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參加法國梅村正念禪修營 (3): 費用
2012/08/06 16:24:03瀏覽4040|回應0|推薦1

五、禪修營與交通費用

 

台灣參加禪修營的機會有很多,多數禪修營都有護法供養,因此台灣人的幸福就是可以用很少的費用甚至免費,就能學習禪修。然而,梅村的經費多是由僧團在各地禪修營的註冊費跟各項募款而來,但募款通常是作為慈善跟救助越南的孤兒或學校,所以想要參加禪修營修,參加者必須要負擔各地物價相對的費用,以支持法師僧團交通費跟食宿。



去年禪師來台時,五日禪修營開出的價格讓我卻步很久,實在不是一般市民能馬上掏錢的價錢, 但為了轉化跟學習,我去擔任國際在家僧團志工,也付了全額參加台灣的正念禪修營,還去了一趟加州的Deer Park參加另一個五日禪修營,今年則是在梅村待了兩周。



美國跟法國的物價約是台灣的二至三倍,因此正念禪修的價錢,對台灣人(青年的我)而言,著實要考量再三,因此這篇文章就是把該會花到的費用跟大家分享,讓有志前往的朋友可以提早幾年先行準備。

Sisters and brothers picked up the people every Friday during retreat

梅村法師在周五到當地車站接送大家




交通費

  ◎飛機票(Taiwan-Paris來回): 3-4萬台幣,

 我有考慮過要直飛Bordeaux,但別想了機票更貴,還是選路線多的Paris轉搭火車吧!

  ◎法國國鐵火車票(Paris-Bordaux來回): 76歐元,約6000台幣,提早上網訂購可以更 便宜,詳細交通轉乘資訊另文說明。


 ◎當地火車票(Bordaux- sainte Foy la Grande來回): 20歐元(600台幣)

 


我在New hamlet宿舍房的床,被日本朋友Mariko笑搭起蚊帳像個小公主窩了 



梅村禪修營收費

  ◎註冊報名費:340歐元/每周,約12600台幣

     (依照房型不同,露營-宿舍房-兩人房等價錢不等,這次我選的是六人宿舍房)

  ◎車站接送費:20歐元,約700台幣

     (梅村法師只能在每周五提供接送服務)

  ◎物品租借:10-20歐元,約700台幣

  (包括租借綿被、蚊帳、耳機跟延長線等等,每個halmet的租金不同)

  ◎購買跟捐款

  梅村書店很好逛,有各國語言禪師的翻譯書,以及相關產品,一不小心會花上不少,這次因為行李跟經費有限,我只是去看書無法買,但大家若有餘額歡迎支持梅村書店。
 

New halmet書店一鄅

  ◎其他旅遊費用

多數朋友在禪修營結束後都會再法國待上幾天,可能是Paris或Bordeaux,請自行加上該地旅遊費用,若需要細節請再email跟我聯繫 !

備註: 以上必要金額加起來,抓比較高金額,大約是參加兩周禪修營跟交通費,要準備7.5萬台幣為佳。

備註:若有長期居留梅村打算的朋友,可自行寫信跟梅村聯絡,聽說可以工換宿。


共修資訊:Mindful Bloom

臉書社團:美妙的覺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arna&aid=669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