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嘉嘉的部落格
2008/12/08 18:41:27瀏覽1020|回應3|推薦14

報名參賽雖然至今不過十多天,不過每日下班後的時間卻全部貢獻於此。在這段期間也看了不少其他老師的作品,也深深為其他伙伴的用心感動著。除了教師組之外,學生組的比賽是更形激烈的,有更多更多的莘莘學子也正努力於這個競賽中,看著常常被老師嫌不夠努力的他們,在這次比賽中展現的這股拼勁,即便他們不是我的學生,卻也同樣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氣息和活力。

在這裡,每日我都盡我所能地將我歷年來的資料與心情做另一番的梳理,在網站和相簿的分類上,也有著一番苦心。因此,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讓來往的讀者們可以更加認識我。

★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記實:

這一項目記載了參與這項比賽的種種心情,「志在參加」是一種熱血與勇氣,參加之後的努力又是一番美麗境界了。因此,藉由這欄項目記錄了其間的點滴,也具有其歷史性。

★教學生涯記實:

這一項目記錄這六年來教學的種種心情,回想這些歷程仍就是歷歷在目,看著自己從菜鳥老師漸漸摸索到自己的特色,也更瞭解青少年學子們的心情,心中往往是無比感動。教書是一種志業,志業的完成常常只是一點點學生的回饋,但卻已相當珍貴。

★班級學生速寫:

這一項目放了一些對班級學生的話,在這些信件中展現了學生們的不同特質,與我和他們的互動,而自己也希望可以再增加更多學生的特寫。

★用功走向明天:

這一項目記錄了這兩年一邊教書,一邊攻讀碩士學位的種種。身兼數職的生活雖然令我相當煩悶,卻也在奮鬥不懈的精神中成為系所最快畢業的學生,這些點點滴滴激勵了許多同學,也激勵了我的學生。這一項目希望以身教影響學生用功努力,希望以篇篇文字鼓勵同學們更積極為自己開路。

★星光幫印書房:

這一項目原名是「放下課本之後」,所收錄的是課本之外的優良文選,這些都是歷年來我特別喜愛的文章和作者,也希望藉由這個項目讓學生看到不同於國文課本外的風景,讓他們也能體會中國文字之美和意境之廣大。

★人生辭典小庫:

這一項目收錄了嘉嘉在人生中的諸多體會,在這些酸甜苦辣的人生經歷中,也是另一種貼近學生的心靈分享與交流,人生的體會不只在課本作者與文章的延伸中,還在老師個人經驗的分享,因此,勇敢地將這部分列入這一項目,希望也能夠提供學生一些處世的參考,或者是「原來嘉嘉也曾經這樣過......」的會心一笑。

★香水製作工坊:

這一項目收錄許多美好而特別的事物與經驗,我是一個非常勇於嘗試、也鼓勵學生勇敢積極的老師,在我的人生經歷中,為了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不同於一般女生的勇敢,而讓自己去做「一個人旅行」的實驗,這個實驗從臺灣到了東京,諸多體會都讓我增長不少,許多當時經歷的痛苦也化為獨特的香水,散發在自信的臉龐上。這一項目,也就是另一番的實驗和體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55946

 回應文章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LAX!
2008/12/11 11:20

嘉嘉老師的部落格,

很有氣質的 FU,

讀起很 RELAX。



化學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8/12/08 23:15

Dear 嘉嘉:

    妳的這個方式我很喜歡歐,我想改天自己也要po一篇這樣的文章..^_^

                                                             by 化學神

嘉嘉老師(jiajiateacher) 於 2008-12-10 00:31 回覆:
呵呵,謝謝你,一起加油吧:)

阿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2/08 22:58
一起加油吧~~~分類介紹的很棒喔
一起來玩部落格!
嘉嘉老師(jiajiateacher) 於 2008-12-10 00:33 回覆:

恩,花了一番功夫整理和思考,

希望可以讓大家更瞭解我經營這個部落格的用心,

你也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