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光速旅行
2016/01/10 00:50:33瀏覽3161|回應22|推薦98

2016/01/09 星期六

06:00 床頭鬧鐘響起,從被窩裡伸出手巴下去,繼續賴床....
06:20 起床梳洗,開始著裝。
06:45 檢查背包、筆電、隨身碟、筆記本、名片。
06:50 出門遇見二樓李先生正在陽台澆花。「早!去運動啊?」他說。
06:55 掏出悠遊卡搭公車前往台北車站。
07:10 走進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拿出7-11預購的車票掃描後,閘門開啟。
07:20 在第二月台,確認前往左營的車次後,進入車廂找到自己座位坐下。
07:24 高鐵列車準時啟動,窗外景物飛快向後移動著。
09:00 列車準時抵達左營。看見閘門外同事手中揮舞著兩張台鐵的車票。
09:24 換搭台鐵莒光號,前往屏東林邊。
10:20 火車抵達屏東林邊車站,走出車站,上前與前來迎接的楊先生握手。
10:30 抵達楊先生位於屏東大鵬灣旁的公司,進入會議室準備開會。
12:30 討論暫告一段落,與楊先生一起至餐廳用餐。
13:30 回到辦公室,會議繼續進行。
15:45 會議結束,驅車前往林邊車站。
15:50 自強號延遲八分鐘出發,15:58啟程前往高鐵新左營車站。
17:04 自強號列車抵達新左營車站,車門開啟後開始拔腿飛奔。
17:10 氣喘噓噓告訴高鐵售票櫃台小姐,我要買17:18往台北回程車票。
17:18 高雄左營站列車準時啟動,無縫接軌任務圓滿達成。
18:54 華燈初上,高鐵列車緩緩駛進台北車站月台。
19:05 加入行色匆匆的人潮,擠上捷運板南線前往忠孝復興站。
19:25 在家門口看見二樓李先生正在陽台修剪花木。「你還在呀?」我說。
19:45 洗了一個熱水澡,正用浴巾擦頭。

「你白天有出去嗎?」專心看電視的老婆隨口問了一聲。

呃?嗯嗯,我該從哪裡說起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428050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14:25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速人間事
2016/07/30 13:34
正是光速人間事, 走一回, 夢一回..
夢醒時分繼續下回光速人間事...
盡心盡力盡分, 光速旅行可是真善美..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04:43
一路用手機拍下來存證一定有趣。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3-03 00:01 回覆:
淘氣麗莎,好久不見,別來無恙?新年好啊!

現代人不喜歡寫字了,喜歡用手機拍照寫日記。圖像的紀載,遠比文字來的生動,這是個很有意思的點子,以後我來試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3 00:56

光速到當天就台灣頭台灣尾繞一圈

有沒有出去  好說

去哪裡  才不好說呢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2-14 01:48 回覆:

哈哈,當然要上繳購票證明,需要調閱手機打卡紀錄時也要主動提供,credibility is essential !!!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03:53

1. 府上交通很方便,走5分鐘就到公車站,搭公車13分鐘就到台北車站

2. HeyHo 年輕體力好,跑上跑下游刃有餘

3. 時間管理成功,發揮極大效用 讚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1-30 03:44 回覆:

台北市的公車系統,進站時間,何時到達目的地都可以透過手機app取得,時間可以充份掌握,加上高鐵的時刻表也幾乎分秒不差,在安排行程時很方便呢。

許多年前還沒高鐵時,曾經一大早搭飛機到高雄,再搭配台鐵電聯車,一路北上做客戶服務,異曲同工。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08:41

時間點的描述~~讓你的足跡好透明

寫實的紀錄~看文的人也挺能融入行程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1-22 22:55 回覆:

現在回想當天的行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竟然在一天之中從台北就到了屏東,然後竟然在晚餐以前又從屏東回到了台北,這在過去簡直是天方夜譚。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明明坐著沒動
2016/01/16 23:38

明明就是你在旅行

我看著  看著

怎麼就覺得 .. 好喘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1-17 20:59 回覆:

哈哈,賈媽跟著我一路狂奔,還要承受選舉的張力,很喘是一定要的呀!

下次我就來個全島慢活樂悠遊,再邀請賈媽一起賴賴蛇。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6/01/11 10:22
黑猴出門是不向老婆報備的!誰理你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1-11 11:54 回覆:
一開始還是會的,只是經常這麼幹,當天來回的小事報備多了聽膩了,耳朵是不是還是開著的,就不知道了。得意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gh Speed Rail
2016/01/11 07:28

我猜測有人照相沒照到全貌.

因為Speed的S是大寫;

所以應該是High Speed Rail. 但是H只照到右邊的 l .....

然後有人加上想像, 成了光速. 哈哈哈.得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1-11 11:49 回覆:
當然是我故意照得呀!看著跑馬燈跑著跑著,突然腦袋靈光乍現,想像著自己在列車艙裡高速行進,不就像光速飛行嘛?至於英文單字字義,眼睛瞇一下,瞎矇讓我混一下吧,就當誤打誤撞,Apple老師別跟我挑刺啊!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gh, 古字哟
2016/01/11 02:36

What a typo!!!

查遍字典都說沒此字, ligh. 唯一找到這個:

ligh (archaic) lick

Lick Speed. 舌頭舔的速度. 嚇死人.得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6-01-11 11:40 回覆:
Apple你也太神了吧?連英文有古字你都可以找出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