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平
2009/11/26 16:01:42瀏覽301|回應0|推薦0

桌上的天平不知道已經被我擺了多久,鎮日忙著工作,上班下班,約會開會,即使好不容易空出了一丁點的零碎時間,也不曾想過多看它一眼。

或許早已習慣了它的存在,也早已麻木了對它的特殊情感。

朋友第一次來到我的住處,首先映入他們眼簾的,不是異國風情的陳設,不是收集多年的咖啡對杯,也不是一張張的個人沙龍照.........每個人劈頭第一句話總是衝著我問 : 那天平是怎麼回事 ?

而當我第一次被問及這個問題時,心頭先是愣了好一會ㄦ,頓時啞口無言,兩眼茫然的望向角落的一隅,因為我一時忘了該如何回答這個突如其來,而我,也從不認為是個問題的問題。

終於好不容易回想起有關於" 它 "的來龍去脈。

其實答案很簡單的,它只不過是我從跳蚤市場裡買回來的一個戰利品罷了!

自從天平被我買回來後,它就一直這樣地被我給擱在桌上的某個角落邊,直到被同事一次又一次的接連問起,這才終於驗明了正身。

某個午後,我開啟了久已緊閉,向西的那扇窗戶,那是個冬陽高照的一日。

嶙嶙峋峋的細碎陽光,像是一大片掉了滿地的小鑽石,層層落落的,灑滿了不到五坪大的房內,我的心像是耀眼的陽光,我的人像是即將飛舞的蝴蝶,翩然似的舞著。

一瞬間,一陣風吹了進來,把桌上的天平輕輕地給漾晃了。你瞧它 ! 一會ㄦ左,一會ㄦ右,搖搖晃晃的擺盪個不停,多迷人的搖曳生姿呀!

我若有所思的盯著。

好微妙的關係啊!

天平努力的維持著兩端平衡的關係,而我不也是如此常常努力的想要與別人維持一種看不見的平衡關係嗎?

我的愛情天平,我的工作天平,我的人生天平............................

我們不是都一直在努力想要維持彼此間的一種看不見的平衡?

惶惶恐恐的亦步亦趨,深怕一個步子走錯了,天平失去了平衡,帶來了不平衡的衝擊效應?

於是乎,拼了命的付出所有的一切,只想維持住天平兩端的彼此關係。可是,又有多少人想過 : 如此的努力付出,就必定可以獲得同等的天平待遇嗎 ? 我想這個答案,你我都很清楚。

天平的平衡只是一時的存在關係,它會隨外來的因素而失去平衡 ; 它會因為零件老舊而失去平衡 ; 它會隨著時間的移轉,空間的改變,而失去了原本的平衡。當它再度恢復平衡時,你看待它的眼光,是否一如往昔,那樣的堅定不移呢?還是因為它曾經失去了平衡,而重新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著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53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