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房間接待
2020/10/26 09:22:43瀏覽19|回應0|推薦0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采邑鄉野走馬燈似的在眼前經過,我問上卿駢父還有多少天的行程,駢父回答說還有約摸四五日。   當晚,我們在一處旅館門前停下,準備在這里歇息。   不料,館人走過來,抱歉地說今天館舍已滿,無法招待我們。我詫異地朝旁邊望去,只見旅館兩旁的確停放著不少車駕。   駢父不悅,說這偌大旅館,怎會住滿,定是館人將那些庶從人等也安排了進去,我們乃朝見天子的使臣,旅館理當騰出房間接待。   館人為難地說并非他不知輕重,里面住的都是同往朝見的各國使臣,這些日子旅人眾多,實在是難以從命。   交涉許久未果,駢父只好放棄,走到我面前,道:“君主,前方十里處有民間的逆旅,可將就一宿,不知君主意下如何?”   我想想,說:“也好,上卿但往便是。”   駢父稱諾而去,吩咐眾人點起火把繼續趕路。   正要啟程,忽聞一聲:“上卿留步!”循聲望去,只見說話的是另一名館人,他從館中匆匆出來,跑到駢父面前,道:“上卿請留步,方才齊公子乙聽聞上卿來到,告知小臣,說愿將名下館舍騰出幾間,讓與上卿。”   “哦?”駢父聽聞,喜出望外。   齊公子乙?我訝然,不就是兩年前在成周見到的齊央兄長,他也去宗周?向您推薦:狗濕疹  狗腫瘤  台中二手電腦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oyu60&aid=15199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