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第六集:畢業篇}
2010/02/20 00:26:33瀏覽1088|回應1|推薦24

異國戀曲。{第六集:畢業篇}

林涓的父母在台灣,放長假決定帶弟弟到英國遊玩,也替女兒高興唸到博士班,第一次前去英國探望女兒,因為以前省吃儉用,就是要栽培倆位子女,這是第一次出國全家要在英國碰面,林涓非常高興父母要前來歐洲玩,那時歐洲玩,一個國家一個簽證,林涓要父母一定要申請好幾個國家的簽證,不像現在一個簽證可以玩好幾個國家,交代父母多簽幾個國家的簽證,想這次好好的帶家人,好好的旅遊歐洲幾個國家。

全家好高興能在英國聚會,林涓要父母親來的三天內,就準備一些台灣的菜與吃的東西,深怕許久未出國過的父母吃不慣西方國家的東西,準備一切就緒,林涓到機場接父母親,高興的又叫又跳,這是父母難的的機會,帶到住所爸、媽看到林涓的住所,怎麼女兒住的這麼豪華,真不知怎麼回事,喔~~林涓一直忘了告訴父母,她與Johanthan的事,因為還未成定局,怕爸、媽擔心才一直都沒說,長輩擔心外國人只是玩玩感情,也會煩惱是正常的事,不過女兒看在英國非常的快樂的樣子,做父母的當然比誰都還要知足。

隔第三天Johanthan從義大利飛來,盡地主之誼親自帶林涓的父母遊遍歐洲幾個大城市,也帶林涓一家人住進Johanthan義大利家的豪宅幾天幾夜,林涓的父母受寵若驚,真是貴族般的享受及禮遇,沒想到當時來台灣客氣、禮貌、善解人意的Johanthan是這般的富裕,真是所謂的家教好,教育好的紳士好人,享受貴族般的生活林涓一家人,真不知要如何報答Johnathan,這天晚上Johanthan一家人和林涓一家人聚會,語言不通,可是大家都客客氣氣的聊天,突然Johanthan向林涓求婚,大家驚慌失措,手上捧著鮮花,跪著求婚、一顆大鑽戒要為林涓帶上,林涓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任由Johanthan親自帶在手上,完了!林涓非她嫁不可,爸、媽看到這種情形,也一陣意外,莫非天註定女兒要嫁給(阿豆阿),可是懸殊的家庭背景,怎麼辦是好,語言不通比手劃腳也不能代表林涓父母要說的話,一直用英文說~~~謝謝,其實想表達的真不知如何說,台灣人嗎?英文不通是正常的事。

Johanthan跟林涓的父母說~~他保證中文學好一些簡單的對話,讓他倆老知道他對林涓是一片真心,也希望他能真正的變成台灣女婿,經林涓翻譯爸、媽也無話可說,接受了林涓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男友,有了Johanthan的響導一切在歐洲的吃、住、玩、買東西全由Johanthan一切買單,減輕了好多費用,又去了好多地方玩,這躺歐洲旅遊多虧了Johanthan陪伴,離開英國時,林涓的父母親交代,林涓要好好的對待也別辜負Johanthan,聽在耳裡林涓真捨不得父母要英國,短暫的到國外聚會,父母更放心女兒的在外生活,功課更是不曾讓他們操心,只是台灣人嗎?想到未來女兒遠嫁到外國、加上語言不通,文化不同、生活背景不同,心中難免多了憂愁,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飛回台灣,只希望老天多多眷顧這個懂事的女兒,真正找到如意郎君。

林涓每天忙著學業,回台灣的時間更加減少,育銘仍然不放手,一有空飛到英國面見林涓,林涓非常困惱,跟育銘說~~我們之間沒有希望了,但是育銘就是死心眼,沒到最後關頭不放棄,多與林涓相處一天、兩天他也千里迢迢的飛到英國,只希望能打動林涓的心,但是女人愛上一個人之後,就不容易拋棄,更何況也算訂情了,哪有說變就變的道理。

博士班剩下沒幾個月,林涓更是全力衝刺,Johanthan更是林涓的好幫手,處處幫著林涓,一稍有空閒,就帶著林涓四處玩玩,這樣說~~可以減輕壓力,幸福的小女人,依偎在高大挺拔男人身旁,羨慕多少人的眼睛,越接近畢業,林涓的壓力更大,動不動就對Johnathan發點脾氣,所幸這位大帥哥趕也趕不走,默默等女友畢業,更加體諒女友,林涓越心情不好,Johnathan越順著林涓,處處為林涓著想,林涓努力再努力,終於順利畢業,這是最大的光榮,國小就到英國的小女生,出人頭地了,父母的越洋電話不段,羨煞多少親朋好友,林涓為家人爭光,許多親戚都認為林涓會回台灣工作,大家都想介紹男友給這位非常優秀的女孩,可是父母都已知道女兒,應該會嫁給(阿豆阿),總覺得不知怎麼跟親朋好友說才好。

畢業的林涓,確實要留在歐洲做事,她已習慣歐洲的生活,剛開始她在一家非常有名的名牌公司上班,薪資非常的優,而且常要飛到亞洲出差,讓畢業就有好工作的她~~高興不已,此時,剛好好同學~~Stacy要結婚,Stacy嫁給義大利人,也非常棒家世的好男人,從她與法國男友分開,就一直交這位男友,結婚了~~Johnathan希望林涓以家人出席參加婚禮,第一次參加貴族的婚禮,真讓人難忘,整個義大利一座小島包起來,盡情的歡樂,不過Johnathan許諾林涓等她倆結婚一定比這還要盛大,聽了林涓真不想那麼早結婚,她想父母栽培她唸書,現在應該好好的報答父母的時候,多賺點錢寄回給他們過好日子,真希望Johanthan拖個幾年再娶她,在歡樂中結束這場豪門婚禮,林涓馬上回工作岡位繼續努力賺錢。

七、八個月過去了,公司要林涓出差到大陸,高興的林涓睡不著,這樣她可以回台灣一躺探視父母,就先到大陸一星期,林涓多請一星期的假飛回台灣,這一星期林涓只想好好的陪伴爸、媽,幾乎台灣的同學老師都不知林涓回來,她們有些同學國外畢業,就從國外回來工作,記上回同學會碰面也兩、三年了,假期只有一星期好好把握與家人相處的日子,Johnathan每天一通越洋電話,如果打到家裡,是爸、媽接的電話,Johanthan會用簡單的國語跟林涓的父母問好,讓人真感動,林涓也搞不清楚他甚麼學的國語,真有心的好男人,注定要變成台灣女婿了。

就在林涓回台灣的第三天,育銘正好也在台灣,不知誰告訴他,林涓從歐洲回來,很晚很晚林涓正要睡覺了,育銘一通電話,林涓從家的窗戶往下看,真的育銘說~~他在樓下等她,林涓也不好意思,讓這麼多年的同學等,匆匆忙忙的換上衣服,下樓見育銘,育銘顯得有些落寞,唉唉唉~~~,育銘為什麼知道林涓回來,就是弟弟出賣姊姊,育銘已回台多時,常與林涓的弟弟保持聯繫,原來如此,倆人找了一家小吃店聊天,不過育銘真希望好好的勸林涓,歐洲男人尤其貴族千萬碰不得,未來在國外萬一碰上困難林涓一定很無助,請林涓思考清楚,見到育銘如此的關心與落寞,難免心情也受到影響,這麼好條件的男人,怎麼跟他無緣呢!林涓感覺很對不起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同學,因時間太晚,育銘護送林涓回去,自己一個人開著車在台北市遊蕩,毫無目地,心想明天還要跟林涓見面,太思念林涓,明天一定好好的早點約林涓出來,林涓會再與育銘見面嗎?還是會發生如何的事,愛神!愛神!請伱爭大眼睛好嗎?台灣男人是非常棒、優秀、專情、愛神請別忘了育銘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787595

 回應文章


想起來了
2010/11/19 09:32

每次看到妳擺姿態的樣子 就打心底喜歡 想不通為何 現在想通了!  這不就是我女兒 兩歲時的模樣嗎?  老了差點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