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の北美花精見學
2014/05/24 00:34:47瀏覽1613|回應0|推薦1


北美花精在日本的人氣花精:蝴蝶百合(Mariposa Lily)




今天剛收到來自日本的郵件,是由フラワーエッセンス普及協会 Afeej(Association for Flower Essence Education, Japan)所寄來的資料包,這個非營利活動法人的花精協會,是由鵜飼三十世女士於1998年創辦的教育組織,同時她也是北美花精在日本的代理公司,在這16年間在日本推動北美花精的教學與發展。



當初會想參加2014年這場在東京舉辦的花精大會,也有很大原因想看看北美花精在日本的發展狀況,很早就觀望Afeej協會的資訊,在日本東北311地震之後,日本的花精師們更是提出好幾份很深刻的救災個案報告與花精師的個人體驗,讓我在了解深入北美花精的經驗上有很大的幫助。


北美花精的日本語翻譯書籍




因此,終於在今年的東京花精大會上,與鵜飼會長有禮貌的打招呼,來一場FES花精師的日本與台灣交流,更開心的是遇見了好幾位年輕的FES北美花精花精師們,Emiさん、Maruchiさん、Satoさん、Komatsuさん等人在會場聊得很愉快。尤其是當彼此對北美花精的內容都很了解,總是笑語間夾雜的花精術語:


「是阿是阿,我就是那樣的蝴蝶百合狀況耶!」

「果然,那時候就是得用到旱金蓮呢!」

「當時我的人物報告寫的是琉璃苣花,在湘南我們會辦植物鑑賞會看得到喔!」



北美花精的複方們


日本對花精的嚴謹態度,也讓我折服,不論是所有找得到的翻譯資料盡善盡美,產品資訊完整,就連個案經驗,也是與FES北美花精同步翻譯還加上了日本當地花精師的經驗研究,當今天打開資料包,拿到Afeej的季刊通訊,一方面覺得很佩服也很熟悉。


想想這幾年來在這個udn部洛格上翻譯著北美花精+巴哈花精的研究資料,其實就是想讓使用的人、想要多了解的人,可以提供世界已經在怎麼發展的交流分享。傳遞花精資訊,這是格主對花精承諾要幫大地工作的項目之一,至於花友們要怎麼運用花精,那就是個別用者或療癒師的創意與經驗,至少位於加州的北美花精的療癒方法是相當多元的,不論是去結合精油芳療、藝術治療、聲音治療靈氣治療、西醫或中醫、景觀設計與園藝治療乃至NGO組織,都是花精可以合作的對象;而在日本這次見到的幾位年輕花精師身上都能看到這股活力,對日本文化是難得的,也提升格主能夠持續分享的動力。



北美花精的日本語季刊通訊,記載世界與日本的個案經驗


與日本花精師朋友相約,要保持聯絡,還會回到日本拜訪這些新朋友,要繼續台日花精友好的交流喔!


相關資料
フラワーエッセンス普及協会 Afeej(Association for Flower Essence Education, Japan) 
http://www.afeej.org/

北美花精在日本救災報導http://blog.udn.com/jharna/652288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arna&aid=1357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