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咖啡(緣起)
2010/05/07 07:47:55瀏覽240|回應0|推薦0

(緣起)  第四章

徐可明首先開了口。

『2 0 歲的女王要為我們獻上今晚的第一首歌,有請女王!』因為徐阿明的帶動,鼓譟的音浪隨之一波波的響起!

『唱歌!唱歌!女王唱歌!.........』就連立容也不知不覺漸漸進入了今晚的高潮,隨著大家嘶吼狂叫!

被大家拱著唱歌的夢萱,大大方方的走到台上,簡單的按了幾個鍵,大家一雙雙的目光充滿期待地落在她的臉頰上。

『.......走在陌生的城市,尋著熟悉的......................』夢萱甜美的歌聲,像是一隻隻可愛的小精靈,飛舞在今晚的每個人心中。

記得小時候在部落的豐年祭裡,夢萱得天獨厚的歌聲就已經讓部落裡的人讚譽有加,參加過幾次歌唱比賽,總是喜孜孜的抱著獎牌獎金回來。當時一些大人還曾慫恿夢萱的爸媽帶她去電視台參加比賽,當個現成的星爸星媽呢。只是後來夢萱全家搬離了部落,就再也沒有機會聽到她那動人的嗓音了。

在場的男男女女,大夥兒輪流點歌盡情的開唱。

擁有朋友是如此之快樂的事。

『立容!今晚你還盡興嗎 ? 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家會幫我辦這個生日派對,所以沒事先告知你,請你不要介意喔』

夢萱一身純白的打扮,白色 T恤,白色緊身牛仔褲,一條長墜的金色繞頸項鍊,讓她全身上下更是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是我太失禮,忘了準備生日禮物,你選個時間讓我請你吃飯賠不是。』

『我看還是我來請大家吃飯吧!』立容跟夢萱兩個人都不知道這時候徐可明已經悄悄的來到她們的背後。

『對了!徐阿明!你不是說有東西要送給立容?這個時候還不拿出來?』這女王夢萱說話的口氣可還真不小。

『夢萱?他要送東西給我?』立容略帶不安的口吻在夢萱耳邊小聲的說,

『對啊!幾天前我在『X堤』遇到這個徐阿明,那天我還以為純粹是巧合呢。你猜!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哪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告訴你立容,這個徐阿明打算要送一幅畫給你,本來是要我幫他轉交,我說要送人東西,當然是要親手交給人家才是禮貌,對吧?』夢萱話匣子一打開,宛如滔滔不絕的江水,一瀉千里。

『所以我打電話給妳,一方面邀你來我們的聚會,一方面也趁這個機會讓他親手把禮物送到你面前啊!你等會兒可別客氣喔!』話才說完,夢萱馬上大口大口吸光了杯裡的飲料,末了還不忘帶上一句『好喝』!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00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