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上的那一段
2009/10/20 16:13:35瀏覽335|回應0|推薦0

坐上了回台中的高鐵列車,總算結束了繁瑣的一天 !

每個月例行的開會行程,從一早8:00開始,一連串的大小會議檢討會..........一直到下午5:00好不容易劃上了句點 !

就像乘著風的風箏,一路上飆速280公哩,我那一顆疲憊的心任由馳騁的列車,帶著我去它想去的地方 !

當我享受馳騁的快感時,眼皮不自覺地越來沉重,終於闔上雙眼閉目養神 ! 一路上昏昏沉沉的似睡非睡的坐著,身邊卻彷彿感覺有個人在走道上來來回回的經過,我好奇的睜開眼 !

見到一個年約 60 歲左右的長輩,臉上浮現著焦灼的不安神情,似乎正處在躊躇猶豫中,我盯著他瞧了幾分鐘,終於忍不住的上前自動詢問起他來 !

原來他匆匆忙忙的上了高鐵,來不及跟朋友聯繫上,心裡正在焦急 : 到了高雄該怎麼是好?

知道了他的難處,我說 : 您可以用我的手機打給你的朋友啊 ! 於是我遞給了他手機 !  

打完了電話,那位長輩一直連忙向我道謝再三,讓我都不知道要如何回應他了呢 ! 只好一臉陪笑的說 : 小事情 ! 小事情 ! 希望您這趟高雄之行可以順利成行 !

他轉身找了個位子坐定下來 !

而我自己的心情卻還在七上八下呢 !

過了桃園站,剛剛那位長輩又向我這ㄦ走了過來,遠遠的,我就可以聞到一陣陣的咖啡香氣往我這ㄦ飄了過來,越來越濃,越來越近 !

" 小姐 ! 剛剛我向車上的服務員買了 2 杯咖啡,這一杯是特地給你的,謝謝你的手機 ! " 那位長輩的口吻是這麼的和善,眼神是那樣的溫順 !

當下我很快的接過他手中那杯充滿著感動的咖啡,那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忘的一杯咖啡了 ! 

( 2009 / 11 / 12 登於馬祖日報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42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