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龍果
2009/09/28 16:44:33瀏覽257|回應0|推薦0

眼見夕陽就要沉落在山的那一頭 ,我卻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  放眼望去 !  前方那一大片的翠綠山谷 , 淺綠..深綠....藏綠.........  層層疊疊的鋪落在宛如山巒的深谷中 ! 而當初的那條來時路早已漸漸地隱沒在墨黑色的蒼穹裡

徘迴在如此之窮鄉僻壤,心是如此之焦躁不安,我到底是該往回走? 還是繼續的向前行? 

想當初自己就是被這山林美景吸引而至,而今卻令自己身陷其中不得回也,怨不得天,怨不得地,只得怨自己的傻罷了!

當大地快速的蓋下了那塊大黑幕,我的心也隨之黯淡了下來,莫名的情緒讓自己幾近身陷一片混亂中,就在即將絕望的那一刻,後方倏地射來了一道光束,此刻的我如臨解救般的拼了命的不停的嘶喊.............揮手................奔跑...................

" 我在這兒.............我在這兒................." 那幾近嘶吼的語調穿透了四周一層又一層的黑,再也顧不得那即將朝我而來的是何方神聖,那束光便是我唯一的希望,今晚的救星了

神聖的光越來越逼近了我,我的心跳的越來越不像是我自己,直到終於那光束在我的前方五公尺處刷地~~~~~~緊急踩了煞車才給停了下來

原來那是一輛摩托車啊 ! 

" 小姐!你站在路中間是很危險的,難道你不知道嗎? 山上的路既窄又沒路燈什麼的,萬一,一個閃神,可是會出人命呢 " 坐在機車後座的那位山上大嬸一下車,就批哩啪拉的朝我說個沒完

" 說的也是,我可也不想糊裡糊塗的撞了人,搞個自己成天良心不安 " 這會ㄦ換成了機車前座的那位,一臉烏漆抹黑,完全看不出長相的大伯,接著說了起來

" 啊! 我.............." 被這兩位大伯大嬸說得我竟然啞口無言,只能征征地瞪大兩眼,就像是做錯了事的小孩面對父母的責罵般

此時,大嬸似乎看出我的窘境,馬上問我 : 是不是需要幫忙?

逮住了這千載難逢的好時機,立刻向他們說出了我今晚的訴求,我的確是迫切需要一個可以借宿的地方,希望他們可以同情我收留我一晚就好

大伯和大嬸離我遠遠的站著交頭接耳,比手畫腳搖頭晃腦的說著沒完沒了,越是看著他們你一言他一語的,我的心可像極了一顆小石子,給丟入了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潭裡,聽不到一丁點的迴音,也見不到一圈圈的漣漪,心是如此的徬徨無助

轉頭望向另一端深邃幽暗的盡頭,所有的答案就留給背後主宰命運的上帝吧 !

幸好上帝聽到了我的禱祝,讓我今晚有了可以留宿的歇息處 !

伴著一晚的狗吠,我雖沒能擁有一覺的好眠,倒也聽盡了深山不為人曉的蟲鳴風吟,迎著翌日的晨曦朝陽,我醒在半山腰,雲霧裊繞的火龍果園裡 !

(刊登於2009/10/12 馬祖日報)




據那對大伯大嬸告訴我 : 火龍果的果皮可是要綠的,才是絕品好吃喔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35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