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糖馬其朵
2009/03/27 14:39:03瀏覽360|回應0|推薦0

他不煙不酒,不喝茶,不喝咖啡 ; 她偶爾抽根煙,偶爾喝點小酒,也喝茶,但更愛咖啡!

他結過婚,也有小孩,婚姻是否幸福?她從未問過他。

她自己呢?認識他時,她已有了男朋友,雖不甜蜜,但也不覺得不幸福。

日子也就在一天捱過一天中安然度過。

沒有怨尤,沒有衝動,沒有不滿,也不會有心碎。

就像無風無浪的海平面,風平浪靜得如一面鏡子,偶爾起點波濤,旋即消失在海平面的另一端,偶爾刮起強風陣陣,不消多時,一切終將歸於平靜。生活的波瀾起起伏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遇弱則弱,遇強則強,沒有大風大浪的洗禮,又豈知自己承受不了這一切的安排?

她安於現狀,但也想突破自己心中的枷鎖,想要有一天可以走出象牙塔,過過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日子!一成不變的安分守己,引誘自己有種想脫離現實生活的妄想。

那天的氣溫並不是特別的熾熱,看著空蕩蕩的四周,秋日的兩三點午後,怎是如此一般光景?小小地空間裡永遠都瀰漫著一股甜甜的濃郁的焦了的咖啡香味,那是她獨愛的 "  焦糖馬其朵 " ~ ~ ~ ~   有點甜,卻不是單一味的膩,濃郁的香氛,總是吸引著極靈敏的嗅覺,第一口滿滿的奶香,充斥了整個的味蕾, 順著神經的傳達直到腦門,輕輕的打開了腦中那扇 "  幸福 " 的小門。原來幸福只是這麼著簡簡單單。第二口再入口,不捨讓它快地嚥了下去,含在舌尖下,原始咖啡豆的氣息順勢地匍匐在每一顆牙齒的表面,再用舌尖滑過了每一顆牙齒,舔出了滿足的愉悅,舔到了前所未有的征服感,征服了一顆顆咖啡豆的生命,溶進了自己的生命動力裡。

敲開了筆電的聊天室,進入了另一個令人昏眩的花花世界裡,在那兒她遇上了生命中讓她無法停止喘息的他。

" 上班嗎 ? " 蜘蛛網般的網路線上傳來了一句,她被動的等著對方的主動

 " 嗯   " 手指輕點了鍵回應一下

" 我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已婚,想嘗試婚外的愛情,妳有那想法嗎?"

 她楞了在筆電前好一會兒,該打什麼字眼 ? 好 ? 還是不好?一時之間她失了方向感,晃然想起,自己不就是想要嘗試既定的生活模子下的另一種日子 嗎?如今機會就在眼前,為什麼不去迎接它的到來?

 她飛快的在鍵盤上敲下了第一個回應 :

 " 我未婚,也有男朋友,目前在一家咖啡屋工作................"

對方接著回她:

" 留個即時通日後方便聯繫,閒暇之餘,聊聊話什麼的,你覺得行不行得通?"

於是,雙方互留了彼此的即時通。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278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