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望2009
2009/01/04 11:30:30瀏覽879|回應1|推薦40

參加這個比賽轉眼過了兩個多月,雖然原本在其他地方已經有了部落格,不過這兩個多月來卻因為這裡而積極努力著。

成立這個部落格後,一直在思索自己兩個部落格的不同,也思索著參加比賽所賦予的意義,在新的一年度,我期望自己努力將「我與我奮鬥的班底」經營成為「嘉嘉國文教室」的模式,將歷年來教學的心得,以及用「理解」讀國文的方法,乃至讀書、成功心法,都收錄於此。 。


教書第六年,對於國文教材的掌握和讀書方式的引導,已經有了相當多的心得。再加上平日協助出版社編寫教材和題庫,對於命題趨勢和走向也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帶班兩屆、已教導過無數班、指導無數學生,也努力激發學生潛力的我,在班級經營和成功潛力的引導上也有了一點收穫。

嘉嘉老師希望這個網站的開設可以幫助學生更有效的學習國文,讓國文不再是令人望之卻步的一門學科,並且擺脫只能靠「背多分」的誤解,讓越來越多的學生跟我的學生一樣國文能力增強。

學生在學習生涯中常常感到迷惘,老師們的提醒和鼓勵也是相當重要的,因此,我期許自己將平日對學生鼓勵的內容,結合我所閱讀的心理學書籍、時間管理、潛能開發等內容,一一用文字記錄下來,希望自己這樣的奮鬥可以鼓舞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造就更多的人才和棟樑,讓臺灣更美好,更有競爭力也更有希望。

在許多年的痛苦、挫折、質疑和努力過後,我相信只要是善良可愛的心靈最後一定會獲得應有的回報,而努力過程儘管充滿挑戰和考驗,但最後也一定會開創出理想的新局。

新的2009年,期望自己和大家一同邁向更進步、更快樂、也更充實的自我;願大家來到這裡和我一同奮鬥,不論在課業或成功這條路上,成為我的班底。

嘉嘉加油,大家也一起加油,我們再一起昂首闊步地往2009邁進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533570

 回應文章

g
g
2009/01/04 16:52
北港媽祖:「被遺 忘在陰暗的雀榕種子啊!這世界 何時對仁慈的你仁慈?一起來撿鋁罐逼養不起偏要生的弱勢窮八蛋上絕路吧!」《-網-蛋-福音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