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包~~如何尋找[推薦逾期已消失的好友部落格]?
2017/12/08 04:00:54瀏覽2532|回應15|推薦131

阿芙蘿黛蒂(Aphrodite

本文緣起,見引用文章: 討海的老人~~好友啊,您在那大海的何方?

閣主云:科學家是最懶的人,所以要去發明或發現提高效率的方法。

這個懶人包很簡單:

1)把自己目前的「部落格推薦人」清單的「最末頁」:「反白」,「複製」,「貼上」一個 Word 空白檔案儲存。

2)隔些日子,檢視一下新的「部落格推薦人」清單的「最末頁」,看看少了那幾位,就可知道已逾期消失的是誰了。

 

建立懶人包的詳細步驟如下:

預先打開一個 Microsoft Word 的空白檔案,如寫文章那樣。

1Go to: 自己的「部落格推薦人」,按「more」,下拉,點選「最末頁」。如下圖:

2)每頁最多28個推薦人,滑鼠從最上排第一位的左側開始,按著左鍵不放,一直拉到右下最後那位名字的盡頭,使此頁全部「反白」。如下圖:

3)按滑鼠右鍵,點選「複製」。

4)「貼上」(選用「保持來源格式設定」)上述已打開的 Word 空白檔案(如果先前未開啟 Word,此時開啟也不遲。)如下圖:

至此,已把「最末頁」的「部落格推薦人」存檔備用。可用同法把其它「頁」分別存檔備用。

數日後(或隨時)再回到(1),看看最新的「最末頁」中少了那幾位。如下圖:

從這裡可以看到,新的「部落格推薦人」末端是 Jacky’s Story,少了:Mai Mai,瑀璇心語,安妮帝亞三位。她們三位推薦我的格子已逾期,消失了!

我只要回到上次的 Word 檔案中任一位的圖像,按住「Ctrl 鍵」,點一下即可進入她的格子推薦了。

提醒一點:如果你去「推薦部落格」得到「你已經推薦過了」的系統訊息,表示他先推薦過了你的格子,你才去推薦他的格子,所以需要耐心等幾天,等到你原來的推薦逾期。或是直接從他的「推薦人清單」的「最末頁」倒回去查看你的「位置」在哪裡,大約估計一下還差多少天。(全文完)

 

老頑童註:

「為何配圖選 阿芙蘿黛蒂(Aphrodite)?」

請看引用文:

7. Hazel (聽某嘴,大富貴!)2017/12/06 20:30 留言:

喇阿兼洗褲。^^

偶推,偶推,偶推推推...微笑

寡人最喜翻到處推文,連走在路上或開車都口以加減推推推餒....^^

推文就素一種溝通與對話,既解決了忙碌的科技世代上班族沒時間留言的茶包,還能告訴版主偶來給你看啦,一兼二顧,摸喇阿兼洗褲,何樂而不為哈。

To Hazel

昨天差一點兒被 Aphrodite 的那隻大「喇阿」咬到屁股,一驚之下,泥鰍變飛魚,飛出液態界,進入 Hazel半仙的氣態界,開了眼界,看到出困的懶人世界,從此,可能老漢不用留汗推車車自推了。哈哈哈

……………………………………………………………………………………………………………

閣主註:請看引用文中有趣的及智慧的留言及對話。例如:

1. pearlz (來自星星的你)2017/12/06 07:57

我可以

當做部落格學長分享我的心得。

頭幾年我也跟你一樣對部落格的推薦人氣關心,關心自己就會關心別人。希望別人來推薦,就要想辦法去推薦別人的格子。結果常常推薦別人的格子,得到的系統反應是,“你已經推薦過了。” 呵呵,太多如此,又覺得浪費時間。

後來我都不管了,想到就推,別人也是想到就來推。不必拘泥。

回覆:

您說得很對,這的確是「推薦動機」的成分之一。循此探討分析,則可發現「動機的成分」不那麼單純,如N = X + Y + Z + …………

N = 「動機」;

X = 您所說的;

Y = 儒家的禮尚往來;

Z = 科學家:包括:

Z1:對「問題」的好奇心;

Z2:面對有趣的挑戰;

Z3:職業病,亦即「欲」找出系統性的缺陷,研究解決問題的方法。

其實,談「動機」就是談「心態」。任何事牽涉到「心」都很複雜,弄不好就會惹煩惱。例如,您能「放下」對人氣的「欲求」,而無他念,自得隨緣之清靜,這是很高的修養。

在我而言,亦無煩惱,只是在做一件涉及 “Z” 的「事」,也隨時可以「放下」,目前也是隨緣行之。(感謝 Charles Lin 的 push,哈哈哈)

「放下」的另一種解釋是「捨」,對引起煩惱的人、事、物皆然。參見拙作:要「捨」就要捨得乾淨~~讀黃平兄大作有感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01715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93519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1:19

好像有比較了解了,

謝謝陸游

祝福耶誕佳節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25 19:57 回覆:
太好了!祝您聖誕/新年快樂!微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7:39

果然科學家很有研究精神!讚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14 01:04 回覆:

謝謝飛鷹!科學家因懶而發明,哈哈哈。記得早年在 U. of Toronto 加入一個新成立的醫學研究團隊,多人合作的 organ culture 實驗要花五天準備,我只負責 culture solution,依原有的「精密」配方調製,要用到小數點下四位(公克)的靈敏天平。每秤一種成分得花幾個小時等待,在防震隔音室中直打瞌睡,無聊又費時。第二次實驗後,我仔細檢察發現配方「最終的準確度」只有 90%10% 的誤差使得「小數點下四位」的秤量完全失去意義。於是改以化學實驗室配製的理念,重新規劃,只需半天,而且把準確度提昇至 100.0 % ...... 以後每次團隊實驗啟動時,我就得到「四天半的假」,哈哈哈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21:07
  Good reference。讚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10 21:30 回覆:
多謝不嫌棄!微笑

Jacky's bl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17:40
感謝陸游大哥不嫌棄 屢次推薦 我比較土 幾乎每次都會按推薦 當然大部分時候 都得到 "已經推薦過了" 的回覆 因此每一個我推薦的人 幾乎都推薦了上百次 才過期 成功一次 我應該可以寫一個程式來做這個事 但我覺得這是作弊 所以寧可用土法 比較有誠意 再說我下了班 是不想碰程式的 跟隔壁的油漆工一樣 他說自己家的油漆兩年前要刷 一直沒刷 我也一樣 周末寧願刷油漆做工 也不寫程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10 21:39 回覆:
Pearlz 的存檔方法更快,已通過我的測試,的確可以把「被系統刪除的推薦人」保存下來,其缺點則是不能「直接點入」他的格子。其實用懶人包存檔後,只需「偶而」和新名單比較一下即可,不必天天看,真的省心、省力。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13:02

謝謝 Dennis http://blog.udn.com/story22666/article

您先找到我,謝謝!快了我一步,哈哈哈。祝週日愉快!


安妮帝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11:14

好....好...有心啊!

讚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10 12:52 回覆:
謝謝!害羞 祝您有個愉快的週日。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11:06
那幅畫在義大利的美術館看過!(完全文不對題的回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10 16:04 回覆:
非常棒的回應!..... 引人另一種不單調的時空,我喜歡!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鼓勵
2017/12/09 19:44
因為我試了幾次就不用了,覺得沒有意義,浪費時間。

還有,用舊版比較方便,新版有大頭照更浪費版面。

所謂草稿匣,就是當成發表文章的時候,當成草稿存檔,不要發表就是草稿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09 20:35 回覆:
了解!謝謝您傳授經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 年4月
2017/12/09 05:24

我的草稿匣有 22 頁包含下架文章及沒有發表的草稿文,所以一頁一頁去找。

找到了,是 2011 年四月的時候做的。哇,六年半之前的事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09 18:08 回覆:

這個「udn 草稿匣」好像很神奇!您的方法對我這 old dog 而言似高不可攀,但對懂得電腦操作的格友,應有很大幫助,不妨貼出來分享一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包
2017/12/09 05:18

呵呵,這個懶人包,其實不適合懶人。

幾年前,嗯,待會讓我去找找確定是哪一年,我就已經做了。不過我不用 Word file ,而是直接放在草稿匣內,文章標題就是第幾頁。所以想看的時候,不必離開 udn 直接在自己的草稿匣內找出來,直接點擊推薦人名單的名字即可。

我用了幾次,就發懶了,所以懶得提。難得看到新進老哥跟我有一點也算是「靈犀相通」- 用這四個字,是我高攀了,請別介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09 18:00 回覆:

果然不愧為八袋長老,佩服!我連使用訪客簿都需請別人幫助,所以棄而不用了。很久以前也試過「分享」格友的相片,系統回應說「已成功放入剪貼簿」,但找不到這個剪貼簿,問電小二也沒回音,於是也放棄了。您說的「直接放在草稿匣內,文章標題就是第幾頁」的方法更是 beyond me不可思議的是:所鏈接(? )的紀錄,過幾天後,明明變成了「舊資訊」,竟然能夠 by-pass 系統的刪除後果,把已刪除的資訊「保存下來」! You beat the system, 實在了不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