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巴的對話(上)
2012/07/09 10:08:43瀏覽482|回應0|推薦0

 " 宇強!還不上車? " 公司的張副理向著停車場那頭喊著。

站在稍遠處的宇強聽到有人喊他,自然地回過頭應了ㄧ聲 "馬上過去了" 公司裡抽菸的人並不多,宇強是其中的一個。

一個才30出頭的年輕男人,算一算菸齡竟也超過了10多年,往前仔細推算,哇 ! 那豈不是國中時期就學會抽菸了,不是嗎 ? 還真是所謂 " 初生之犢不怕虎 " !

來了!來了! 宇強熄掉了手上的菸頭,小跑步地快步上了車。

坐在靠窗的車邊,宇強的雙眼始終緊閉著,不發一語的,整個人的心思彷彿在那一刻,正飛向無人可知的神秘世界。

公司每年固定舉辦2次的員工旅遊,還算是稍有人性的公司福利吧 ! 今年照例舉辦兩天ㄧ夜的行程,全由福委會一手包辦。員工攜家帶眷的....也有單身未婚的..... 阿強是屬於後者 !

其實前陣子還有女朋友的宇強,偏偏在上上個月跟女朋友鬧意見而分手了。當初報名表上填著2個人,如今只剩下宇強1個人出席,讓大家都有點傻眼,更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起,乾脆一路保持緘默當作不知道那回事。當然了,這一切宇強可都是看在眼裡,只是當下也不想再多做解釋,就把這次旅遊當成是療癒的旅遊吧 ! 宇強心裡打定這麼看待這次的旅遊目的。

"微風山林"那是今晚落腳的窩。

置身在層峰相疊山巒起伏,白天可以望見一畦畦,又像是一條條綠色的龍,把整座山頭一圈又一圈的給圍繞的茶園。空氣中彌漫著有點茶香的微微發熱的氣息。到了傍晚時分,除了滿山的茶香外,在冷冷的空氣中,隱隱約約似乎還能嗅到一股不同於茶香的微微醺香,有點讓人好奇那是什麼樣的香氛呀 ?

" 想來杯咖啡嗎? "民宿的老板娘抬起頭招呼了宇強一聲 ! 現在可是凌晨2點啊!

萬般俱寂的山林間,空氣裡帶點濕溼潤潤,間或能聽到夜梟與一些不知名的小動物們的鳴叫,像是不甘示弱的抗衡著;又像是幫腔似的和著。宇強躺在床上已經好幾個鐘頭了,靜靜聽著山籟間的吟唱,卻怎麼也入不了睡,勉強走出房門外,靜謐的走道上依然掛著昏黃的燈光,偶爾還能聽到房裡傳出的陣陣的鼾息聲,那一聲聲的鼾聲竟讓宇強好生忌妒羨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660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