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蘭的旅程
2012/07/10 15:21:34瀏覽614|回應0|推薦2

"哈蘭的旅程"是一本杜撰的同志書,主要是描述一個田徑教練(哈蘭布朗)和學員間(比利和文斯)的同志愛。

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感覺:自己可以接受男人與男人間的曖昧情愫甚至於愛情,至於女人呢?好像還有點距離........(努力接受中)

想像的世界裡,兩個男人相擁接吻肌膚互觸的那一刻,我想我會是受到感動的那個人。

maybe應該說是這本書的作者(派翠西亞.妮蘭.華倫)她把男同志間,在滿溢的情感無法被壓抑的情形下,彼此流露出的掙扎和愛慾交加的渴望,作者將它發揮得淋漓盡致,書中沒有讓人覺得猥褻腥羶的贅語,反而多了一份人的真情感動,以及能博得讀者同情的元素。

一邊看書時,腦海中不斷的出現書中的畫面,學員比利清秀乾淨的臉龐身型,文斯的放浪形骸,彷如社會邊緣人物般的頹廢模樣,哈蘭教練的矜持和掙扎....等等。不禁也讓我想起電影 "斷背山"兩位男主角為了對方而犧牲,隱匿在異性戀的婚姻裡。

其實故事如果一直都著重在同志愛恨糾結的情節裡的話,會讓讀者漸漸的感到膩了或是煩了,幸好作者在故事中,也適時的穿插其他同志詼諧的一面,甚至於在寫景寫物的場景上,也花了相當的思緒,當讀者沉溺在同志愛的漩渦裡時,同時還能跳脫出那個世界,暫時回到正常人生活的世界。這也是我相當能享受這本書的主要原因之一。

讀完兩本有關同志的書,原本以為心情會是沉重的,事實恰恰相反。以前總是認為勢必要被隔離在藩籬內見不得光的秘密世界,現在也可以攤在陽光下坦然面對。

感情是廣泛的,是包容的,是付出和享受的對等存在關係,是開放的自由的公平的。不分性別,不論年齡,不分殘疾,不分貧富,不分...........只要彼此有愛存在,自然就有情。

同志間的愛在廣泛的異性戀世界裡,畢竟是屬於極少數的一群。找到了一生的摯愛,同志們大都抱著一頭栽進,無怨無悔,傾所有的一切努力的呵護著兩人一輩子;相對的,在異性戀的世界裡,充斥著太多的選擇性,有太多可以後悔重來的機會,有太多可以逃避的理由.....,反而不知珍惜已經擁有的幸福。

如果可以,我寧願自己是個同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661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