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盡其用,話近其意!
2013/03/29 09:21:26瀏覽2229|回應18|推薦120

近二十幾年來,高科技的發達進步,實在讓人大呼小叫地說趕不上! 有時你會認為省一事就是省小錢, 或是省麻煩就輕鬆一時?重新去學,是需要棄舊圖新,才能進步! 

就那手機來說吧! 一個蘋果手機,美觀實用,有照相剪裁,通訊上網,紀錄筆記,導航地圖,音樂錄音,電影錄影...臉書...等等,應有盡有。 雖然功能特多,但我只想用最簡單的: 傳電訊短訊,接收電話,除此以外,大概就是上傳照片到臉書,與朋友們共享,交誼連絡,有點浪費它的其它我用不到的特色。

再來是汽車,自1986年來,先後擁有大概十幾部車子,平均三年買一部,大小轎子,卡車,麵包車,還越野車,跑車...等等,這是我名車排行榜清單:

1985--Ford Pinto  (檸檬綠,像坦克,三個月報銷)

1986- Dodge Colt  (寶藍色,撞壞了,報銷)

1987- Toyota Pick up (黑色小卡車,$800 賣給鄰居,隔夜翻賣$1200)

1988- Toyota Camry (白色,故障不停捐掉了)

1989- Benz 190E   (藍灰色,手排檔,老毛病,修不起,銀行收回)

1995- Nisan Pathyfinder (香檳色***** 五顆星,它還留在車庫)

1995- Benz 400E (銀藍色,$800 賣掉了~我哭了)

1998- Chevy Astro Van (灰狗色$500 給了車行,我哭了)

2005- Acura TL (鐵灰色,還在開,好用的很!!*****五星級)

2008- BMW 528 I (白色,租約契滿二年,還車走人)

2010- Mitsubishi Envolution (藍灰色,大兒子開)

2013-  正在物色

我素來選車只有幾個條件:

不花俏只要口碑好,有冷氣,導航系統,藍牙電話,收音機,就是先天必要! 顏色挑著自然地球色澤:白,灰,藍,銀,香檳色多為我青睞。省保養低費維護,保險費合理,安全設備完整,沒有太複雜的配件,四門加天窗,車箱可容大皮件,省油耐跑。

提到流行的油電車,既然充電還要加油,就怕電耗完了,再用汽油後補, 這是多此一舉? 還是科學進步? 難道開車時不僅要擔心電池用罄,假如又沒加油,你不是沒轍了嗎? 沒電沒油?等於沒車。 

還有,你有沒有注意到? 新的洗衣機和烘乾機,也要去重新學習(Unlearned and learned), 除此之外,洗衣粉劑也有Hybrid 省水護衣,保潔護膚....等噱頭!  到底有沒有省? 這平時生活的瑣事好繁雜,說明書攏長加纍贅, 還老花眼

去年的聖誕到農曆年,家人來玩住了三個月,我學來一些平時沒聽過的話,也許俏皮,也許感性,倒是讓人有煥然一新的驚奇,例如:

小外甥自台北來洛城玩,七歲的他很是好奇又有禮,早餐時他喃喃自語,我問他:你今天吃什麼? 他回答: 玉米脆片加牛奶! 哇...我驚奇得到這每天沒感覺的cornflakes 竟然用中文說來那麼文雅又爽口! 讓做大姑姑的我是望塵莫及,直嘆不如!

晚餐過後,我們玩二十一點黑傑克! 發現愈小的孩子,愈容易贏錢! 而他們小鬼靈精非常聰明!一會兒就學會了! 反倒是老弟,老媽他們光鍋的機會超前! 做莊家的我還是手氣盛旺,無敵女錢莊! 一家燒烤,萬家香,個個吃紅! 到樂不可支。

再來,家庭歌唱比賽,我可有備而來,破羅一番話歌唱,老弟是台語國語歌王級的! 無敵金嗓子,年輕時,他不僅像洪榮宏一副人模人樣,翻版歌聲繞梁,轉音絕不馬虎。在這放上他教我的幾首台語歌,消遣枯燥乏味的部落格。

有樣學樣,破錶如新,物盡其用,話近其意,會意言傳,誰來猜謎? 我的心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72195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住在國外
2013/04/25 01:48
謝謝分享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26 13:24 回覆:
是, 我有好幾個家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車子
2013/04/18 19:24

決定了嗎?看你的車種一路往上飆,下一個新車會比 BMW 更上一級嗎?

其實我也常常覺得,生活不容易,很多很多各種不同的知識,不懂的話,就跟鄉下人過日子沒有兩樣。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18 23:51 回覆:

鄉下人的好處是可以坐牛車免錢,省油,還可看風景。 這反哺歸真,倒是很實際,而且又浪漫。  

除了犒賞自己好的交通工具,在美國開車其實是一種享受。 路況好沒有交通堵塞,郊區美麗又寬敞,山水相連,海天一色。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nto 檸檬綠您是說這樣子的吧
2013/04/17 01:45

http://blog.udn.com/phnix/4462704 

特地把這篇文叫出來, 讓您看看圖片.

1981年一月, 我來加州一千元也買部.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17 12:14 回覆:
哈哈,真像啊~~ 沒錯兒。 我的是姑丈送的, 他從越戰回來1970 用這車跑遍全美國。

~*Annie Oakl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have writer's block :)
2013/04/16 13:30

These are some of the recent activities/trips that I have gone/done so far:

1) Texas trip

2) Dancing with the Stars taping (April 15)

3) Sonora trip (its in May)

*I just don't know which one to write about. I want to write it in one article but I think it would be too long!


~*Annie Oakl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15 15:27
When will you write a new article :)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16 11:57 回覆:
likewise, when will be yours coming up? i like to read some of your most activity and romance.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收了女兒的二手油電車
2013/04/15 09:29

它在行進途中會自動轉換為充電模式,並亮起小燈知會駕駛,

並不須要另外充電,加油次數的確比之前少多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15 11:05 回覆:
這新的設計很適合年輕人,我擔心萬一忘了充電,怎麼辦?又沒有油... ?可以嘗試一下,也覺得很新奇,物色好車,適合己好,需要一段時間。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4/07 07:25

看來您是該花的地方花,該省的地方省,美人懂得享受生活,

也懂得知足常樂!小賭一下,您就開心至此,真是個無心機

的美人啊:)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07 21:23 回覆:
您的大方不遜色,美麗有心機,是個好作家,我喜歡您~~~

荼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愛TL
2013/04/02 09:44
最近終於忍痛賣了我的第二輛TL,換BMW X3, 是另種concept。可快,放sport mode,或舒服地開comfortable mode,德國的思維需要適應一段時間,但設計好,內部漂亮,開起來還挺過癮的。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02 12:39 回覆:
開習慣Bwm 再回去開Acura TL 實在遜色許多! 喜歡BMW,但TL 有她的好處,省油輕便,好停車,Navi and blue tooth 配件比BMW 和Benz 先進,可見European Engine is the best, but Japanese automobile accesssories are even better. 各有千秋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盡其用
2013/04/01 18:21

哇!

開過的車子玲瑯滿目

可以寫一篇洋洋灑灑的文章

介紹一下每種品牌型號的優缺點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02 12:24 回覆:
我喜歡的車子,是Benz and Bmw, 穩重又大方,小豪華安全性能佳, 除了後期保養維護高以外,其它沒有比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net's excellent rides!
2013/03/31 23:30
Janet 家有赤兔馬, 不吃驚啊, 美人與名車相得益彰。 我最近少駕車, 寧坐右側客座, 讓別人開, 我得以蹺二郎腿!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4-01 11:25 回覆:
您常有私人司機來回接送,好福氣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