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愛貪小便宜嗎?(二)
2009/10/12 16:32:05瀏覽313|回應0|推薦0

話說隔天,我又再度光臨了這家二手店 !

不過呢,這回看上的不是那零頭的小玩意兒,而是一個還算是有牌子(GUESS)的短皮夾 ! 聽店裡的老闆娘說,那還是個全新的呢 ! 看了一看定價 : 1000 元

哇 ! 以一個二手店的貨色說來,這個價格算是比較昂貴的 !

所謂的二手店,賣的通常都是用過但還屬堪用的物品,國外許多國家大多數都會利用星期假日在自家的門前,或是市集的集散地,擺上自家多餘的物品,大至家具沙發床組,小到牙膏卡片紀念品等等 ! 有興趣的過往人客,只要價錢談得攏的,買的人一臉愉悅的搬回了一堆戰利品,賣的人也樂得開懷,今晚又有了一筆加菜金了 !

也有一些集散地是可以以物易物的,互相交換彼此不再需要的東西,卻可以得到自己想要但不花錢的東西,也算是確實實行了所謂 " 物盡其用 " " 貨暢其流 " 的目的,不是嗎 ?

我站在那個短皮夾的面前,一看再看,不時的也拿在手上東瞧瞧西看看,真是有點捨不得就那樣輕易的將它放回原處 ! 而我之所以會如此愛不釋手,自是有一番理由 ! 因為早先自己買的那路邊貨~~一百元的短夾,已經被我蹂躪得不堪入目了,於是才會興起再買一個新短夾的慾念 ! 唉 ! 當一個人想要什麼時,總是會想盡辦法找出說服自己的理由,我也經常是為此所苦啊 !

上回雖然幾乎就要下手買下了那便宜的時尚戒指項鍊什麼的,幸好兒子的一通電話,把我這老媽從物慾的門關給拉了出來,沒想到今日就要栽在這個貴上好幾十倍的皮夾上了 ! 心裡頭實在掙扎的很 !

幾經思量再三,衡量再衡量,決定要給自己買個有質感又耐用經得起歲月洗鍊的好皮夾 !

於是我主動向老闆娘開口要求 : 可否打電話給寄賣的人商量打個八折什麼的 ?

老闆娘二話不說立刻幫我打了電話 ! 傳回來的消息果然是我希盼的結果 : 寄賣的小姐願意打八折,以800元的價格賣出去 ! 哇 ! 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 我就這樣買下了那個算是有牌子的短夾了 !

有時候女人買東西確實會一時被一些小便宜給迷惑住,但一旦擺脫了貪便宜貨的心結,卻崇尚起名牌的優越感.........,說到這兒,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愛貪小便宜的女人呢 ?  還是也嚮往 " 名牌 " 一族呀 ?

(刊登於馬祖日報 2009/11/1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36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