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大餐
2010/12/27 14:08:30瀏覽284|回應0|推薦0

從沒吃過聖誕大餐的我,今年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從未發表過美食文化的我,文字上的表述如有突兀的話,請勿在意囉!如果我也能寫出一篇煽動人心挑動味蕾的美食報導的話,我就該考慮另求他職吧!

來了!來了!聖誕大餐的菜單來了。

第一道   『開胃菜 』 

 由左而右分別是:  『德國豬腳凍醃黃瓜』    『 日式鵝肝醬鮪魚』  『  煙燻鮭魚卷』

首先豬腳凍非常的爽口,不油膩中帶有清爽的油脂的口感,佐以醃黃瓜更能凸顯豬腳的美味。接著的鵝肝醬。一開始我有點排斥,因為知道鵝肝醬得來的過程,心裡頭浮現出那些鵝兒們被強迫灌食的殘忍的照片畫面,不過,心裡頭告訴自己:不必刻意追求美食,非美食不食,偶爾食之。於是乎,一口 一口的下肚,口感自然不在話下,入口即化。最後我個人最愛的就數鮭魚卷了。鮭魚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一入口,淡淡的煙燻味充斥了整個味蕾,吞了之後,鮭魚不腥不羶的味兒,慢慢的從喉頭裡回飄了出來,一口的大小剛剛好,所謂「增一分則太膩,減一分則不入味」

第二道  『沙拉    水果蟹肉甜菜醬與椰香柳橙沙拉  』

你能想像沙拉當中有蟹肉嗎?這道是我第一次吃,沒想到蟹肉跟水果的結合是如此的match。沙拉醬採用的優格水果,但是他的量不多,不會掩蓋了其他的配角,反而更能襯托出蔬食和柳橙的清爽和酸甜。

第三道  『香蒜濃湯佐法國栗子』

這道濃湯以我來說,會被歸為淡一點的濃湯。一點兒都不濃,卻是韻味十足。首先剛入口舌頭嘗著淡淡的濃湯味,爾後幾秒鐘,香蒜的特有的味才慢慢的回到你的味蕾上,法國的栗子大小不一的散落在濃湯裡,嚼在口裡不會因為濃湯的熱而軟化了栗子的口感和香氣,酥脆中帶出濃湯的一絲絲的味道,也可以配著充滿麥香的麵包,也十分搭襯呢!

 

第四道  『香煎海鱺魚佐朝鮮薊白花椰菜奶油白酒醬』

哇!吃完這道,我還想再來一份呢!由此可知它的美味已經把我給完全征服了。

海鱺優雅的兩小片,周遭鋪著有細細小小的白花椰菜,一點點的朝鮮薊,滑嫩的奶油醬,一點兒都不油不膩,經過白酒的浸潤,更是人間美味。海鱺不乾澀,帶點奶油的滋潤,完全吃不出那是魚肉的感覺,比雞肉還鮮嫩。還有還有.........千萬要把所有的奶油醬汁統統吸吮完喔!不然你就錯過了這道的精髓了。一口大小的麵包沾著那一點一點的醬汁,不但麵包變得入口香醇,吸滿醬汁的麵包簡直讓我伏首稱臣,大呼一聲: 棒呆了!

第五道   主角來了  這是親愛的點的『蒜香薄荷羊小排 』

主角旁邊伴有兩個香煎小蕃茄一朵綠花椰,一塊馬鈴薯和紅蘿蔔。親愛的開心的動起刀叉一口口的切著,吃第一支羊小排時,親愛的還點點頭,那就表示還不錯喔!可是等到第二支時,或許是時間久了,肉質有點不一樣了。親愛的揪著眉頭,說: 比我自己烤的羊小排還不入流呢!我想.......慘了!幸好我的主角轉移了親愛的不悅。後來我們還是一起把它全都吃完了。

我的主角來囉!這是我點的  『 碳烤肋眼牛排』

牛排紅嫩紅嫩的外表,深深地吸引了我。右下角的盤子裡放著兩種不同的沾鹽:黑色的顆粒鹽是夏威夷黑鹽,粉紅色的粒鹽是玫瑰鹽。

肉質的嫩度......哇!嚼在嘴裡,滿滿的汁液一點一滴的滲了出來,第一口肉吞下去後,嘴裡還留有甜甜的肉汁香。第一次看到黑色的顆粒鹽,讓我又興奮又期待。蘸著夏威夷黑鹽的那一口,沒有多餘的鹹味,輕輕鬆鬆的就帶出肉質的甜味,簡直就像是施了魔法般的奇妙。

 

 第六道   『甜點  熔岩巧克力  』

乍看之下,有點像是普普通通的布朗尼,心裡並不抱著太大的期望值。等我的湯匙ㄧ匙下去,竟然是軟到了不行。細滑的巧克力滑過唇齒間的每一個空隙,雙唇輕輕的一抿,隨著嘴裡的唾液,就像搭著雲霄飛車樣,一轉一彎,一傾斜,一煞車,所有的所有化為了烏有。不過甜,不乾鬆,非常容易入口喔!

希望這不會是最後的一晚聖誕大餐就好! 哈哈哈! 當然只是說笑罷了! 看倌們可別誤會了。

餐廳地址:義馨行   台中市大墩17街137號

今日消費兩人共3300元  平時打折,特殊節日原價供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73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