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糖馬其朵
2009/03/26 20:04:30瀏覽373|回應0|推薦0

八年前他們見過了兩次面,後來他離開了台灣,到了加拿大!

八年後他從加拿大回到了台灣!

電話中兩人互顯矜持地寒暄了幾句,

她問他:打算回來多久?

" 暫時不會回去加拿大,目前正在等移民局的考試通知 "

" 有幾個孩子了? " 她的語氣顯得再普通不過的平靜

" 兩個女兒,一個八歲,一個三歲 " 他一點兒也不扭捏的回答得乾脆

" 妳結婚了嗎 ?"

停頓了好一會兒,電話裡始終沒有傳來一絲的回應

" 可以不談這些嗎 ? " 她不想跟他討論自己的人生大事,就像當初他一聲不響的悄悄離開台灣,讓她一個人孤單的留在台灣一樣,他又何曾找她商量過呢?

" 什麼時候可以見面?我想見妳一面,時間地點妳決定。 "

他以為他是誰呀?

" 好啊!就明天吧!地點你應該知道!" 說完她隨即掛斷了電話,耳裡聽不到他的下一個字,但是一顆心卻好像懸在半空中持續晃盪晃盪,拿著電話的那隻手彷彿定格了般僵在耳邊,遲遲地過了好幾分鐘,她才緩緩放下了電話,一股腦兒的跌坐了下來。

八年前,他們相遇在網路上,她未婚,他已婚

他在某律師事務所擔任要職,她是一個咖啡屋的侍者,就在一個無聊亟欲跳脫眼前的世界的秋涼午後,兩人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上的茫茫人海裡,一拍即合,天南地北無所不聊,聊得忘了時間,忘了彼此的身份。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278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