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家子愛上孝順女。{第三集:爭鬥篇】
2010/01/19 18:55:33瀏覽731|回應0|推薦15

富家子愛上孝順女。{第三集:爭鬥篇}

兩個月的時間悄悄的過去了,這兩位男士為了念慈,這兩個月來幾乎不再往來,公子每周末必到念慈家,漸漸的熟悉起來,隔壁的大哥都是利用下班時間來念慈家閒聊,不過下班後的念慈已經很累,又要幫奶奶煮晚飯,隔壁大哥說話的機會少,吃完飯的她,總是利用晚上準備好明天公司的事,只要周末放假,公子過來禮貌性到念慈家聊閒話家常,漸漸念慈開始與公子有交談的機會,倆人有時談工作,有時談家人,之後!公子一到念慈家,爸爸他們很識相的離開,讓倆位有獨處的機會多了解彼此。

這幾天外面都下著雨,只要上下的班的人,知道下雨天非常的不方便,今天一早念慈穿著雨衣正跟父母說:我要去上班了,一部非常急促的車突然停在門口,念慈仔細看ㄟ~這位公子這麼早到家,匆匆下車請念慈把雨衣脫下,今天起由他負責接她上下班,她好迷惘他那麼早到,就為了接她上下班,她有些猶豫,坐上那麼昂貴的車不是想要的,如果同事見她坐上這位公子的車,想必別人對她的看法會是負面,想拒絕又不知怎麼說,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念慈很急著要上班,家人一聽是這位公子要接送念慈上下班,家人說:趕緊上車吧!別耽誤上班時間,就在家人半推之下加上公子的誠心誠意,念慈才勉為其難的坐上第一次坐上好車。

在車上念慈有些慌了,第一次坐上男孩的車,靜靜的聽公子說話,也沒在意他說甚麼,離公司還有三分鐘車程,念慈說:我在這裡下車,自己再慢慢的走到公司,下車前公子說:下班時我會在下車地方等妳,念慈揮揮手自顧著走到公司,公子一直望著她進入公司才離開,公子也要趕著上班,所以車開得非常快,他知道今天一早要開重要會議,一定要準時,到公司雖然遲到二十幾分鐘,仍然被上級念,他的上級當然是公司 的開國元老,老一輩的觀念非常的保守,管他是公子,照樣被上級罵得滿頭包,他也欣然接受,誰叫他在談戀愛,愛情與麵包都重要不是嗎?只要工作不擔誤時間太久,上級罵一罵也應該得事,真是公子就是有大將之風,不會因為被罵與公司大老開罵而心情受影響,反而更謙卑、更尊重大老。

下班後車又匆匆忙忙駛往早上念慈下車的地方,看見她緩緩的走過來,心想她已經慢慢的接受他,這就是等待的好結果,上車念慈一樣到家裡了,說不到三句話就下車進屋,此時公子停好車也跟著進屋,念慈又開始忙著煮一家人的晚餐,爸爸與奶奶看見公子進屋,喜悅的心情浮現在兩位老人家的臉上,那晚他就留在念慈家吃飽飯才離開,隔壁的大哥真是有夠氣,明明就在隔壁,卻被這位公子,早也來晚也來的舉動搶先一步,感到內心一陣醋勁湧上心頭。

從那天起,公子每天早上必報到,親自接送念慈上下班,這天一到公司董事長就交代秘書,今晚有個應酬,非要秘書與他同行,念慈不知怎麼回絕,白天她安分守己的工作,份內的事做到讓董事長無可挑剔,念慈聽到晚上要應酬,心裡真是忐忑不安,這是她到公司上班以來第一次董事長邀約她一同應酬,念慈非常排斥應酬,家人更沒有事先說好晚一點回家,念慈真搞不清楚應酬連一個秘書都要同行,這是第一次比較晚回家,念慈還是先打個電話跟父親說:今晚會晚一點回家,請家人放心,下班後念慈匆匆忙忙的跑去每次下車的地方,看到公子的車已經在老地方等她,走過去念慈說:你今天別載我回家,董事長晚上應酬要我陪他去,聽見念慈很無奈的聲音,男人聽起來當然不滋味,公子也知道大老闆應酬在幹什麼,不外乎就是喝酒聊是非,比女人比秘書,念慈就請公子早點回家休息,公子告訴念慈有任何事隨時打電話給他,不管多晚他都會等念慈的電話。

準時七點念慈坐上董事長的車,從公司門口出來,車上除了司機就是她董事長,非常的不自在,在公事她得心應手,今晚第一次與董事長應酬,真有說不出的無奈,車子來到一個別墅區,進入一間獨門獨院的別墅,原來是一間私人招待所,心裡很緊張,董事長突然想挽著她的手進去,此舉動讓念慈覺得好變態,一手就推開董事長的手,各走各的走進去,進到屋內十幾位大有來頭的抬面董事長,各個西裝整齊的坐在大餐桌上,當然很多漂亮的姑娘在其中,看來看去就屬念慈最美、最有氣質、身材最傲人,沒有一個女孩比得上她,各個大老闆盯著雙眼看著念慈,一杯杯酒下肚之後,有些男人開始毛手毛腳,董事長也是喝了一些酒,大家一起起鬨要念慈喝酒,偏偏念慈不喝就是不喝,心裡很想趕快離開這種地方,這不是她要的生活情景,喝酒過後的大老闆開始一個個說話大聲,一些女生爭相要與大老闆抱抱,念慈靜靜的走到外面,深呼吸新鮮的空氣,看一看時間晚上十一點了,父母親一定擔心她還未回家,先打個電話回家吧!電話一打是媽媽接,念慈說:我馬上就回家勿操心,我現在很好。

到晚上十二點半這個聚會,還是沒有結束,念慈真想偷溜,這種應酬飯太浪費時間,又看盡男人有錢的醜陋,將近凌晨一點終於董事長要先離去,此時念慈高興得不得了,終於要離開這種不良場地,董事長在車上喝酒的樣子醜態百出,一下想要親念慈,一下手忙腳來,嚇的念慈要司機停車在路旁,她自己叫車回家就好,董事長還來不及叫司機不要停車,車已經停下來,念慈一開車門往外走,沒想到董事長的手拉著念慈的手不放,司機真不知怎麼樣是好,念慈突然哭起來,長這麼大,從未想過男人那麼的可怕,而且又是董事長,為什麼水準這麼差,擺脫不了這隻手,這時即時來了一部車停下來,念慈一看是他,死命的擺脫,衝到公子面前大哭,董事長也下車要追念慈,一看他旁邊的男人,大有來頭說聲:對不起!董事長就想走人,這位公子毫不客氣一個拳頭相向,不偏不移的打中董事長的鼻梁,鮮血直流,司機一看這情形不妙,趕緊從車上下車拿一包衛生紙,公子告訴這位董事長念慈是我的女朋友,而且要論及婚嫁的女朋友,請你以後尊重一點,馬上牽著念慈的手上車,念慈這時心中很亂,不過心裡非常的心慰他即時趕到,原來公子從公司門口,就一直跟在念慈車後來到別墅,在別墅另外一個角落等,他一 等就幾小時,才看到念慈他們的車出來,緊跟在後才避免可怕的事發生,真是有心又棒男人。

回到家念慈見爸、媽還在客廳等她,心裡很內疚,不過剛剛發生的一切委屈,她一個支字不提,深怕父母擔心,父母以為她去約會,也就不多問,這一夜!念慈翻來翻去睡不著,想著明天工作怎麼面對董事長,再來我甚麼時候變成公子的女朋友,複雜的念頭全都在腦海轉不停,早上一樣起床準備好家人的早餐,可是精神不集中又睡不好,心亂如麻,公子照往常一樣接她上班,在車上看念慈魂不守舍的樣子,公子就安慰她,(我的公主笑一個,不管任何的事我都在妳身旁),念慈終於微笑了,聽起來臉紅心跳的些話,她知道了!公子是真心真意要與她交往,呆頭女人開竅了,知道愛情早就佇立在她身旁,等她已多時了。

到辦公室董事長好像昨晚的事,完全遺忘的樣子,真是男人的通病,可以第二天忘了一乾二淨,不愧是老男人,根本不把昨晚當一回事,恢復平常上班的神氣、精明、銳利的眼神,念慈因睡不好,感覺有些疲勞的樣子,想一想昨晚想太多了,打起精神工作吧!好不容易下班了,趕快回家休息,車已到了進車一束鮮花送到她手中,公子說:給我親愛的念慈小姐壓壓驚,真是漂亮感人的一句話,聞聞花香的味道,初戀的女人完全陶醉了,此時公子說:今晚別煮晚餐我帶妳們家人去吃餐廳,念慈不拒絕了,答應一家人接受他的邀請,全家高高興興到家附近的餐廳享受豐盛的晚餐。

隔一個月後,幾乎全公司的員工都知道,念慈有個來頭不小的男朋友,讓她感覺隱私都沒有,心知肚明誰放的消息,同事幾乎不太愛像以前對她接近、親切,大家竊竊私語談八卦,尤其只要公子家有新聞,同事或董事長有意無意問她對新聞的看法,唉!哪來的看法呢!那是他家族的事,她一點興趣也沒有,約會碰面從不想、不問他家的一切,專心把握倆人相處的時光,至於一些公子家事對念慈來說,更是遙不可及的事。

幾個月後!媒體踢爆公子有一位相交多年的女友,同事議論紛紛,念慈被有錢人耍了,指指點點閒言閒語,念慈非常的難過,難道真如媒體說的,他早就有女朋友,可是連續後面的新聞、報章、雜誌都有他與女孩出遊、吃飯的照片,念慈真不知如何面對、臉更是掛不住,左右鄰居更是八卦說:這麼好的女孩感情被耍,連續幾天公子只用手機與念慈聯絡,完全都沒有見面說要跟念慈說清楚,如果他有女朋友,念慈會說聲:祝福他,偏偏這位公子沒出現,也不知發生什麼事。

這時~隔壁的大哥,更加油添醋說,這就是他相交多年的女朋友,念慈的父母真替自己女兒難過,第一次交男朋友,就碰上這種口是心非、表裡不一男人,念慈表面堅強,心底卻是心如刀割,因為她已經愛上他了,想要回頭也很難,雖然心情難過念慈每天還是上班,董事長更是動不動拿她尋開心,她也只能默默的承受別人的風涼話,因為她需要賺錢養家,更不希望為了愛情至家人不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7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