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
2011/02/19 09:56:28瀏覽436|回應0|推薦0

之一    給老公
你我的婚約即將踏入第二十個年頭。
回頭看過你我攜手走過的這一段路,甘苦與共,百感交集,有喜有悲,有歡有哀;
好長的一條路:人生能有幾個20年 ? 能有幾個20年和一個人常相廝守? 感謝冥冥中,那看不見的力量, 一路跟隨著你我,不離不棄。
很想問你也問自己一句話: 你愛我多? 還是我愛你多? 也許一樣多?多傻的一個問題,竟然是我20年裡最想問的一句話。
不敢說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也不敢細思量你愛我比我愛你多;兩難啊!

之二  給Max 我的大寶貝

從第一次知道你就要在媽咪的肚子裡一點一點的長大,媽咪當時只有惶恐兩個字形容之。

你是媽咪的第一個寶貝。也是拔比的第一個寶貝。是我們共同擁有的第一個心肝寶貝。

沒有婚約卻先有了你,希望你不會怪罪媽咪或是拔比。

讓媽咪把時間重新調回到19年前的那一夜:

我們剛吃過晚餐,坐在沙發上收看新聞,之前醫生交代媽咪要多爬樓梯多運動。喔!什麼呀?挺著一個看不到自己腳趾頭的那個大肚子爬樓梯,至少上下10趟? 我覺得我可能還沒把你生下來就已經因為兩腿痠麻而累死了。
或許是來自母性的呼喚!媽咪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的從媽咪的肚子裡來到這個世界,即使身體上的不勝負荷,媽咪還是提起腳步,一階一階的,真得很努力的,依照醫生的吩咐,認真的在數階梯爬階梯。

就在爬完10趟剛坐下來想要短暫的休息一下時,肚子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生產前的陣痛已經啟動了。趕緊請拔比打電話(通知爺爺奶奶)開車準備往醫院出發。

躺在醫院的診間,陣痛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密集,護士竟然要我通腸胃蹲廁所...........我的媽呀! 原來生產的過程是如此的讓人不知所措窘態盡出呀 ! 從洗手間出來,終於把一肚子該清的給清光了,重新躺回病床上。這時候牆壁上的指針指在9點35分,秒針滴答滴答的前進著,媽咪的陣痛也跟著唉呀唉呀的沒停著。

奶奶來了。原本痛到抓著床沿不放的手,現在起死命的抓著奶奶伸出來,原本只是要安撫媽咪的手,每痛一下,媽咪的手就用力捏一下,再痛一下,媽咪依然照著捏緊了一下..............,痛楚中,媽咪開口要求護士:我不要自然產,我要開刀啦......就這樣跟護士鬧個沒完沒了,後來護士檢查了媽咪,對著媽咪說: 已經開了三指了,不能剖腹產,只能自然產。

天啊! 那我還要這樣繼續痛下去嗎?

就在晚上10點45分那一刻,寶貝 ! 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了!

之三  給Hedy  我的小心肝

千呼萬喚始出來。

出生重量3100公克,標準體重,圓滾滾的大臉蛋,喔 ! 寶貝寶貝 ! 你可真是上帝的傑作,在家人殷殷的期盼下,那個討喜的小女娃就是妳 !

有別於哥哥的磨娘精,你總是讓媽咪得到更多的休息與恢復。才滿月你就明白睡前要把自己的小肚子給喝得飽飽,然後一覺到天亮。讓媽咪從此更愛更愛你 !

雖然身為女兒身,Hedy卻老愛跟著哥哥的步子走。不愛穿裙子,不喜歡在頭髮上作打扮,愛跟哥哥出去到處探險。而你總是亦步亦趨的尾隨著哥哥,胖胖的身軀搖搖晃晃的,兩隻短短的小腳ㄚ子,左右左右一副快要跌倒的模樣,好幾次差點兒跌倒,也沒聽過你呼喊 : 哥哥等我 ! 好勇敢的妹妹。

有人說女兒是拔比上輩子的情人。今日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真諦。

哥哥的名字是爺爺特地請命理師依照他的生辰而取的;妳的名字是拔比親自取的。我相信那就是拔比第一個愛你的方式,尤其單名,更是有別於人。

吾家有女初長成 ! 如今你已是亭亭玉立的16歲少女,雖然你一直都像是媽咪的第三個兒子,但你也有你貼心溫柔的一面。需心跟著哥哥學習,耐心的教導弟弟,弟弟犯了錯,你也會適度的容忍;媽咪累了,你會把學校的笑話一一的逗媽咪開心。媽咪發現你還真有說笑話的好本事,自己說得振振有詞,逗得全家人哄堂大笑,好些時候還因為你帶回來的笑話讓我們笑得欲罷不能。

縱然在課業上你比不上哥哥的成就,可是媽咪從不因此而對你感到失望。每個人有自己可以走,想走,能走的一條人生道路。不是照著別人說的去走,就可以走得一帆風順;但也不能任由自己不負責任,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人生,父母只能在一旁扶持你安慰你,不能替你走完那條人生道路,唯有讓你明白道理,領悟出你的人生哲學,你才能走出自己真正的那條路。

之四    給alan    我的小寶貝

你是上帝帶給媽咪最棒的天使。一個讓媽咪想用一輩子的愛來愛你的天使。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90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