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第三篇:返國篇}
2010/02/17 00:00:47瀏覽1175|回應1|推薦31

異國戀情。{第三集:返國篇}

林涓是台北縣新店人,父母都是公務員,她還有一個弟弟,家庭小康,這次回來台灣待的時間二十天左右,她非常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林涓也順道拜訪當年幾位要好的小學同學,那年她們班上有幾位同學畢業後,就送到國外唸書,當時林涓家境雖是小康,父母也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毅然讓林涓出國受教育,而且遠在英國,林涓幸好高中前都住校,大學之後才租屋,更沒有讓父母親擔心。

這次~~也有幾位同學從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等,各留學的同學都回來過年,大家約好去看老師,各個在知識嶄露頭角,同學在一起更加珍惜,每一年回來~~各個都越來越成熟、大家想起小時候,一起鬧的情形,回憶總是最美、最快樂,此時!有位同學廖育銘小學畢業,就全家移民美國,家世富裕,父親經營事業非常的成功,這次利用寒假與家人從美國回來,育銘與林涓從小就是搭擋,一個是班長一個是副班長,全班同學常常說~~~他們是班對,可是每一年都會碰面,不知今年怎麼回事,倆人變得見面有些尷尬,長大了~~不再像以前打打鬧鬧、開開玩笑,育銘唸的學校也非常的棒哈佛的碩士,倆人都非常優秀、懂事,相配起來非常的適合,老師看見自己教出來的學生,還每年相約看老師,每每老師看到都會掉下眼淚,時光飛梭一轉眼教出來的學生都長大了,當老師非常的驕傲與光榮。

回來前一星期,不是同學聚會,就是陪媽媽拜訪親戚,真有林涓忙碌的生活,Johnathan每天一定一通電話給林涓,東扯西扯真搞不清這位大帥哥要表達甚麼,反而她那位親愛的好同學Stacy沒有一通電話,林涓打電話找她,也找不到,可能忙著約會罷!忘了好同學在台灣,凡正只二十天左右,回英國時好好的審問Stacy約會忘記好朋友。

今天~~中午育銘打電話約林涓喝咖啡,約好北市一家非常棒的五星旗飯店的咖啡館,倆人準時到,今天只有她倆,沒有一個同學作伴,剛開始談到小時候,非常的高興倆人曾有共同的回憶,當聊到雙方的感情時,頓時不知所措如何回答,倆人都一個答案,功課忙沒時間交男女朋友輕輕的帶過,育銘從小就非常喜歡林涓,這次鼓起勇氣約會,算是邁開一大步,郎才女貌,男的高帥、女的美麗動人,羨煞多少隔壁桌的男女,育銘非常的坦白對林涓說~~要追求她,其實林涓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以前育銘就曾寫信給她,也多次表明愛的主權,林涓聽一聽就回俏皮的話對育銘說~~~博士畢業一定嫁給你,育銘比林涓幸福多了,全家都移民美國,而她則是孤獨的在英國奮鬥,經濟也非常的節儉,所以林涓告訴育銘要好好的唸完書,有那麼好的家世,更要讓別人寡目相看,林涓告訴育銘,她為了減輕父母的經濟壓力,每當歐洲名牌店要打折,她就連夜排隊賺差價,寄回台灣的精品店,生活過得非常的辛苦,可是她從不會告訴家人,父母寄多少錢就省吃儉用,幸好現在唸到碩士,再撐個三年就一切值得,聽在育銘的耳裡,佩服同學,自己感到配不上林涓,育銘從不知賺錢有多辛苦,一路唸書來都是家裡負擔,零用錢多到花不完,倆人真是天攘之別,在國外唸書每個人的境遇都不一樣,各個都有甘苦談,和育銘吃完晚飯兩人分道揚鑣。

回到家的林涓馬上接到育銘關心電話,聊了幾句就互道晚安,這時~~爸爸說~~有一個外國男人打了好幾通電話,爸爸說~~~語言不太通聽不太懂對方說的意思,林涓知道誰打來的電話,就回電給Johnathan,Johnathan說~~~他明天下午的飛機來台灣玩,預計台灣的時間大後天的一大早到桃園中正機場,林涓頭腦一片空白,如果他來台灣頂多五天,那麼匆忙的行程有必要嗎?Johnathan監持想到台灣看看旅遊,他說~~非常想多認識台灣的一切,ㄠ不過Johnathan的真誠想到台灣走一躺的心,林涓只好趕緊幫這位義大利男人訂最好的飯店,當然外國人對圓山飯店最有印象,只好訂圓山飯店,林涓爸爸媽媽知道有貴賓到來,台灣人就是好客,不知如何招待在國外善待女兒的貴人,(因為林涓都有告訴父母,Johnathan一家人是對她非常的照顧,)父母感恩在心頭,這次這位貴賓到來要如何的接待呢!真是頭痛呀!林涓會看上外國男人呢!還是我們東方男人呢?愛情當來時,很難讓我們不懂戀愛的人,是多麼意外的選擇或上蒼的安排,緣份呀!緣份!等待明天的發展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780964

 回應文章


哇!
2010/11/19 08:58
我的媽訝 定力測驗 我當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