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咖啡(初次)
2010/04/29 16:12:45瀏覽237|回應0|推薦0

  (引子)

明亮的地鐵站裡,光怪陸離的人影交錯而過 !我視而不見的錯身在一波波的人潮裡,與你那一秒的眼神相會,停留在我的眼瞼上,我眨了一眨眼,下一秒鐘,你,即刻的消失在我上一秒的時空裡。

站在街角的咖啡店外,點了一杯熟悉的美式咖啡,看著外頭一張張陌生的臉孔,熙來攘往的人群中,你是唯一的,清晰的,在我的夢境裡。

 (初次 )  第一章

『立容!』一個沙啞的女人聲音正從山邊不遠的地方傳過來。

這裡是東部靠山面海的一個鄉鎮,面對著遼闊極盡的太平洋,無垠的海面,在每日的晨曦中,躲在雲層後的那輪朝陽,像是頑皮的小孩 ; 也像是嬌羞的姑娘,偷偷地想要掀開那如帷幔般的雲彩輕紗,輕輕地,躡手躡腳地,把漾著金光銀光的雲彩紗幔給刺出一個一個的小洞,射出了一支支的金絲箭,落入了太平洋靜靜的海平面,瞬間金絲箭化成了一顆顆的珍珠,平鋪在海面上,閃著細膩溫柔的光芒。

 『阿嬤!我馬上過來。有什麼事情啊?』今年是立容夜大的最後一年。

一有假期,立容都會回到部落裡,幫忙阿嬤種山墾地那些農事。雖然自己一直都是半工半讀,一路走過來,也終於讓自己給念到了大學。其實部落裡的孩子可以讀到國中畢業就算阿彌陀佛的了,至於高中嘛?就像是運動場上的吊雙環,靠的是過人的肌耐力,能撐到最後一刻不放棄的人,才會是真正的贏家。而能熬到專科大學的,那就更應該說是部落的奇蹟了吧?

立容收拾收拾東西,飛快的從山頭的那一端往山下跑了過來。從小就在這片釋迦園裡長大的立容,每一棵釋迦樹都可以像如數家珍的細說從頭。一會兒往左偏一點,一會兒往下低一點,山上的一草一木,就像是一座記憶中的迷宮,即使閉著眼睛也能走得出來。

遠遠地看到阿嬤一個人就站在不遠的路邊,立容用力的揮著右手像阿嬤示意,看著臉上堆著笑容卻佈滿了皺紋的阿嬤,立容心裡總是有股說不出的感覺,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像是被天使守護的幸運兒  ;  有時候好想拋開這兒的一切,不再出現在自己的夢境裡 ;  更多的時候,一抹揮不去的感傷常常像黃昏天邊的灰黑烏雲,層層疊疊的快要把自己給壓得喘不過氣似。

站在身高不到140公分的阿嬤身邊,立容老喜歡兩手環繞著阿嬤的肩膀。彷彿自己就是一個大巨人永遠永遠像這樣的保護著她。

『家裡來了一個大男生,說是要來找你的啦!』嬤孫兩人正向著自家的方向一路慢慢走回去。

『他沒說姓什麼嗎?只有他一個人是嗎?』海邊的風一向不小,把立容的長髮給吹得亂了,一邊撥開貼在臉龐的髮絲,一邊說。

『我又沒問他,我剛睡完午覺,一輛摩托車ㄅㄨ-ㄅㄨ-ㄅㄨ-就停在我們家門口,看到我就問我:請問:孫立容是住在這兒嗎?我點了點頭,他又繼續問下去。因為他問得實在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要先回他哪一樣,只好叫他在門口等,我自己來找你比較快。』其實阿嬤很努力的告訴那個男生我在哪兒的事,比手畫腳的指給那個男生看,但是那個男生似乎看不懂阿嬤的表達方式,一番掙扎之後,阿嬤還是決定自己來找我是最有效的辦法啦。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98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