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么沒有德國好
2017/03/07 08:53:09瀏覽13|回應0|推薦0
兒。""多么不公平啊,"布魯諾說,"我被關在這邊,沒有人說話,沒有人玩,你卻有幾十個朋友,每天都可以一起玩。我要去跟父親說說。
  你從哪里來?"希姆爾問,瞇著眼,好奇地看著布魯諾。
  柏林。
  那是哪里?
  布魯諾張嘴要回答,但是他自己也不清楚。"在德國,當然,"他說,"你不是德國人嗎?
  不是,我是波蘭人。"希姆爾說。
  布魯諾皺起了眉頭:"那你為什么說德語?
  因為你用德語跟我問候,于是我就用德語回答。你會說波蘭語嗎?
  不會,"布魯諾不好意思地笑笑,"我還不認識會說兩國語言的人。特別是我們這么大的小孩。
  我媽媽是我們學校的老師,她教德語,"希姆爾解釋說,"她還會說法語,意大利語,英語。她非常聰明。我還不會說法語和意大利語,但是她說過以后會教我英語,因為我可能用得著。
  波蘭,"布魯諾小心地用舌尖體會著發音。"它沒有德國好,是嗎?
  希姆爾皺眉頭。"為什么沒有德國好?"他問。
  嗯,因為德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布魯諾回答,他記起聽到過父親和祖父經常這么談論,"我們至高無上。
  希姆爾盯著他,但是什么也沒說。布魯諾非常想轉移這個話題,因為即使這些話是從自己嘴里說出來的,他也不認為它們就完全正確。向您推薦:汽車大美容  台中室內裝潢  南部搬家公司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oyu60&aid=9472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