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你家的時鐘叫一晚=囃小拎刀ㄟ時鐘嗨歸眠。
2010/02/05 00:04:26瀏覽1036|回應4|推薦26

管你家的時鐘叫一晚=囃小拎刀石中嗨規眠。

經過二十多年,這句話我永遠忘不了,起初認為沒甚麼,但是當我懂是甚麼意思時,就忘不了天天念佛的人吃素的人,會說出這麼傷人惡毒的話,二十幾年前,男女交往一定要門相戶對,學歷、家世、外表等一定要符合,才當成親家。

宜靜~專科畢業,就到一家化學公司當行政人員,她是花蓮人,住在花蓮玉里一處深山,不過此地風景非常的優美,天然的泉水,天然的瀑布,眼前看一片美麗的山邊,宜靜念到高中畢業,離開家鄉到北部念專科,她排行老七,姐姐、哥哥都嫁、娶,剩下她與弟弟,弟弟非常的會念書,考上最高學府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宜靜的薪資除了寄回老家,會給弟弟當學費或零用錢,宜靜對工作非常的盡忠職守,很少請假努力賺錢。

這家公司的主管看宜靜乖巧又能幹文靜,就介紹條件不錯的男朋友,是一位檢察官非常優秀,台南人二十八歲碩士畢業,和宜靜非常的相配,介紹之後倆人開始交往,相交八個月之後,男友帶宜靜回台南的家讓父母認識,可是男友的媽媽非常的勢利,問了一堆宜靜的家世、工作,心裡就非常不喜歡宜靜,認為她想高攀兒子,男友媽媽放在心上,決定反對到底,雖然那幾天宜靜待在男友家,媽媽表面功夫做得非常完美,完全看不清這位勢利的女人,已經非常排斥宜靜,幾天之後回比部,倆人相安無事,男友也覺得父母應該會答應他與女友的事。

當然宜靜放長假,也會邀約男友到花蓮家鄉,讓父母親認識,看見宜靜家裡,牆壁用泥土蓋,屋頂用稻草,男友剛開始也非常的不喜歡,而且宜靜家在深山裡,隔壁沒有幾戶人家,很不喜慣心裡滿腹的撈叨,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雖然父母靠養雞、種竹荀過生活,八個兄弟姊妹父母親辛苦養土雞、種竹荀一一拉拔長大,各個也都有高中、專科、大學的學歷,論當時,非常的優秀的教育,哥哥、姊姊也都是小公務員,生活過得不錯了,只是男友家從小父母給他用最好、吃最好的,房子又是透天的別墅,宜靜家是天嚷之別,非常不喜歡宜靜家的環境,不過鄉下人總是拿最好、用最好的招待男友,自己卻是省吃儉用,鄉下人就單純、親切、好客。

單純的宜靜~自以為找到真命天子,全部感情投入進去,萬萬沒想到男友的母親給兒子洗腦,要他漸漸的疏遠宜靜,不過男友還好,算是有責任心,交往兩年決定請父母到宜靜家提親,父母親與一些親戚心不甘情不願的到這處偏遠、又窮的地方提親,父母氣死兒子偏偏喜歡窮又沒家世的女人,雙方家長碰面後,就敲定訂婚的日子,訂完婚就等結婚。

等了半年也沒消息,宜靜心想反正都訂婚了,再多等一些時候沒關係,又過半年仍然沒消息,未婚夫一點也不急,宜靜父母也一直盼望趕快結婚,免得夜長夢多,偏偏未婚夫毫無動靜,宜靜父母也不好意思催婚,等~~~了八個月又過,還是沒結婚的打算,那時,宜靜也懷孕六個月,開始催未婚夫結婚,否則肚子越大她如何面對家人,可是男友完全沒有結婚的打算,看在宜靜的眼裡,真不知再等甚麼,之後!肚子越大男友請宜靜工作辭掉,先回鄉下待產,等小孩生完了,就馬上結婚,宜靜乖乖的聽未婚夫的話,回花蓮鄉下待產,那幾個月的時間未婚夫都有按時寄錢給宜靜,就是看不到人探望,連宜靜生小孩也從未探望,等生完小孩兩個月,宜靜興高彩烈的上北部找未婚夫,卻找不到,到服務單位找也找不到人,宜靜決定下台南找未婚夫父母。

到台南未婚夫家,以為未來的婆婆會非常高興看到孫子,沒想到勢利的人,讓宜靜這女孩傷透心,原來未婚夫在她懷孕的回花蓮待產時,媒妁之言娶當地有錢有勢的女人,宜靜想找未婚夫談,卻不讓她知道未婚夫的下落,宜靜難過就待在未婚夫的家門等,那時,宜靜真的很可憐,勢利的一家人連讓宜靜進門都不肯,呆呆的坐在門口等,左鄰右舍看宜靜可憐,請她到別人家坐,宜靜卻不肯,到晚上勢利的一家人,門一關獨留宜靜和小孩在外面等,宜靜跪下來請他家人開門,就是不開,手中抱著小孩,又是冬天,宜靜跪一晚,第二天仍然看不見男人的蹤影,他家人更沒有好臉色給宜靜,左鄰右舍對這家人的作風,瞧不起這家人自以為是,連孫子都不讓進門,同情這已訂婚的女子,又生了小孩活生生被勢利眼的一家人排除在外。

宜靜~的弟弟知道姐姐在台南,就找介紹人一同找姊姊,幾天未闔眼的宜靜,看在介紹人與弟弟的眼裡,倆個男人痛哭流涕,消瘦的宜靜抱著小孩,坐在門前簡直讓人看了心痛,介紹人非常自責害慘宜靜的一生,找男方的父母談,宜靜的弟弟更氣憤想找男方拳頭相向,宜靜的心痛到沒知覺,更可惡的是男方媽媽的一席話。

說~~宜靜想進她家的門,門兒都沒有,沒資格進她家的門,介紹人就說~~訂也訂婚了,怎麼放就放小孩怎麼辦,沒想到男方的母親說了一句話,(囃小拎刀ㄟ時鐘嗨規眠,)聽在宜靜與弟弟、介紹人的耳裡,宜靜頓悟了,她與他是不可能在一起了,眼淚擦一擦回家吧!小孩自己養自己照顧了,不過宜靜還是有脾氣的,她回一句話給男方的父母說~~(你們右手敲木魚,左手吃大魚大肉,)聽在男方的父母耳裡氣炸了,宜靜四人就離開那傷心地,發誓好好的栽培小孩。

宜靜之後回到原公司服務,小孩請二姐的婆婆帶,那負心漢男人也曾找過宜靜好幾回,他想孩子很對不起宜靜,宜靜對他已經沒有感覺、心如止水,當小孩四歲時,宜靜派到香港出差時,認識了一位才學豐富的男人,家境非常優渥的好男人,接受了宜靜的小孩,交往一年後,就嫁到香港,他老公現在已經自己有三家成衣廠在大陸,宜靜的那個小孩現在英國修博士,宜靜非常感謝男人家人的勢利眼,讓她最後找到真正愛他的男人。

寫這些男女的愛情故事,只希望男女交往時,別用心機,更別對不起彼此,如果感情受傷了,千萬要會學會療傷,或許下個男人、女人會更好。

註:囃小拎刀時鐘嗨歸眠意思說:管你家死了多少人,都不管他們的事,這種話是非常惡毒,千萬別學。

因為男方父母每天、敲木魚、吃素連同情心都沒有,所以宜靜才說這句~~右手敲木魚、左手吃大魚大肉。

我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真人真事,雖然名字有修改一些,是保護好友及親友,只希望不管每個人發生任何一件事,勇敢面對,人生有喜、怒、悲、哀、苦、樂看你、妳如何面對,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750333

 回應文章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2010/02/06 21:54

豬熹說:福兮,禍之所倚;禍兮,福之所伏。

放在這故事中的女主角

真是太貼切了

所以豬頭要說:這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不過

豬頭很想知道

美女怎會有這故事的題材呢?

說來聽一聽

分享一下吧



雄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婆媳之戰提前開打!
2010/02/06 00:29

 
只能說男生不夠勇敢,給了藍田種玉,在家還是當乖乖牌,少了檢察官的正義感也就算了,只能在兵臨城下後,來個事後補救。

幸好堅強未婚生子的女孩到後來還是得到遲來的幸福喔!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2-06 02:50 回覆:
你好:謝謝你。晚安。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情
2010/02/05 15:39

看了這個故事真的很難相信世上有這種人

但也慶幸最後宜靜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過著幸福的日子

這也讓我更堅信

命運可能是無情的

但我們一定要勇敢的面對

未來還是充滿希望的~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2-05 15:46 回覆:
你好:人生碰到困難都要勇敢面對,宜靜現在過得非常好,少奶奶命,謝謝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
2010/02/05 10:56
那幾個的時間~~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