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火通明
2020/10/26 09:32:46瀏覽22|回應0|推薦0
  我和駢父在館人的引領下,走入旅館中,走到庭前,只見不遠處的堂上燈火通明,人聲嘈雜,果然熱鬧。

  館人讓我們在庭中稍候,登階上堂,不一會,從堂中領著一名衣冠楚楚的貴族青年出來,待他們走近,我借著光亮一看,正是齊乙。

  他看到駢父身邊的我,詫異地微微一愣,隨后,微笑上前,向我們見禮道:“不知上卿并公女前來,齊乙失禮,竟未曾遠迎。”

  駢父忙還禮道:“公子客氣,杞人得公子慷慨相助,感激在懷。”

  齊乙笑道:“區區小事,何足掛齒,齊杞婚姻之國,理當相幫。”

  說完,又向我禮道:“再遇公女,齊乙幸甚。”

  我微笑還禮:“姮見過公子。”

  駢父微訝,道:“公子與我公女相識?”

  齊乙莞爾,道:“乙兩年前曾于宗周得遇太子及公女,故而相識。”

  駢父了然頷首。

  又寒暄了一陣,齊乙吩咐館人將杞國的隨行人等及車馬物品安頓下,邀我們到堂上用膳。

  走到堂前,一陣微熏的暖意夾著飯食的香味迎面而來。地上一方一方地分成十幾張席,每席擺著案幾,數人圍坐,將堂上擠得滿滿的。

  見我們進來,聲音小了一些,不少人停下往這邊張望。感覺到各種視線投來,我目不斜視,隨著齊乙走到其中一席上坐下。

向您推薦:台中IPHONE維修    狗黴菌   台中托福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oyu60&aid=15199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