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嫁給你,為了同情你。
2010/02/02 00:07:23瀏覽1220|回應4|推薦44

我嫁給你,為了同情你。

前年年底,一對恩愛的情侶,轟轟烈烈的在台南辦一場婚宴,席開一百八十桌,結婚新人是媒妁之言而結婚,女的是獨生女,男的是家 庭務農,田地非常的多,男的非常老實,工作之餘幫父母到田裡工作,本身也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就是在當地的鄉公所任職,女的家世不錯,嫁妝也非常的豐富。

男~的叫鍾源,女的叫張純純,倆人都已結婚年齡,經人介紹,還不了解彼此時,貿然的結婚,剛結婚也有一段短暫蜜月期,互相尊敬彼此的父母,純純也非常的聽話,有一點就是不做家事,婚姻要經過時間磨練,才凸顯婚姻幸不幸福,經過三個月純純的大小姐脾氣,慢慢狐狸尾巴漏出來,動不動和鐘源發起脾氣,純純非常的懶,房間總是亂七、八糟,當然家事更甭提,三餐婆婆伺候,純純稍不如意會對公婆大小聲,公婆是老實人,從未對媳婦回嘴,倆老忍~也希望家醜不可外揚,媳婦發發脾氣應該就沒事,不過太驕縱的個性,任誰都會看不慣。

鐘源~放假日喜歡到田裡,幫忙種菜、種水果、更何況家有一大片荔枝園與橘子園,當果實累累時,成就感全寫在父母臉上,雖然鐘源有兄弟姊妹,嫁的嫁、娶的娶,生活過得也都不錯,除了固定兄弟姊妹回家探望父母,就是帶好友到鄉下採水果,鐘源工作的關係,也喜歡鄉下的生活,留下來在鄉下也可以照顧父母、幫父母。自從娶了妻子之後,短短的蜜月期,倆人就相敬如冰,工作回家看著自己的媽媽還要煮飯,做家是真心疼,而純純不是睡覺,就是回娘家一、兩天不回家。

鐘源~也無可奈何娶到這種妻子,媽媽雖然沒有抱怨,可是做兒子的難過在心底,妻子連自己換洗衣服都要媽媽洗,如果興師問罪,夫妻一定鬧得不可開交,媽媽要鐘源忍耐,千萬別讓左鄰右舍當笑話,鐘源非常孝順的兒子,答應母親妻子鬧,他就不管、不聽、不回嘴給純純,但是純純越來越過份,家裡農作物忙時,連煮個飯都不肯,兄弟姊妹回家,更是一張臭臉,對這些小叔、小姑沒有好臉色,當面跟小姑、小叔衝起來,大小姐脾氣讓人無法消受,不高興回娘家一星期不回家,鐘源好像沒老婆一樣,苦不堪言,想一想結婚將近一年,妻子從未幫他洗過任何衣物,更沒有好好的煮一餐為一家人,娶跟沒娶一樣,鐘源想這種婚姻要繼續下去嗎?

鐘源~心血來潮帶妻子去風景區走走,卻敗興而歸,純純的脾氣用兇悍、霸道、無理一點都不為過,每次都是吵,真搞不懂純純的心態,當初嫁給鐘源也應該了解~才會嫁給他,只是鐘源沒有好好的仔細想,媒人說得天花亂墜,沒有多餘的時間了解,現在後悔能怎麼樣呢!

純純~又回娘家一星期沒回來,鐘源決定親自去丈人家接純純,到那~~苦口婆心的勸純純早點回家,沒想到岳母很不爽的說~~回你家做佣人嗎?我的女人從未做過家事,嫁給你要侍奉你的父母,還要看你弟妹的臉色,鐘源感到莫名其妙,純純從嫁給他,沒有虧待她,更沒有煮過一頓飯,弟弟、妹妹回家也非常尊重嫂子,哪來的做佣人,可見純純在娘家說一套反話,聽了!有其母必有其女一點都不錯,岳母也不去探聽,就罵起鐘源,鐘源也不想回嘴,岳母堅持讓女兒多住幾天,那一天鐘源沒接到妻子回家,凡而聽岳母罵了一堆不是事實的事。

兩星期~過了,純純想回婆家的意願都沒有,公婆也一點怨尤也沒有,直到三星期過了,回來了大小姐的脾氣更大,從沒看過女人懶到一、兩天不洗澡,更加的不尊重公婆,看在鐘源的眼裡,簡直要火冒三丈,脾氣溫和的鐘源終於發脾氣,對著純純大發雷霆,當然這嬌嬌女也不是省油的燈,打、鬧、哭樣樣來,公婆一直勸鐘源別吵了,既使他不吵,純純哪會放過他,第二天~早上純純的爸、媽來接女兒,說~鐘源一家人都欺負純純,真是有理講不聽,純純頭也不回的就跟父母離開回去。

這種~吵吵鬧鬧的婚姻讓倆老擔心,鐘源也認為他有心好好的經營婚姻,碰上霸道又懶惰妻子,又不講理的岳父母,鐘源不想拖時間,如果不合純純對他一點感情也沒有的話,這種婚姻早早結束,雙方才解脫,想了又想就到純純家好好的談,純純看到他愛理不理,好像兩人不相識一樣,鐘源也早有心理準備,準備挨這家人的痛罵。

純純劈頭就說~~(當初我嫁給你,是為了同情你,才嫁給你,)怎麼婚姻可以用~同情~就結婚,更何況鐘源也沒什麼好同情,好好笑的一場兒戲婚姻是用~同情,鐘源說~~既然妳是同情我,那妳現在還同情我嗎?純純說~~不會了,她想離婚,岳母也說~~離婚~離離~乾脆,不過要一筆贍養費,一百五十萬元,鐘源爽快的答應,這種婚姻不要也罷!

第三天~~辦完手續,鐘源高興得不得了,他告訴純純,妳因同情我嫁給我,我娶了妳~~別人同情我娶到妳這種女人,離婚反而我該慶祝,不過純純我應該說~~~(我同情妳,像妳這種女人娶到就倒楣,又懶又無理、霸道、誰敢娶妳,而且妳長得也不怎樣,只是妳家有幾個臭錢而已,我覺得妳好可憐,也謝謝妳放我一馬。)說完~~鐘源高高興興的走出戶政事務所,純純被這一擊氣得全身發抖,沒想到反被鐘源取笑,待在戶政事務所不知多久,隔沒幾天純純與爸爸、媽媽到鐘源家看看是不是有轉還的餘地,只見純純的一切東西被鐘源放在倉庫裡,鐘源說~~結婚妳們當兒戲,我家也隆重的迎娶,純純是同情我,現在要回頭不可能,離婚也是妳們開口,妳們把婚姻當甚麼,鐘源說~~~緣份已經結束,我們家也恢復正常,以後井水不犯河水,純純他們聽無話可說,第二天~請搬家公司把純陳的東西搬完,結束一年多的婚姻。

婚姻不是兒戲,要經營、要容忍,不管是男女結婚了,脾氣要改不要把未婚時的脾氣,帶到妳、你的婚姻裡,重新出發學習尊重人,學習做好妻子、老公的角色,家庭才幸福、美滿。

註:千萬別同情一個人愛上一個人,同情與愛不能混在一起,愛就愛,同情歸同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741122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同情這話太虛儰
2010/02/02 22:50
好合百年 ,不合度日如年。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2-03 01:49 回覆:

你好:謝謝你。祝福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結婚
2010/02/02 15:51
沒有找到真愛,切莫輕易結婚 !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2-02 16:32 回覆:
你好;謝謝你。祝福你一切美好。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這種女人耶
2010/02/02 12:28
我身邊也有這樣的夫妻耶
真的是搞不清楚那些女人在想啥...一天到晚偷懶又抱怨..
害    或許是我自己命不好吧    呵呵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2-02 13:40 回覆:
妳好:謝謝妳。女人懶也不可能懶到洗澡都不洗,謝謝妳。我們還真幸福至少認真的女人最美,祝福妳。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更改後刪除~~
2010/02/02 11:48

三餐婆婆飼後~~伺候~~

嫁給你要祀奉~~侍奉~~

注~~註~~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2-02 13:34 回覆:
你好:謝謝你。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2-02 13:57 回覆:
你好:我改了,謝謝你常教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