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咖啡(轉彎)
2010/05/10 14:42:16瀏覽249|回應0|推薦0

(轉彎)第二章

『立容!二線電話!』剛吃過中飯走進公司,就聽到同事喊著。

『喂!你好!』立容拿起電話筒按了二線

『立容姊?我徐可明,對不起,因為沒有你的手機,所以只好打到你公司裡。』電話那頭的男人正連忙解釋。

『抱歉!你打電話找我是有什麼事嗎?』立容自己也忘了要留電話給他。

『過幾天我就要回台北去了,所以特別打個電話告訴你,到台北來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我的手機號碼是091............』

原來前不久, 他考上了北部的某一間研究所,再過不久就不會留在高雄了。

『嗯 !真該好好恭禧你的!如果有機會上台北的話,會記得去找你的。』

其實,最近立容她也因為公司的業務忙得焦頭爛耳,白天夜晚的作息常常顛倒的厲害,連回去部落的時間,也比以前少了很多。每次打回家裡的電話裡頭,聽得出來阿嬤想念自己的心情,只是阿嬤忍著不說出口,就怕說出了口,會影響立容上班的情緒。這一切立容的心裡比誰都清楚萬分,不過暫時也只能偷偷地放在心裡,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把阿嬤接過來,一起享受祖孫的天倫之樂了。

『別忘了!到了台北要打電話給我.。』徐可明再一遍的強調

『夢萱,她在英國還好嗎?她好久沒回我的信了,即時通上常常遇不上她,留言給她也不見她回覆,讓我有點替她擔心。你們的感情特別不一樣 , 所以有空請你替我轉達一下我的關心。』

『他還真是個重感情的好人』立容心裡如此覺得

『沒問題!我會替你轉達的,同時也祝你未來兩年的研究所生活一切順心如意。』

一直想找個機會好好謝謝他送給自己的那幅畫,最近卻常常臨時被公司的事或是一些雜事給一延再延。如今到了這個節骨眼,人家就要回台北去了,再不約個時間當面答謝他,恐怕等他回去了台北,要見上面的機會可是少之又少了吧?

『徐可明,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台北?我是想:如果時間不趕的話,明天或後天,我想跟你一塊吃個飯,你看如何?』

這下子立容可是當機立斷,二話不說的約了他吃飯。

『你要請我吃飯?那有什麼問題呢。就明天好嗎?我們也該見見面了。』徐可明那爽朗的話語,不帶半點時下男人流於俗氣的談吐,加上他總是用正面的態度去關心周遭的每個朋友,讓立容對他不自覺的產生了一股莫名的興奮與好感。

每次跟他聊上話,原本一些負面的消沉的情緒,就像天上的烏雲被一片片的吹散了開來,心中沈重的感覺頓時減輕了不少。

立容不知道自己心裡這種奇怪的想法,別人是否也曾有過?還是那只是她單純的個人想法?每每想到這,立容實在覺得有點尷尬,於是習慣性的甩一甩頭,暫時把這不成熟的想法拋到腦後,不願意再作多想。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012871