下年輕人聽了不是打瞌睡..不然就猛吃東西或說電話= ="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3:29 回覆:

妳好:謝謝妳!美女我現在準備學周杰倫的歌,以後跟這些

年輕人PK比賽。

不過要學學妳的歌聲自然、生動、好聽,我看很難,不過

我的師兄(就是米酒啦!讓妳認識一下,他的老婆叫小米酒。)

他說:他唱歌像狗在叫一樣,我說:我唱歌像牛叫~喔喔喔的聲

音,我跟我師兄兩個決定跟年輕人拼到底。真的喔!下次我

與我的師兄絕對會放歌在UDN網站,那時妳一定指點我與我

師兄,一個像狗唱歌,一個像牛唱歌,一定轟動全UDN網站。

在此!

祝福妳天天美麗、輕鬆自在。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永駐的舒姜.瑪崊
2011/02/19 08:34
跟著年輕的心一起飛揚,真好!
不過要替你兒子拜託你,這種事情做一次就好了,朋友們沒聽見兒子的歌聲不是很可惜嗎!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3:45 回覆:

你好:謝謝你!當然一次就好,不可能有下次。

我家那位小子從不開金口在我面前唱歌,可

同學面前,他可真會亂唱。在此!

祝福你天天開心、愉快。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者表現
2011/02/19 07:59

難為偉大好媽媽

這樣思維細陪伴

現今父母做不來

這是智者大表現

給您拍手加贊揚

希望愚們多學習

親子溝通大學問

拆招接招要智慧

兒女成長親注意

稍微不甚挽回難

寧當跟班花錢嫂

溝通管道保暢通

樹幹壯大好造才

給您讚嘆再頂禮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3:53 回覆:

你好:謝謝你!學習年輕人的腳步,我都用愛的教育來教導我兒子。

不過他總是嫌東嫌西,就是有代溝,不過他媽媽我舒姜.瑪琳,比

更有耐心接他的招,如果還沒把握的事,我都先想清楚才答應兒

子,幸好他沒有變壞,這就是我的福氣啦。在此!

祝福你天天順心如意、健康、快樂。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02/19 02:38

終於有人嫌 舒姜大美女"老了"  不過 別傷心 只要舒美女與 本老頭子在一起 保妳 永遠輕春永駐!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2-22 02:50 回覆:

你好:謝謝你!全天下只有我兒子說我:老,其他的人就不敢說了。

因為我準備好番刀懂嗎?算你有良心,祝我青春永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