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presso (三)
2009/09/30 15:36:13瀏覽251|回應0|推薦0

說起喝咖啡這一事,也不知當初是怎麼愛上的?

當兵的時候為了追女朋友,所有的錢都花在看電影吃西餐喝咖啡這事ㄦ上,現在也不記得哪家牛排好吃? 那間電影院的電影不錯看?不過唯一記得的是....台北有間咖啡館讓我至今難忘 !

第一次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老闆用酒精燈,一壺壺的幫客人煮出一杯杯香濃,不同風味的黑咖啡,人家常說 " 酒不醉人人自醉 " 當時的我是 " 咖啡不挑逗我我心碎 " .......從此以後自己慢慢的愛上了那種等待的一種心甘情願

凝視著他手上端過來的那杯Espresso ,心中滿是紛亂性的期待,已經許久不曾好好的坐在這樣的一個氛圍裡,品味著專人為自己烘焙的咖啡了

捨不得一口將它飲盡,只願時間就此打住!

我一小口一小口的啜著杯中那一丁點的黑色液體,用盡我全身的想像去融入它的世界,尤其是在這樣一個完全屬於我自己的咖啡館裡!無以極盡的奢侈!

時光隧道一下子就把我拉回了20年前的我,當初那如花蕾綻放的女孩ㄦ,如今成了何等模樣?如江河滔滔的熱情,早已冰凍得不知去向!就在一間咖啡館的角落,我尋到了曾失落過的軼事

好一杯 " Espresso  "       (完)

(2009/11/29 刊登於馬祖日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36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