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妹
2011/09/08 14:28:08瀏覽417|回應0|推薦0

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小妹是家裡最小的女孩子,外公請人幫他三個孫女一個個看命盤算命。算命仙說了 : 以後啊 ! 府上吃穿就看這小的就對了。從此以後,大人們不忘喜孜孜的看著兩眼水汪汪什事也還不懂的小妹,看她一顰一笑,看她一投手一舉足,緊緊的牽引著大人們的每一條神經。

沒錯 ! 沒錯 ! 以後咱們就靠小的就不愁吃穿啦 ! 外婆咧著嘴說,大家也跟著頻頻點頭。

時光飛逝 ! 大人們以往樂天的神情漸離漸遠,換來的反而是一件件擔不完的心。

最近終於爆發了一個幾乎要鬧家庭革命的大事件。

看著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妹,姊妹我心有戚戚焉。在我們眼中和上一輩長輩的眼中,; 一件事情但有兩樣不同的視野見解。姊妹們只能轉達長輩殷殷的擔憂;太多正義倫理就留在日後再作論斷了。

人生的路,自己不知道能走多遠,不想批斷,只能予以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562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