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咖啡(初次)
2010/04/30 14:58:12瀏覽234|回應0|推薦0

(初次)第三章

『誰跟你說是啞巴了呀?要不是你兇巴巴的樣子,我才不會.........』摩托車男好像有一肚子的委屈,不得不一吐為快。

『現在是自己做賊反而喊捉賊了?』

立容和摩托車男你一言,我一語的,站在自家圍牆吵的正兇。眼看情形越來是越來不樂觀,一場男女的戰爭馬上就要開打了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兩人爭執不下的當兒,救星到了。

『立容!你回來了啊!』是誰啊?摩托車越來越靠近,車上的人影正一步步接近清晰中。

原來是夢萱。她是立容小時候的鄰居玩伴,小立容4歲左右。小學畢業了全家就搬到高雄,只有在逢年過節或是寒暑假,夢萱才會回到部落裡的姑姑家來,也算是避暑的一種吧。

一停好摩托車,夢萱摘下了安全帽,劈了頭做勢就要往那個摩托車男的頭給敲下去,幸好被他給躲了過去。

『你真是的,叫你來傳個話給立容,怎麼把這場面給搞得好像是情侶在鬧彆扭似?』夢萱邊說邊拉著他往立容這靠過去

這下子摩托車男更是像極了無辜的孩子,欲哭無淚,只得巴巴的任由夢萱給扯著去。

看到摩托車男無辜的模樣,倒教立容立時尷尬了起來。只好拉著夢萱進屋子裡去,避開了這段極為尷尬的場面。

『你還不進來啊?還要我也拉你的手進去嗎?』夢萱隨著立容進到屋子裡時,還不忘撇過頭來喊了摩托車男幾聲

『今天算是遇到了兩隻母老虎了』摩托車男一邊跟著走,嘴裡卻一邊碎碎念著

立容的老家算起來並不舒適,做農的家裡一切簡單實用為先,所以客廳裡也只有一台電視機,一張長方形茶几和木製的幾張長椅,牆上有幾張立容小時後跟弟弟還有阿嬤合照的照片,照片都已經泛黃而顯得有些斑駁模糊。

進了屋裡,立容隨即到後邊的廚房裡梳洗梳洗,出來時手上端了兩杯茶水。

夢萱對於立容的家可是熟悉得很,以前小時候她就很喜歡來找立容玩,尤其當爸爸買了新的洋娃娃,夢萱總是第一個衝來立容家跟她一塊兒玩著洋娃娃,立容當姊姊,那夢萱呢,就當妹妹囉。兩個人常常一玩就玩到連飯都可以不吃了呢。

時間真的就像是跟每個人賽跑一樣,它永遠跑在最前端,把我們遠遠地拋在後頭,你我沒日沒夜的追趕,永不止息。只有等到腳步沉了,心也疲憊了,就任遊時間把自己一點一滴的吞噬在時光的流裡。

『立容,今天晚上到我姑姑家吃飯吧。我本來是叫那個人來傳個話什麼的,沒想到事情竟然給演得荒腔走板走了樣。』

當夢萱跟立容說明晚上的事,摩托車男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待坐在另一頭。好個安靜的男生。

『對了,還沒跟你介紹這個人呢。』夢萱用手扯了摩托車男的衣角,

『他叫徐可明,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們青年服務團的一員。』

『這次他就是跟我到部落,要在這兒待上半個月,幫這裡的小學辦一些團康活動』

『你好!我叫徐可明,叫我小徐也可以。剛才冒冒失失的嚇到了你,實在很抱歉。』

這會兒立容總算知道了他是誰,來做什麼的。人家原來不過是幫忙帶話來的,卻被自己給臭罵了一頓,想想自己的火爆脾氣還真是死改不了。

『你好!我叫孫立容!是夢萱的鄰居,其實剛才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不分青紅皂白的,只管開罵,希望你不會見怪。』

誤會常常是因著彼此的不識而起,瞭解也總是因著熟悉而分開。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9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